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我们一起走
从我懂事起,爸爸妈妈就告诉我:“什么是最宝贵的?那就是生命。”是呀!生命诚可贵,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们都百倍爱惜生命。“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件大事,是生命得以存在的前提。“行”就是交通,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与我们的生活已越来越密切了。不可否认,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小时候,我们不懂得保护自己,爸爸、妈妈,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每次出门,总是寸步不离。过马路时,妈妈带着我认识了红绿灯、斑马线,告诉我“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爸爸指着呼啸而过的大汽车,谆谆教导我一定要避开它们,只要是有天桥的地方,我们呀,就从大汽车的“头上”走。
终于,我们上小学了,小鹰要离开父母的呵护,展翅飞翔了。爸爸妈妈领着我们踏进学校的大门,还不忘叮嘱我们听从老师的教导,放学时一定要跟着路队走,“安全第一”呀!妈妈,还记得吗?第一次放学的时候,远远地,我就看到您在指定接送地点翘首以盼,我多么希望早一点扑进您的怀抱,可您一直站在那里,直到我跟着路队走到您的身边,您才急忙牵过我的小手。我说:“妈妈,您干嘛不到学校门口接我呀?好几个同学的家长都在那里等。”您微笑着对我说:“孩子,学校不是规定家长到指定地点接送吗?要是所有的家长都不守规则,那学校的大门都该被堵上了。学校这样要求,是为了所有小朋友的安全着想啊!我们一定要遵守规定呀!”您,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会我遵守规则。爸爸妈妈,你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时间流逝,我们一天天长大,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已经懂得,“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们向所有关心我们成长的大人们郑重承诺:一定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前,是你们,用大手拉着我们的小手,现在,我们要用小手去拉着你们的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绝不随意闯红灯、穿马路;绝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并排走;绝不逞能骑“英雄车”,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关心他人的文明好少年。珍爱生命,让生命的轮渡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