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自己的大二上学期,第一个感觉就是时间过得太快,到现在可以说,大二学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大学也基本上过去一半了。没上大学之前就曾听人说过大学的生活有时会非常枯燥、乏味,在大学生活了一年半之后自己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虽然大学校园里的活动很多,但是却没有几个是自己真正喜欢,真正愿意全心全意地去做的,那种被参加的心情大概就像被迫参加形式性的会议一样。
在学习上,大二上学期的学习生活确实不如大一轻松。各种事确实要比大一平时多出许多,但终归并没有大一的时候想象的那么多,有时候在空余的时间里依然会不知所措,现在想想,还是没有一个十分明确的目标所致。但是至少令我满意的是,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十分努力地,全心全意地对待自己所认为重要的人和事的!
在学习上,大二与大一的不同也特别明显。大一的时候由于是刚来到大学校园,自己能够自由支配的空闲时间比较多,所以经常会感到无所是从,时间也经常因此转瞬即逝。然而毕竟经过了大一整个学年的适应,这个学期我基本上都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其中一个就是在这个学期的学习上,我还是挺认真的。大一的时候也曾有过得奖学金的目标,可大一下学期的成绩糟糕地一塌糊涂,只拿到了大班三十三名!
这个学期我还考了英语六级,这是改革之后的第一次四六级考试,估计过的可能性不大,不是因为没有用心复习,也不是因为复习与准备的时间不够,现在想想应该是复习的方法不对,一套题没做完,就匆匆去对答案,对完答案之后也没有什么总结,考试过后,我才发现那样做六级真题几乎没什么效果,和走马观花没什么两样,在考试的时候面对那些单词与类似的题目依然陌生如初。下次再准备六级时,一定要改变以前的那些不正确的方法,今年的六级就算没过,凭我的努力和改正的复习方法,一个寒假的复习,来年六月的六级应该会没问题的。
在我们班级上,总的来说,在这一学期,班里的气氛是和谐融洽的。在学习上大家也都很踊跃,相比大一有了明显提高,也使我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班委也很尽职尽责,我很感激他们的辛苦付出,班级团结也有了质的提高。
总结起来,回望这一学期,身后的脚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浅,有虚有实,有遗憾也有满足,有自卑也有自信,有过太多不平静的心态,也有过太多次在等待机会,而导致一次又一次的浪费,但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而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比以前做的更好,留下更少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