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逆行的背影,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你,一身蓝色的防护服,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一纸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
— —题记
正值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打破了原有的热闹。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归家的喜悦中时,它已经开始大张声势的恐吓着我们每一个人。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大批大批的人,都躲在家里,小心翼翼的躲避病毒,而一群人勇敢无畏的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战场,去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他们就是奋斗在一线工作人员。
无数人都在逃离武汉,他们则逆向而行,在是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84岁的钟南山院士,本该退休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却在国家最需要他的时候,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看着他疲惫的身影,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敏锐和敬业的李医生在冠状病毒爆发初期就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但自己却在工作当中不幸被感染,在最后的日子里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在病中还表示如若身体能恢复,还要上一线。对他这种敬业奉献的医者仁心,表示深深的敬意。四级主任科员罗浩同志,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工作当司机,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转运工作,每天与需隔离人员接触20多小时,忙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对此无怨无悔。身在虽基层却用行动诠释着爱和真情,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庚子年最美的风景!
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的沧海一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点亮整个社会前行的光,黑夜很长,总会看见曙光。在此疫情严峻时刻,请大家待在家里,不聚餐,不出门,不走亲戚,勤洗手,多喝水。能减轻一例感染病患者,就是对社会的回报。如果出现发烧、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我们也可以争做最美的逆行者!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随着一例例康复的好消息传出,我更加相信,真正的春天很快就会来临,那时,奋斗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平安归来,病毒隐匿、大地复苏,而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伟大的“逆行”精神将永存!
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一起给他们加油,给他们最最需要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