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大二既已结束。回顾大二这一年的学习生活,无论是在学习,思想还是生活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现主要从这三个方面一一阐述。 学习方面。学长学姐常说,大二是彷徨的一年,细细想来,此话不假。大一时迈入大学校门,觉得什么都是新鲜的,学习也不例外。新的学习方式,新的学习目标。不再是填鸭式的学习方式,不再是力争优秀的学习目标。取而代之的是自由的学习方式,只要及格的学习目标。因此大一的学习不紧不松。大二就进入了全线崩溃的一年,上课也不认真听讲了,还时不时翘一两节课,作业也不认真做了,实在催得急,“借鉴”他人的也觉得很正常了。结果可想而知,大二上学期较大一整个学年滑坡相当厉害,就像做直升飞机似的沿直线下滑。
因此进入大二下学期后,对学习就开始反思了。这个学期前两个月是在反思与斗争中度过的,觉得长此以往,考研还是找工作都没戏。因此五一过后,横下一条心来,觉得再不能这样下去了,端正了学习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经过两个月的学习,终于止住了这列高速下滑的列车,学习开始有了点起色,期末考试基本上说明了这一问题。
思想方面。都说是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才要求入党。而我自己觉得思想上并不是很进步,却在很多因数的推动下,既也申请了入党,并被批准为一名预备党员。心中有些惭愧,也有些不安。入党培训时老师就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由此看来,我离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知还有多远。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意识到了这一点,只要意识到了这一点,一切就为时未晚,我就还有希望。
预备党员预备期是一年,一年时间足够了,我希望通过这一年的时间,我在思想上能真正成熟起来,到预备期满时,我能够接近一名合格的党员。 以上主要从政治上来讲的,接下来我还想说说个人为人处世方面。一好友不久前说我有时像个小孩子。之后我一细想,他说的真的很正确,我在处理一些事情时不成熟了,太不理智了,太幼稚了,我对我很失望,我有时相当反感我的某些做法,我何时才能成熟些呢,我以后会从这一方面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