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一首炫丽的凯歌;生命,是一篇不息的华章;生命,更是一个易碎的玻璃娃娃。这么珍贵的生命,你愿意在交通上出问题而丢弃它吗?
在交通安全方面我有颇深的感触。有一次,我坐的汽车在盘旋公路上行驶着,车速也算是中速,可总给人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车子风驰电掣般地行驶了一圈又一圈。完全畅通。正当大家都悠闲的时候,突然一个急刹车,车内所有的人都来了一个俯冲。一下子,所有的人都吓丢了魂。我惊恐地瞪大了眼睛,只见车前站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也是一幅恐慌的样子。原来,正当我们的车子在行驶的时候,这个小女孩忽然从马路边冲过来,幸亏我们的车速不太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其实,当小女孩冲过来的时候,她的妈妈正在不远处,一直未阻止她的行动,直到差点出了事故,才焦急地跑过来看看女儿。她一边看自己的女儿是否受了伤,一边给我们赔礼道歉,一个劲地说着她女儿是如何如何地好动,好玩,但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些没有任何力量的借口,那么的荒唐,那么的可笑!
现在每当上学去的时候都会看到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严是爱,松是害,出了事故坑后代。”这是一句朴实而又朗朗上口的话语,可却蕴含着一个重要而又意义深刻的道理!
我们星城长沙要竞选“全国文明城市”,却因一个很简单的原因被淘汰了——行人横穿马路。现在,连那些大型机动车辆,还有那些结构简单的车辆都遵守交通规则,反倒是行人们不理交通规则了?就为了这事,马路上多了一批“交通督导员”,他们在阳光下伫立,在风雨中工作,和无私的交警没什么两样!可他们就是少了权力,只能凭一只小小的哨子来警告提醒他人。可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有一些嫌麻烦的人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横冲直闯!他们不为别人想,也要为自己想啊!俗语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出了事故,后悔的可是自己啊!
我必须得承认,我也曾犯过这样的错误,但从今以后,我一定不会再犯!毕竟,出了事故那是害自己啊!
生命就像一根细细的丝线,可不要轻易尝试去弄断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