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陶书记、刘校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好!
在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今天中北大学与XX县在这里举行八路军太行工业学校旧址修复奠基开工仪式,这是我县红色文化旅游发展上的又一件喜事。首先,我代表XX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1万人民,对旧址修复工程建设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八路军的故乡、是子弟兵的摇篮。抗战时期,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同仇敌忾、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培育形成了独特的八路军文化,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近年来,我县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为主题,大力推进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和五届八路军文化研讨会。特别是今年我县确立了“11355”发展战略,其中的“1”就是打响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采取提档升级、资源整合、深度挖掘、氛围营造、品牌营销“五大举措”,努力将武乡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基地、全国最大的八路军文化基地、全国知名的红色文化产业基地,加快老区转型跨越发展,率先走出一条国贫县脱贫翻番、全面小康新路。
中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是一所具有七十多年光辉历史的名校。太行工业学校是中北大学的前身。19/41年3月,太行工业学校在武乡诞生,在我县温庄村,驻扎时间达3年之久,为军事工业培养了近500名兵工技术人才,有力地支援了军工建设,为夺取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中北大学投资修复太行工业学校旧址,充分体现了中北大学对我们武乡革命老区的深厚情谊和大力支持,它的修复将进一步丰富革命传统教育内容,给我县的红色旅游增添新的景观,对于我县加快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打响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太行工业学校旧址修复既是一项文化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为该工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确保顺利实施、有序推进,共同把这项工程建设好、完成好,向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最后,再次向中北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祝太行工业学校旧址修复工程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