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刚刚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我们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暑假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来。今天,我们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首先我祝愿同学们每天都能快快乐乐。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方各面的工作稳步前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老师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
再过几天,就是9月10日了,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因为有了可亲可敬的教师,而变得神圣而特殊!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的教师!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当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我们的老师早已步履匆匆的行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华灯初上,许多人举杯换盏之时,我们的老师却拖着疲惫的步伐,行走在走在回家的路上;为了学校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无论工作有多繁忙,无论生活有多烦恼,总是要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正是因为有了各位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才有了我们双龙学校不断的发展!为此,我深深的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在这秋风送爽的美丽早晨,我们全校师生相聚在一起,举行20xx--20xx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共同庆祝我们第x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全体师生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深深的节日问候!向今年来到我校工作的新教师和刚刚踏入小学校门的一年级小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在此,我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做到 “五个努力”:
1、努力修养品德。品德是做人的第一要素。品德修养好的人会受到人们由衷的敬佩。每一个同学都要修养自己的品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做文明的学生,做文明的小公民。
2、努力学习知识。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广泛涉猎,更多领域的知识,做一个“学富五车”、“满腹经纶”的小学者、小博士。
3、努力培养能力。光有知识,还不一定会把事情做好,还要培养各种能力。比如学习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等,让自己成为有德、有知、有能的人。
4、努力锻炼身体。好的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好的身体是锻炼出来的。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健身意识,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把身体炼得棒棒的,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提高生命的质量。
5、努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孔子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小时候养成的习惯会像人的天性一样自然、坚固,甚至变成你的天性了。以至于你以后取得的成功、创造的奇迹,都是依赖于小时候养成的习惯。特别是以下三种习惯的养成:
1)卫生习惯的养成。保持个人卫生,及时高效的完成值日,保持课桌上下、教室内外的干净整洁,不在墙壁上乱贴、乱写、乱画。不在校园及公共场所乱扔果皮、纸屑、垃圾。
2)文明礼仪的养成。如: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见到老师、客人主动问好,自觉使用礼貌用语。不打架、不骂人,公共场所不喧哗。课间不追逐打闹、列队要做到快静齐。上下楼梯靠右行,脚步要轻,保持校园安静。
3)学习习惯的养成。如:课前要预习,学会带着问题进课堂。上课专心听讲,勇于提问,积极回答思考。课后要按时完成作业,书写认真规范等。
同时,要学会做人。同学们要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争做一个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要学会学习。在同学们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学习成绩达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层楼”。
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同学们要为加强校风和班风建设作出贡献,要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文明礼貌,团结互助,争做学校的好学生。
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人人学会写一手好字;能写一篇好文章;有一项兴趣特长;读一本好书;每天做一件好事。
同学们,你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的希望!
过去,我们学校为各中学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生源,赢得了有关中学和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信任和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校会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同学们要加倍努力。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永新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永新的未来而奋斗!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最后,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