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活动时间:20xx年3月17日
活动目的:为使敬老院的老人们同样享受到天伦之乐,使他(她)们感受到儿女承欢膝下之乐,我社发动本社成员去敬老院献上我们的爱心,期望我们此次前往能够给他(她)们带去快乐,给他(她)们的生活注入一点鲜活的力量。
关于敬老院介绍:处于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一般子女都很忙,无暇照顾老人,有些子女长期在外出差;或者子女已经死亡,由于各种原因有些老人得不到无微不至的照顾
然而敬老院的出现大大缓解了这一现状。敬老院是专门为老年朋友们带给居住、饮食、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多方面服务的老人家园。春暖花开、秋风送爽的季节老人们可在院子里享受阳光的温暖。敬老院是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理想天地。活动资料:本社自愿参加成员在主席的带领下前往敬老院,同学们到达后在敬老院院长的安排下有序的来到爷爷、奶奶们的住处,同学们很自觉的帮爷爷、奶奶们打扫卫生,一阵热火朝天的劳作之后,爷爷、奶奶们本来就干净的卧室更是锦上添花了,打扫完卫生,同学们坐下来和他(她)们聊天,听听他(她)们的烦恼,并出点子帮他(她)们解决,再给他(她)们讲讲外边世界的精彩,伴随着连连的笑声,时间悄悄飞逝,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和爷爷、奶奶们挥手告别。
从这次活动中,我们总结发现几个问题:
问题总结:
在和老人们聊天的时候,从他(她)们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她)们的寂寞、孤单,他们在敬老院虽然能得到工作人员细心的照顾,但是工作人员毕竟精力有限,不可能时时刻刻陪在每位老人身边,所以他(她)们难免会有些孤单,会想起自己的儿女。期望他(她)们的儿女能尽力抽出一些时间陪陪他(她)们,我们也就应隔一段时间就组织起来去看望他(她)们,陪他(她)们聊聊天,解解闷,丰富一下他(她)们的生活。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又爱老,人人需做到。”经过这次活动更能深刻体会这句话的深意。我们去敬老院看望他(她)们,不仅仅仅是在帮忙他(她)们,也是在帮我们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的并不只有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我们还需要像这种实践活动,学校以外的另一种生活。不仅仅增强我们的职责意识,而且还提高了我们的实践潜力。所以期望同学们以后用心参加这种活动,利人利己。当然,仅靠我们学生的一点绵薄之力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期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弘扬我们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