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自我总结范文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大学的时光已经过去一半。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对过去生活的总结,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就是我的一向作风。我总是事先规划好将来的生活,所以,别人都说我“过于小心”。
现在想想,其实每一年过的都很简单,时间在工作、学习中悄悄溜走,把一学期分为四个月,在想想自己每个月大概能做些什么,时间就在这样的生活中过去。过去如此,以后也许还是如此。
不同的是我们做的事情导致最终学到的东西有所不同,大一的时候我学到了去了解、熟悉周围的环境;大二我学到的是我能在这个环境中做什么,能够得到什么;大三、大四我应该想想我离开这个环境我能什么。
在大学的两年里,认识了很多人,也发生了很事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往事最终成为追忆。但我最想说的是在这个环境中发现了自己的很多缺点.......特别是有时候不够自信,曾听人说:没有一个人总是自信的,因为总有些事让你感到胆怯。但我总希望在胆怯的时候有更好的表现。其次,是在人际交往发面存在细节问题,也许是对这方面要求过高吧!戴尔卡耐基说过: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虽然我深知这个道理,但我不相信这样的事实,最后现实告诉我我是错的。有时候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又怕别人说我以个人为中心。其三,总感觉自己感情方面很敏感,别人丝毫的嘲笑、讽刺、嫉妒等我都能感觉的到,只是为了有个好的交际环境,才没有发作。我到底忍到什么时候,或者说什么时候想谁发泄,我个答案我现在还没有想到。也许需要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找到答案。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疑惑会慢慢地消失不见的。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不停的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