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因为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一天.
一大早醒来,我便忍不住想:网课是什么样的呢?老师能看见我们每一个人吗?我吃好早饭,坐在电脑前,还是这么想,又紧张又好奇都说“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放寒假”,这个寒假我似乎没有很用功,也不知道会不会退步听说网课要连麦,可是这么多同学呢,应该不会一个一个都连吧?再说,我可是一个电脑小白,平时很少用电脑,那些软件怎么用都忘得一干二净了打字就不用说了,更是慢得像蚂蚁爬一样.
想着想着,我猛的看了一下时间,啊!还有5分钟就要上课了我赶紧打开电脑,刚想打开钉钉却发现要输入密码,我连忙叫来爸爸,才好不容易进入班级群,感觉心跳都快了好几拍我叹了一口气,似乎预料到了待会儿手忙脚乱的情景.
果然,电脑上显示出数学课已经开始的提示,我却不知道怎么点进去我着急的这个标题点点,那个标题点点,虽然点到了,但是屏幕一闪一闪的显然没有信号当我连上信号时就已经上课几分钟了幸好因为这是第一节课,所以老师在前几分钟并没有直接开始讲课文的内容,我听到王老师说听清她讲课的打个“1”之类的但是我找来找去又找不到键盘,好像只能退出来再打,可应该不是退出来呀,那多么麻烦,终于我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打字的符号,这才平静了下来,可以好好上课了.
英语老师似乎发现了新技能,在一个标题里找到了抽学号的功能,抽到的两个学号要连麦看着一个个学号在不断地跳动,我心里不由得又紧张了起来只听英语老师喊了一声停,我睁大眼睛看着屏幕,哦,不是我我不由得大声呼了一口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还上得好好的,突然,电脑的屏幕一顿一顿的,声音也听不清了大家都在说很卡我看家里的网络也连着,那就应该不是我的问题了由于第一天当“主播”的老师们显得也很紧张,模模糊糊的就结束了这一天的课程.
第一天的网课经历可谓是有惊无险埃虽然通过网课也能学到很多,但我还是更想回到学校里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疫情一定要快点结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