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
交通安全要时刻记住,因为它就像一根绷紧的弦。如果这根弦断了,就是不可挽回的悲剧。但是,由于一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导致在繁忙的道路上上演惊心动魄的场景!当你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下,当你发现一阵笑声埋藏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你不觉得难过吗?无辜的生物会离我们远去!即便如此,道路交通事故仍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尽管他们经历了血的教训。
导致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我们缺乏安全和防御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儿童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有多少悲剧发生在马路和街道上的儿童和青少年身上?这充分说明现代中小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太弱,把交通安全这个严重问题当儿戏。
目睹了多少鲜活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同学们,难道不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吗?红灯短,生命长,有时候晚走一小步就是保命的一大步!灾难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可以在它到来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意外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不分贫富,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管是孩子、学生、工人、知识分子、公务员,不管他们怎么牙牙学语,不管他们怎么有钱,不管他们多年轻多娇弱,或者多强壮,如果他们缺乏应有的警惕性,不懂得最起码的安全知识,一旦危险来临,可能已经逃脱的厄运就会出乎意料地客观发生。
遵守规则和纪律意味着尊重生命和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我们的社会就离文明的另一面更近了一步!关注交通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痛苦,珍惜彼此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