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8月29号的学习,使我懂得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固执,愈加坚决了做一个合格人民教师的决心。
记住有位教师说过:“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可见,爱是通往教育成功的桥梁。纯真的爱心是“施爱”的根底。有人说:悉数的教育办法,悉数的教育艺术都发生于对幼儿无比炽酷爱的心灵中。因而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做到爱孩子。刚触摸孩子,他们纯真的笑脸感染了我,因而关于一些童趣十足,忧伤大雅的行为我总是宽恕对待,赏识他们的心爱之处,维护他们宝贵的自尊心。
真诚的情感是“施爱”的条件,教师真诚、深沉的情感能够宣布强壮的爱流,有利传导,教师把心里的情感用言语、行为表达出来,师生间经过精力的沟通到达思维的爱情上的联络和信赖,教师真诚的情感在幼儿的心情上就会发生共鸣。翻开幼儿的心扉引导他们走上一条充溢自傲,充溢欢喜的人生大路,这比什么都重要。
尊重幼儿是“施爱”的要害。尊重幼儿的品格,尊重幼儿的爱情,有礼貌的对待幼儿。严峻的责怪和不适当的批判都会招来失利,乃至导致师生的敌对。由于他们的自尊心强,对他们的的教育办法是:避开严峻的直接批判、尽量暴风骤雨,说服教育。
了解幼儿是“施爱”的途径。教师对幼儿的状况要深化了解,对幼儿的心思改动要详尽调查,只需这样教师才干以更好地触摸到幼儿情感的点子上了,这种触摸点就像是个突破口,它往往是教师教授爱的门道。教师用心去多方面地了解幼儿,然后适时地进行鼓舞,这或许改动幼儿的终身,究竟,一个人人品好、城实、最可贵。
教师日子在幼儿中心,深知幼儿需求教师的关怀与保护,而喜爱得到这种师爱的并非是一个或几个幼儿,而是所教的悉数幼儿。但教师只需一个,时刻和精力有限,这就有必要调集团体力气,经过团体力气,经过团体关怀,使幼儿感到温暖,彼此影响、协助、扩大和深化师爱的效果。
魏书生教师说:“国际或许很小很小,心的范畴却很大很大。”教师是在宽广的心灵国际中耕种耕耘的作业,这一作业应该是崇高的,愿咱们以崇高的情绪,在这崇高的岗位上,把归于咱们的那片园地,管理得天清日朗,使咱们无愧于孩子,无愧于“人类魂灵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