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的爆发,我们无法如期开学,学校为了不让疫情耽误我们的学习,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因此,从3月2号起学校开展线上学习.
一直在外婆家住的我收到通知后,欣喜若狂,但因为外婆家没有电脑,没有wⅰfⅰ,外公外婆的手机旧且内存小,无法下载钉钉软件虽然爸爸给我准备了一台手机,如果用流量上课网速太慢,会很卡,这样严重影响上课想到这,我心急如焚,忐忑不安正当我快要绝望时,妈妈给我买了一台平板电脑,还拉了网线,我惊喜万分,小心翼翼地捧着平板电脑,心想终于可以和同学一起上网课了,霎时,各种担心都烟消云散了.
自从直播网课进入了我的生活,我发现网课有很多优点,学习不受场地的限制,可以在房间,可以在客厅,也可以在饭厅,真像一间会移动的课室而且,上课不在老师的眼皮下监管,坐姿也变得轻松、自由了,学习的心情就更愉悦了,如果老师们上课你听不懂,课后还可以回放,我们还不用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浪费时间,妈妈也省了到学校接我的时间,真是省时省力.
第一次发作业时,由于我对平台上操作不熟悉,没有看到老师布置作业的信息,直到妈妈告诉我,我才赶忙去做,导致作业迟拍照发到群里所以我觉得在网上学习真是不如我们在学校的课堂方便啊!除了不能和老师有更多的交流,网络学习仍有其不足,如有时候网络会突然卡住,有时候会出现杂音,甚至掉线的现象另外,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太大了,手机、电脑或者电视看久了,眼睛干涩、视力下降、头晕、浑身不舒服,自己一个人看视频,不能和老师、同学互动,学习缺乏课堂气氛,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我们的自觉性,网课的上课方式离不开手机、电脑、电视,这非常需要我们的自觉,如果一分心,想去玩手机,打游戏,刷小视频,时间长了会沉迷电子产品,这便得不偿失了.
每个新生事物的产生都是把双刃剑,有好的方面,也有它不好的方面,停课不停学用网络学习,与回学校学习作比较,我还是觉得回学校学习好,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期待学校快点开学,渴望见到和蔼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回到温暖的五(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