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自我总结
这一夜注定是无眠了,索性来回顾一下这一学期吧(老是回忆,都有些停滞不前了)
首先是转了专业,进入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
开始的几天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几乎把整个学校转遍了才顺利办完;又是单独去领书本,中途遇到了些小插曲(领书单打错了,重打了好几次才纠正,就是数量+1还是-1的问题,那算哪门子的问题);再是体育课的问题,上学期学的排球,这学期由于商学院没有男生的排球班,在老师的调解下我转到了羽毛球班学习。经过努力最后还是顺利办好了这些。
新学期我遇到的第一个同学是松哥,还记得第一节课是高数,我们偶然坐到了一起,当时我们还互相不认识,不过从他的书本我看出了也是转专业的,貌似他把我误认为了是经济学本班的,问了下这是否是经济学班的高数课,由于我提前一天参加了点名,有了本学期的课表,于是给了他肯定的答复。从第一次见到他我就觉得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为什么呢?感觉吧,感觉这东西有时候很神奇,就是说不出理由来却认定会有那样的结果。不过刚开始的几周和他并没有很快成为朋友,以至于他的生日我也不清楚,现在想起来倒是有些遗憾。大概过了几个星期后,从一次西方经济学课开始,我主动坐在他旁边,和他聊了几次后发现很投缘,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相处,我们有很多的相似点,并且期末都有不挂科的目标,于是后来的课我们都是一起抢前排求得能够认真听讲和记笔记,即使是大家都喜欢往后坐政经课,我们也会尽量往前坐。几乎每次点名我们都能到,没有被记载过旷课。不过后来的期末考试我挂了政治经济学,松哥全部通过,虽然为自己觉得很遗憾,没能够实现不挂科的目标,不过还是很替他开心,至少他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麻烦一点也没什么关系的。
再说说这学期玩过哪些地方吧。不知是因为认识了松哥还是这学期的确有想玩的欲望,感觉这学期的确玩过不少地方,也玩了不少东西。第一次和松哥一起去玩是去武大赏樱,感觉玩的还是挺好的10块钱的门票或许不贵,倒还觉得挺值得的,不仅让我好好重新欣赏了武大的风景,而且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那也是第一次和松哥寝室的哥们一起玩,是值得纪念的一次游玩。再一次出游是班级组织去森林公园烧烤,那一次真的很热闹的说,虽然当时自己还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不认识几个,但最后还是一起玩得很开心,我们有偷别人的菜,有捣蛋,还一起做游戏,几乎把想到能玩的都玩到了,因此那次的游玩没有留任何遗憾。(补充一下,森林公园的游玩在武大赏樱之前)另一次出游就显得简单一些了,是和松哥点点一起去的武汉动物园,身为武汉人,身为汉阳人,我之前居然没有去过本地的动物园,有点搞笑的说,那次还是我第一次去武汉动物园,不过以那样的方式第一次参观武汉动物园或许是我更期望的吧,两男一女是不错的组合(XD),过去总觉得和家人一起出游能够玩得更开心,现在倒觉得还是和朋友一起更开心,有家人在做什么事情都会有些顾及的,而和朋友一起就很随意自由了,虽然我们人少,可是把整个动物园玩下来还是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玩得很开心,天气也很凉爽,离开前在河边吹吹风感觉很棒,过去的学习真的太紧张了,没能够好好欣赏这样的风景,今后一定全部补回来。后来的一次东湖磨山游是和同寝室的以及对面寝室的一共四个人去玩的,那次本来想叫上松哥的但他给室友(覃)过生日,那次的游玩感觉好平淡,可能是没有松哥在的缘故吧,启程时等了好久的车,貌似原来的一班车改线路了,由于公交的原因,我们的好多次出游都出了意外,最后到达东湖也没看到什么好看的,于是又走路去的磨山,当时没有想到会要走2个小时的,以为很近。走到磨山买了学生票就进去徒步参观,里面也没有多少让我印象深刻的景色,唯一让我感动一点的就是看到比武大更漂亮的樱花,那樱花是和油菜花相间的,感觉还行吧,其实听说武大的樱花如果开得好也很漂亮的,只是今年春天雨水太多了,所以没看到理想的样子,希望明年能够给力点,我还会去看的。再有些留念的就是那次没坐到车我们四个人是坐船回东湖然后乘车回的学校。第二次去东湖就和松哥他们一起,那次出游显得有些意外,因为原本决定去武当山的,结果因为误了火车所以在放假第二天去了东湖。虽然很遗憾,不过东湖游还是不错的,松哥寝室几个加上大老远过来的她,其实武当山游我们没去倒是没什么,可是对她来说就相当遗憾了,好不容易来了一次湖北却遇到那样的事情,只希望那次松哥有好好地处理了。第二次去东湖和第一次比还是有了不少的变化。首先,门大改到了1公里以外了,进去看到的是不少的盆景,然后有个馆专门介绍了许多不同种类的花,我在那拍了不少照片,遗憾的是当时没买衣服,穿的是前年的旧衣服,不过高兴还是有的,那就足够了的,后来我们就把整个磨山转了一遍,有爬山,亭子乘凉,在柱子上坐着当罗汉(XD)。和松哥一起玩有时感觉自己变年轻了,可以恶搞,或是做一些有趣的事情,那算是那学期的最后一次出游吧,后来就显得很忙了,而且6月开始天气就不给力,整天暴雨的下了好久。
而5月的一次出游让我对以前的班级彻底伤心了,本来转了专业和他们的交流就少了很多,去华农的那次他们都是三三两两的玩在一起,把我放在旁边,虽然邀请了我,我很开心,可是没必要那样做吧,于是从那天起我就没怎么和他们交流了(话说转专业后本来就没和他们怎么交流了),那时候起我就开始一心投入新班级,和朋友更好的处理关系,后来就又交了几个新朋友,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将多年前喜欢的东西又重新捡起来,开始找回爱好,真的很感谢那些朋友们,初中开始我就失去了许多本应该拥有的东西,能够在大学期间解开封印我是从未想过的,不过我很开心能够这样,过去的应试教育的确扼杀了我太多的爱好和特长。
6月份开始就算是备考月了,大学最紧张刺激的时刻,不管是平时认真学习的还是混日子的,这个时刻都在复习以保期末考试不挂科,我也有努力准备,并且想尽方法为大家准备复习资料,最后一段时间的复习是和松哥一起的,我很开心,上学期的期末我们都没有这样努力过,本学期能够共同努力真的很好(文学功底不好,因此用词就太简单了,今后一定努力学习),虽然期末考试我挂科,可是松哥全部通过我就觉得满足了,不知道为何,我总希望他能够一切顺利,而自己怎么的就无所谓了,当然,挂科也是一个教训,这样的错误今后不能够再犯了,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够再挂科,挂科已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了,我口头上说不在意,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在意的。
也许是机缘巧合,放假前我最想送的两个朋友松哥和翔姐都是从汉口火车站乘车回家,于是那天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去为他们送行。过去从未交到这样要好的朋友,所以我想格外的珍惜,我宁愿自己送完别人独自离开火车站,也不希望别人送完我独自离去,这是怎样的想法啊!
暑假来临了,我也要努力做些什么,改掉过去的许多坏习惯和坏毛病,努力锻炼长高长胖,并且学习些东西,下学期的二级和四级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通过的。同时趁着暑假这个好机会把自己打造一下,头发啊衣服啊什么的都去弄一弄,虽然现在才弄有点迟了,但至少比不弄要强很多吧,希望下学期再见到大家的时候,能够给他们很大的惊喜,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