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心得体会范文
九月的艳阳天,火热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地面蒸起一团团热气,和着干燥的秋风,无情地扑向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九月,我们开始了维持十天的军训生活,这也是我们大学生活伊始的第一堂必修课。
我们每天都要按时作息,集合,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时间表里排得满满的。教官们认真的教给我们每一个规范而严谨的动作,我们也非常虚心认真地学习。
紧张严肃的训练,常使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此时的我们却也是幸福的,我们能感觉得到体内那股新生的力量正在强大,我们在不断的收获,收获人生那份坚忍不屈,团结向上的美好品德。
军训生活,苦中有甜。成功,总需要付出,冰心不是说过吗,“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用汗水,浇灌成功的希望只花,教官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教导我们,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部队顽强严谨,不怕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我们以军人为荣,并立志要做一位勤勉,坚忍不屈,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好公民。
逝者如斯。八天,整整过去了八天,军训生活已接近尾声,我们在这段时间里也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样有意义的一课,也将会影响到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所以,我们要用心去对待,对待我们现在拥有的每一刻幸福时光,有始有终的将军训进行到底,为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还是同一个九月,可是此时,却是不一样的心情,我们已经坚强的长大,我们学会了顽强,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律己``````被晒得黝黑的面庞上,绽放的是丰收后喜悦而甜美的笑容!
明天的会操,我们会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努力过,拼搏过,所以,我们不后悔,也没有遗憾。展望未来,看: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虽然和教官们相处的时日不多,但那种亦师亦友的情感,却让我们难以割舍,我们对教官的感言无从说起,千言万语,化做一句:“亲爱的教官们,你们辛苦了,我们永远感谢您,想念您!愿你们永远健康平安!”
还记得高一时军训的烈日和教官严厉的训斥声,而一转眼间,我已经在参加大一的军训了。时光飞快,如指间沙,瞬间流逝……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
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大巴把营归……”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
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直到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
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一下。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
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