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评委: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机动车在人们的出行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前几年路上自行车和机动车平分秋色的局面已经被彻底打破,无疑,机动车已经成了公路上绝对的主角。
生命,两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强的,它让人思索,让人感受,让人倾听,只要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它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像三春的桃李红红火火;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能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稳步前进。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即使这样,还有一些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永远的失去了他们宝贵的生命。
交通安全问题也摆在我们每个人面前,并不会因为身份,贫富,年龄等的差异而有不同。不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没有足够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行车时存在侥幸心理,都会离交通事故的危险更进一步。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堵车,都见过刮蹭追尾等交通纠纷,都曾路过交通管制的路段。其实很多交通不畅是由不遵守交通秩序,违反交通法规导致的,多一些耐心,多一些谦让,会让交通更为顺畅。
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又靠近了一步。但愿交通安全法规能够真正深入到我们每个人心中,遵守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成为整个社会的习俗,珍视生命,清除恶习,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奥运的圣火,去迎接全世界的目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首都交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