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进入十月份来,我们班开展了一系列的孝敬老人热爱亲人的活动。
首先,在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班每个同学都制作了一张爱心卡,在爱心卡上,大家认真地写上了祝愿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等贺语,表达自己对长辈们深情的祝贺。
接着,我们班召开了一个“孝老爱亲践行美德”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我们唱了《妈妈的吻》,看了《养老敬老的曾谷成》,朗诵了《孝敬父母三字经》,还请了几个同学的爷爷或奶奶,把自己制作的美丽的爱心卡当场献给他们。
最后,我们还动手为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做一件事。有的为老人洗一次头,有的为老人洗一次衣服,有的为老人捶捶背,有的为老人泡泡茶。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进一步懂得了孝敬老人热爱亲人的重要意义和具体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