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在校生党员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x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兰考、竹林镇进行参观学习。
在兰考,队员们首先瞻仰了焦裕禄雕像,并在焦裕禄墓前三鞠躬,以示追悼,随后,队员们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感受焦裕禄情怀;在竹林镇政府负责人的讲解下,学院师生了解了竹林镇三十年来艰苦的奋斗历程,感受到竹林镇由村变镇,由穷变富,由落后变先进的三十年风雨巨变,随后,学院师生相继参观了竹林镇博物馆,竹林镇碑苑,一览竹林镇丰郁浓厚的历史内涵与艰苦奋斗的文化成果。
学习结束后,队员们认真总结,积极反思。“焦裕禄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竹林人身上的永不服输的拼搏进取精神值得我们钦佩,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就应该努力加强自身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培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出力。”交流会上,安雷这样讲到自身的感悟。
参观学习结束了,但红色的精神却流淌进队员们的心中,灌溉着队员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