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的活动总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4日是我国第xx个“国家宪法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宣誓活动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平领誓,集体面向国旗、国徽,向宪法宣誓。市人大会副主任石邦云、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永前监誓,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昭通民族中学学生参加了宣誓和“国家宪法日”活动,并参观了法院廉政文化建设和书画走廊、参观法庭等活动。
20__年,我国以立法形式设立国家宪法日,随后确立宪法宣誓制度,宪法已逐步深入社会百姓生活,宪法文化日渐浓厚。设立国家宪法日,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让宪法真正 “活起来”、“用起来”。“
市法院法官通过宣誓,以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更好地履行法官职责,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为建设法治国家作出审判机关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