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皮皮鲁和活车》我认识了一位有爱心的皮皮鲁。他发现一辆车坏了,皮皮鲁就想把它修好,可是他去了很多修理厂,修理人员都说修不了,后来发现车子一定要加血才能好,热心都皮皮鲁就马上抽血,把活车救活,自己头晕也不顾。活车就帮皮皮鲁看家,开车时不让皮皮鲁撞到。
我太佩服皮皮鲁了,他能不顾自己的生命把自己的血献给活车,让活车重生,当读到这段时,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虽然这只是个童话故事,但我还是非常敬佩他。
在现实生活中,有爱的人数不胜数,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人钱掉了,另一个好不相识的人就帮那个人付了车钱,掉钱的人深感谢意。
我也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助别人,同学没笔时我借他,钱掉了我也借给他……一次美术课上,我同桌的水彩笔没带,我连忙吧水彩笔借给她,她连说:“谢谢,谢谢”。等长大以后,我有了钱,我会捐献给贫困地区建希望小学。
世上乐于助人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