中学生交通安全演讲8
在改革浪潮的洗礼下,在勤奋好学的大禹人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自行车、三轮车和汽车穿梭在街道和小巷中。你在拥挤的道路上看到隐患了吗?但是,由于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我们县仍然有一小部分学生受到了血腥的教训。路上令人心碎的画面留给我们的是心灵的震撼和对伤害无尽的遗憾。俗话说:“没有规则不能造就方圆。”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我们每个同学和公民的义务。只要我们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就会朝着安全又迈进一步。
为了我们的安全,要认真学习交通法规知识,从我做起。趁我们安全,要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俗话说,“斑马线是我们的生命线”。所以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目前,许多学生喜欢骑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追逐他们。所以骑自行车不要追高速公路,12岁以下不要在路上骑自行车,上学或放学不要在路上追着玩,不要成群结队并排走或留在路上,不要随意过马路。过马路时,当我们看到没有车时,在过马路之前,应该先向左看,然后向右看。孩子们不得不和成年人一起走在街上。我不禁想起了那里发生的一起血淋淋的交通事故:在云南省的一个小村庄里,一个小女孩和妈妈一起去地里干活。突然,小女孩的妈妈叫她回家拿钥匙。因为她才5岁,对交通安全不太了解,过马路的时候没有四处看看,却被一辆超速行驶的汽车碾压了。将来,小女孩只能在球上行走。短短两年,小女孩已经磨坏了五个球。
因此,我们必须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这是创造“更多人文、更多礼仪”的需要。血腥事件告诉我们,自律越多,安全筹码越多,警惕性越高,就是通向安全的绿卡。亲爱的同学朋友们,为了你们全家的幸福,让我们用心行动,从我做起,做小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宝贵的生命,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的脑海中敲响,不时提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