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沉浸在开学后的兴奋之中,心比天高。大二就进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这时,一只脚已经迈向了社会,再往下便身处人海,再也没有了父母的庇护,师长的训导。从云端里落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地上,用自己的双手撑一方天空,托一轮太阳了。虽然已经过了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但我们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没有明确的打算,于是此时的感悟变得尤为重要。大学一年,我不知道学到了什么,但思想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大学生活,是一段不可复制的无忧无虑的生活。风华正茂的青春,纯净无邪的思想,以及开天辟地的情怀的萌动,在记忆里,是不可能退色的。大学是公平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希望在大学里得到什么,只要你努力,那么就会得到。大学里主要学习的就是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虽然学习知识也非常的重要,但在我看来,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是以后踏入社会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会更加积极参加校内活动以及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这些都是为了以后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习也是大学生活中一成不变的主题,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而并不是一味的注重结果,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要靠的就是日久的恒心。
我珍惜我的大学,虽然只过了仅仅的一小半,但我相信,通过我的不断完善,我的大学生活会越过越精彩,越来越难忘。本学期要更多地位同学老师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学期要考会计证、驾驶证、英语四级。我相信自己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