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
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校园的安全与我们紧紧联系起来,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的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家庭的利益。可往往有的同学认识不到这点,随便在校园里打闹、在上体育课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去活动,甚至还有的放学后在楼梯上故意拥挤同学等等,这样很容易造成无为的伤亡,一旦悲剧发生,就会给家庭带来伤痛,给自己造成损失或影响学习。这样的惨痛教训是不少的。
20__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超过二万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将近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比如食物中毒、运动伤害、火灾、溺水等,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地球上“消失”。同学们,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错过了就再也无法挽回。”大家知道,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生存是一切的根本。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应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警钟长鸣”的指导思想,加强和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切源于生命,生命如此宝贵,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祖国的美好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当你攀爬围栏的时候,当你在横穿马路是时候,当你给别人带来危险的时候,请你记住:“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我们是冉冉初生的太阳,充满着青春与活力,散发着蓬勃朝气,让我们在新交规的阳光下,享受如花的生命吧!遵守交通安全,遵守校园制度,珍爱生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与生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