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寄语
----送给我的女儿一眨眼,我们的女儿快要过十四岁生日了,而呱呱落地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十四年来,爸妈带着你有过烦恼,譬如你爱哭、不爱吃肉,又不肯弹古筝了……,但当你第一次发出“爸爸”的音时,第一次唱出《我爱北京天安门》,第一次独立迈开第一步时,第一次拿到三好学生奖状时,作为你的父母我们深深感受到欢乐和骄傲。怎么这么快我们的小宝贝就要步入十四岁了?十四岁,古语称之“豆蔻年华”。豆蔻,即含苞待放的意思,意味着从少年跨入青年。祝贺你,我的孩子,你长大了,告别懵懂的儿童时代,踏上了人生中最璀璨的青春之旅。所以,在你步入十四岁的青春年华,爸妈有很多话要对你说,希望你走好今后生活的每一步:
NO.1要有梦想
最近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中国梦”,爸妈希望你一直都要有属于你自己梦想,有着自己的想法和目标。任何人的生命中都不会一帆风顺的,会面对各种打击和挫折,但是你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成功永远属于那些持之以恒的人,面对信念永不动摇的人。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所有,也没有人在生活中不犯错误,但不管是什么样的错误,都要勇于面对,勇于接受,勇于承担,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也许你的肩膀还很稚嫩,也许你的羽翼尚未丰满,但爸爸妈妈希望你象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能为自己的理想去努力去奋斗。当然,爸爸一直没搞明白小宝贝现在有什么梦想。
NO.2要更加自信
小宝贝,你从小就是个文静的女孩,小时候,爸妈为你读故事的时候,你总是静静的听,总是那么的乖巧,读书时,也从不让老师烦心,和同学相处也非常有礼貌,但爸爸觉得你不大自信,有时过于小心谨慎。一个有自信的女孩总是能坦然的面对社会面对生活赋予她的一切,甜也好苦也好,悲也好喜也好,痛也好乐也好,都有勇气去承受承担,即使遇到或失败或残缺的生活,也不会失去努力向好发展的动力。要记住你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永远都会支持你和爱你,家也永远是你最可靠的避风港,在你的人生路上,爸爸妈妈是你永远忠实的“fans”,会一直欣赏你到永远离开你的那一天。所以希望你要有强大的内心,在任何挫折面前永远要保持一份自信。
NO.3要学会感恩和不抱怨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要学会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感恩生活给予你的一切美好,哪怕是生活中遇到了不开心、不如意的事也不要抱怨,如果你也能感恩你所遇到的失意,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况且你现在的条件已经比爸妈小的时候好多了,对吧?
NO.4要学会沟通和享受快乐
爸妈希望你学会与人交往、交流,在人际沟通中更加的积极和主动,这也是你的弱项。一个人的成功,百分之八十靠情商、靠人际关系。那些封闭自己、与人交流困难的人,既便很有学问,也很少获得成功。小宝贝,胆大点不要太在意怕出错,也不要过于害羞,愿你真正学会沟通合作、学会与人分享快乐。对了,爸爸希望你能经常打打羽毛球,是希望你通过体育锻炼,强壮你的身体,为将来的幸福生活、繁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况且打羽毛球真的是一种享受。
孩子,我们会教你体味人生的快乐与痛苦,会给你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不会回避自己的责任。只是,我们不会安排好你的人生,不会、也不可能一直陪伴你的人生。伴随你的成长,我们会把你更多地交付在你自己的手上。我们希望你的人生是快乐的,请记住快乐人生三句话:面对生活,要微笑着说:“太好了!”;面对困难,要敢于说:“我能行!”;与人相处,要主动说:“你有困难吗?我来帮助你!”。还有一句话:“机遇留给有所准备的人”,所以爸妈最后叮嘱你,为了将来适应社会残酷的竞争,要刻苦勤奋学习,为将来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早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