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学期又过去了,我们的支教生活也已经接近尾声了。回顾这学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在我与配班老师的团结协作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这四个月中,我们从陌生逐渐变得熟悉,逐渐融入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四个月的生活和工作,使我们这几个“外来客”渐渐适应了这里,也把我们这几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锻炼打磨,逐渐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老师。我们以前学的知识在这里得以实践和检验,也时刻得以补充新的知识。有了这四个月的支教生活,我们的知识才得以完善,才得以快速的提升,有了这四个月的支教生活,我们的教师生涯才得以完整。
不知不觉我们已将离去,真的想说舍不得啊!在上坪中心幼儿园支教实习的这四个月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教师的压力,体会到了生活环境的调整与角色的转换,领会到了支教的快乐和人生价值的美好。回味这四个月的工作和生活,感慨万千。
20xx年x月x日,带着学校领导的谆谆嘱托,满怀着一腔热血和一颗惴惴不安的心,作为实习支教教师踏上了奔赴永安市上坪中心幼儿园支教的路途。做为实习支教老师,我们深深知道,单纯搞好自己的教学,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要当好使者,加强城乡教育文化的交流与沟通,为上坪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来到支教学校,根据需要,园长安排我和园里的一个新老师顶岗中小混合班,来到孩子中间,我从孩子的身上体会到他们的纯真和朴实,也看到农村的孩子更需要好的教育。我感到了学校对我这个实习生的重视和信任,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孩子们喜欢我,我也深深的爱着他们,所以为了我的学生,为了他们的信任,我决定凭着我的热情,用我最大的努力投身到日常的支教工作中。
支教的生活很充实,虽然每天晚上都要备课、写教案、做教具、布置班级等,每天要半天的课,但只要能和学生在一起,能看到他们的进步,能听他们说声老师好,我都感觉无比欣慰。农村的孩子太朴实了,哪怕你对他们一点好,他都会铭记在心;农村的孩子太可怜了,他们的要求不高,不要好衣服,好吃的,他们只想要好老师,多学点东西。农村的孩子虽然不是特聪明但特努力;农村的孩子虽然没有钱但有爱心;农村的孩子虽不懂讨好但懂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