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志愿者活动总结
从20xx年11月开始招募20xx年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到参加春运面试、急救培训、礼仪培训、安全培训、红线培训、体能测试、疾控中心体检、防身术培训、健康证办理直到20xx年3月11日我们小组在南充火车站服务的最后一天,前前后后小半年的时间,我见证了一些志愿者小伙伴被淘汰、体检不合格、培训不合格、考试不合格遗憾离开、违反组织纪律性被退回母校。
春运志愿者们从最初对服务的生疏,不上手到如今对服务项目—在进站口维持秩序、在候车室引导车次、在售票厅帮助取购票、在志愿岗亭接受旅客询问、查询车次、主动送盲人,残疾人到站台、新闻稿的撰写等等都得心应手。前前后后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本是我们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的时间,我们却选择了留在南充奉献自己,守卫千千万万旅客的回家路,默默耕耘着,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灿烂的亮色。
每天早上7点起床,洗漱、吃饭、挤公交,8点钟准时到达南充站的志愿服务亭,整理帽沿、抚平衣角、头戴小橙帽、身着小橙衣、腰佩小蓝包,我们整装待发开始了一天忙碌且充实的服务。刚至岗位,我们小组的小伙伴便全身心地投入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向来来往往的旅客亲切地道一声问候,耐心地为旅客朋友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20xx年春运志愿者在共青团顺庆区委领导、南充火车站工作人员、怡然志愿者协会会长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很快熟悉了服务项目和方法,知悉旅客冷暖,懂得怎样传递温情春运。带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目标,我们更加细致周到地服务旅客,让旅客在回家的路途中感受春运志愿者的关心和温暖。
在整个服务期间有太多的瞬间让我们今生难忘,春运志愿者助"无声"老人登上火车、助力困难夫妇踏上回家路、帮助走失小女孩寻找父母、"屈膝"为老人缓解疼痛等等。这一次春运经历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在以后的日子里虽不再拥有南充春运志愿者的身份,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们从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