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一眨眼,两年丰富多彩的高中活只能成为我美好的回忆,就连唯一一个可以放松一下的暑假也悄然离去。尽管心里有多少个恋恋不舍,但还是无法改变事实。因为我将要面对的是一个更严峻,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更残酷的挑战。如今,我已步入更高一层楼——高三的大门,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高考生。
来到高中近两年了,感觉这里好陌生,由高中时代单调乏味的铃声代替了初中悦耳舒畅的铃声,由初中时老师呢喃细语的纷纷叮嘱更换了高中时代的自主学习······看!那座虽然有些旧但朝气蓬勃具有青春活力的楼,就是我们的教学楼!早上,朗朗的读书声映遍了校园,立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中午,喧闹的嘈杂声,爽朗的笑声······又是学校的另一景观!晚上,寂静的校园里同学们认真的上自习。从充满活力到喧闹再到寂静,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操场上,十几棵大树像卫士一样守护我们校园,下面摆放整齐的小凳子,枫树叶不是的从山上慢慢飘飘落下来,多么富有诗意的场面啊!花坛中,玫瑰花月季花等在微风的陪伴下一个个摇晃它们的小脑袋,向我们打招呼。新学期到了,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毕业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会随时改变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学期里,我的希望是永远记住母校,因为这毕竟是我生活了三年的中学啊!同时,我也希望能在这最后的半年里为我亲爱的母校做一点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我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做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为了什么,是名人,或是伟人,还是极平凡的普通人,都会永远记住自己的母校,都对他有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