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芳草绿,更是少年读书时。告别了新春佳节,我们满怀喜庆和喜悦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在此,诚挚祝愿:祝大家兔年吉祥,在新的一年喜气洋洋,阳光快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洒希望、点燃激情的季节,在新的一年我们要达到什么目标?要如何去实现?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要明确的问题。
用满腔的师爱去教书先育人,是我对老师们的期望,也是对老师们的要求。知识、分数固然重要,然影响一个人的成长,让孩子们终生受益除了必要的知识外,健康、乐观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素养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希望老师们要身体力行,用自己健康心态和良好习惯去影响、教育学生,用行为规范、制度约束、日常管理、榜样引领去引导、感化学生,用真挚的爱,充分的理解与尊重学生,让每一个孩子在我们悉心呵护下,如夏日荷花,骄艳、美丽、自信自律,茁壮成长。
学知先从做人学起,是我对同学们的期望,也是我对同学们的要求。认真、勤奋、上进、乐观、谦虚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良好品质,也是我们学好知识本领的前提。一个没有乐观、健康心态,消极相对的人,就会对任何事物没兴趣,对学校、老师,甚至对自己都没信心;一个不能谦虚、勤奋的人,只能是一个只有满腹理想与抱负,而缺乏脚踏实地实干精神的人;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就只能原地踏步,最终只能如逆水行舟,不进只退。
因此,希望同学们:
1、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老师,相信自己,有付出就有收获,付出的努力越多,离成功的距离越近。
2、要脚踏实地,真学苦练。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按质按量完成,对老师课堂提出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细致的思考,对学习遇到的困难要迎难而上,尽自己所能虚心好学,努力克服。
3、要立争完美,追求上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大家浅俗易懂的道理。不比能力,比努力,不比以前,比眼前,不比天资,比勤奋,不比基础,比进步把每个问题弄通弄透,把每个知识学深学精,认真对待,立争完美。做到今日之事今日毕,要相信,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就成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老师们每时每刻都在用满腔的师爱,期待着你们的全面发展,包容着你们的无知与固执,帮助你们改正缺点与错误,期待着你们的健康成长。愿每一位同学都如向阳之花,热情、奔放,不辜负阳光的温暖,永远向着太阳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