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大二这一年来的大学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执着探求,百般锻炼,逐渐成为了一个能适应社会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并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且我相信:用心就一定能赢得精彩!
这段大学生活,给了我一次重新塑造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严格的态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特别是“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依法治国”的学习,使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在学习上,我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刚进大学的前两年,脑子里想的就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己,而事实上我似乎也是那么做的。但是在大二的一年里,我个人觉得自己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这一年里,我熟练掌握了用JAVASERVLET进行网站开发,并且对MVC模式有了一定的熟悉,另外对XML和XSL样式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大二上学期时,我还成功通过了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
在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这一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