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寄语
我的女儿,你已年满十四岁了,意味着你来到这个世界已满十四年了,真的为你高兴!回顾14年来你的成长经历,深感欣慰。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你终于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健康成长为一个积极进取、讨人喜欢的女孩儿,我们很自豪,也很有成就感。
你成长过程中带给我们的快乐,冲刷了我们日夜的守护的疲惫,洗涤了我们的辛勤汗水和无尽的付出,我们无怨无悔、心甘情愿,因为你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是妈妈身上的一块肉,血管里流淌着我和妈妈的血液,你的健康、你的快乐、你的进步就是我们的全部。
轻轻地捧在手里的时候,紧紧地抱在怀里的时候,那份疼爱是别人无法感受的;手牵手步履蹒跚的时候,在身后跟屁虫似的时候,那份贴心也是无法形容的;取得点滴进步的时候,做事越来越有主见越来越稳重的时候,那份成就感实在无以言表。
在爸爸眼里,你是上苍赐给我们的完美天使。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你知识的丰富,随着你修养的提高,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爸爸一样欣赏你,这是必然的,爸爸也为你骄傲!但爸爸也多了一份从没有过的忧虑,总担心有的事情你把持不好自己,浪费了青春,耽误了自己美好的一生,我们精心呵护的生命不但没给家庭和你自己带来荣耀和快乐,反而让我和妈妈的心流血,那是何等悲哀!但愿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孩子,你是个明辨善恶、是非分明的人,对与错全在心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碰不得,荣耀与耻辱就一念之差,相信女儿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应付自如。因为你是个有头脑、有智慧、有尊严的孩子,你应当有一个光辉的人生,今后的道路应当是光明的,未来在自己手里,好好把握!人的成长过程中不是别人毁了自己,往往是自己毁了自己,毁于自己的无知,毁于自己的立场不坚定,毁于自己的不思进取。
人生成功的两大法宝就两条:一是自制力;二是进取心。每个人的面前
都有一盏明灯,都有成功的可能,就看谁能把持好自己,用心奔向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相信你能凭自己顽强意志管理好自己,积极进取,为自己美好的前途努力拼搏,书写自己光辉的人生!
感谢你昨天晚上能与爸爸坦诚的交流,爸爸很感动也很知足,因为你真正把我当做了知心朋友。感谢你给予我的这份信任,这份信任对我而言非常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使我和妈妈能够陪伴你平安走过你人生成长的这段关键时期,我们彼此间的信任与交流会帮助你能够端正生活态度,减少人生路上的偏差,更好的实现你人生的目标,达到你人生应有的高度。
我和妈妈是你人生路上永远的朋友和坚定的支持者,任何人都可以漠视你的成长,但我们不能,永远不能!上天已注定我们三人休戚与共、不离不弃,“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那我们三人之间彼此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不做让另外两个人伤心的事,不做让另外两个人不放心的事,用实际行动给另外两个人带来幸福、快乐、信任和荣耀。
没有人像妈妈和爸爸一样无时无刻不悄悄地走在你的心里,关注你的成长;没有人像妈妈爸爸一样总是静静的欣赏着你的变化,用无私的胸怀包容你的一切;没有人像妈妈爸爸一样总想把开启美好人生的钥匙交到你手上,带给你最绚丽的人生。
我们渴望得到女儿的信任,我们得到了,我和妈妈是幸福的!我们希望女儿身心健康,有志气、有才气、有修养、有品位,我们看到了,我和妈妈是快乐的!我们盼望女儿实现人生的理想、享受美好的人生,这是我和妈妈所期待的。
成长中的几条忠告:
1、灵活运用学习方法,不拘泥于形式,有效的就是最好的。
2、不接受任何男生的任何礼物,态度一定要坚决,不管任何理由,不听任何解释。
3、坚决回绝所有纸条,做到不接条、不看条,要立场坚定,毫不犹豫。
4、坚决回绝所有男生的表白和约会,不给任何骚扰你生活的人丝毫机会,
态度一定要坚决,不留给对方丝毫幻想。
5、不接听任何男生的电话。
6、遇事可以听取朋友、师长的建议和忠告,但要注意自己独立人格的养成,善于综合别人的有益意见,形成自己的决断,这很重要。
为什么要这样呢?这是你健康成长的需要,是保持独立人格的需要,是圆满完成学业的需要,坚决不能让这些无聊的事情骚扰自己,好孩子就应当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你是谁呀!高傲的小公主!做高贵的自己!做高品位、有修养的自己,别点那些癞蛤蟆,别让别人的不检点影响了自己的声誉,对于他人的非分之想,根本就不用考虑,——坚决予以回绝!很多事情的发生并不怨自己,但处理不当就是自己的责任了,不作任何处理往往是最好的处理。
把持住自己的心,坦坦荡荡做优秀的自己,让那些无聊的癞蛤蟆吃大便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