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不,应该是说大学的时候过得真快!眨眼间,大二第一学期就要过去了,而我的记忆还是停留在大一,还在刚踏进校门那时,还在被师兄师姐们好好照顾的小师妹,而现在呢,我却变成照顾师弟师妹的师姐了,感慨啊。
回想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我很高兴在幻想师弟师妹叫我师姐的情景,我还在幻想如何接待师弟师妹,才让他们能感受我们的热情,才能融入我们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所以在接待新生时,我都会很详细地跟他们介绍我们学校,带他们去购买日常所需品,跟他们去办理一卡通,解答他们的疑问等,我也不知道我做得够不够好,不过接待新生我真的挺开心的,我同学都说很累,不过我真的不觉得累。说我是师姐,可能我还不够格吧,就我的长相身高,怎么看都像小孩子,一点都没师姐风范,不过我并不要求师弟师妹把我当作师姐,只要把我当成朋友就行了,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不像我刚进湛师时有两位师姐接待我,她们都很照顾我,不懂的她们都很乐意帮忙,那时在我心目中,她们真的很厉害,所以我很尊敬她们,也一直没敢踏出那条线,现在见到她们也是这样,其实我很想和师姐无所不谈的,可是就是不敢。所以我也没要师弟师妹把师姐看待,只要当朋友就行了,朋友就可以无所不谈的。而师姐就像中间隔着一条线似的。
现在呢,又到一年两度的考试周了,我又像往常那样开始努力拼博了,临时抱佛脚就像是我的代言人似的,从来就不会从我身边溜走,一开学时的宏心壮志也在这时候被验证了:没一样做得到的。开学时就想过这学期的课我要认认真真听课、做笔记,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谁知一上课就坐不住,不是眼睛睁不开,就是心不知飘到哪个角落了,一下子宏心壮志没了,颓废的日子每天过,现在觉醒了,并不是我良心发现了,而是要考试了,被逼的,一个学期就这段时间在学习,也只有这段时间学习效率高。
这种情况从大一就开始循环到现在了,不知道有没有终止的时候……不过这学期我也没不是全部都是白过的,我也学了点东西,我学会了制作卡片(自己摸索的,是不是很棒啊),设计印章和班旗,出黑板报,出海报……说真的,这些我以前都没做过的,不过现在我都会了,比较得心应手了,我也越来越喜欢做这些了。还有我也从中了解了一些POP的知识,并对其很感兴趣,我决定自学,我一定会学会的,因为对于自己的爱好,我一定会做得很好的。现在我脑海也浮现了寒假的规划,现在先保密先,等我真正做到,再和大家分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