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赐予,因为生命的存在,才可以让我们看到这美丽的大千世界,感受人间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更要做到“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就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因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位居世界第一,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遵守交通法则,不把交通安全当儿戏,一些不必要的事故就能避免,不幸与灾难只会越来越少。
前些日子,我家附近的国道上,一位父亲清晨用摩托车载着自己的儿子去上学,途中遭遇到一辆大货车加速超车,年仅十一岁的儿子永远地离开了这美好的世界,电视新闻里一个深蓝书包遗弃在冰凉地面的镜头是那么抢眼,我整个人都静止了,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短暂的一瞬间肇事司机成千古恨,亲人沉浸悲痛之中的声嘶力竭,如果双方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司机减速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如果这位父亲和儿子都戴上安全头盔,那么悲剧将不会发生了。
所以,交通安全我们应当牢记在心,交通法则就是我们出行的保障。在这里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些交通安全小知识:1、红灯停、绿灯行这些从幼儿园就学习的交通理念必须严格遵守,我们过马路时要多一份耐心和谦让,绝不能为图一时之快横穿马路;2、在马路上玩滑板,追逐、嬉戏打闹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3、骑自行车要满12岁才可以上马路;4、搭乘摩托车时要戴上头盔,不准在摩托车上侧坐;5、乘坐私家车时,我们不可以坐在副驾驶室,应当坐在后排儿童椅上并系好安全带。
与此同时我们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节假日、聚会遇到父母喝酒一定要监督他们千万不要酒后驾车,因为那样做不仅可能伤到自己或者别人,而且还要面临警察叔叔对驾驶证扣分的处罚。
我们的生命不单单属于你一个人,更深深地牵连着我们的家人,作为一名小学生,应当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将交通法规牢记于心,做一个遵守交通的人,那样交通事故将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我们的明天将充满鲜花、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