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中午自习,学生十二点放学回家吃饭,一点整,必须一个不剩全部坐在教室里上自习,班主任全程陪同。
以上,是小杨实习五个月的每日轨迹,老师和学生,就按照这个表格,按部就班,进行着每日的工作。
学校的硬件设施,相对而言,还是挺完善的。很早便配备计算机(尽管很多计算机带病工作,精神可嘉,效果悲观),新年来,为六个教学班级统一安装电子白板。教师上课,完全可以采用班班通、PPT等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及手段。学校配备有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图书室(馆藏量达到一万册以上)等必备教学设施。
师资力量方面,大多老师,出自省内高等院校,前文已有介绍,兹不赘述。二十来位老师,撑起了这一片启蒙的天空。这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多来自甘肃康乐、会宁、民勤等地区。师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在20__全县中考成绩评比中,小杨所在的实习中学,脱颖而出,名列前茅。这些恪尽职守的老师,着实功不可没。
为期五个月的实习工作,期间,给孩子们上过语文,教过数学,也涂了美术,守过晚自习,整体而言,还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一方面,事隔六年,小杨再次接触到生龙活虎的中学生,了解了他们的实际现状与心理需求,在多个晚自习上,尽己所能,与中学生们,在求知的坦途上,,畅所欲言,和睦相处。另一方面,半年实习,与实习学校的老师,小杨也愉快共事。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缺陷,完成了从学生思维向实习老师身份的转变,一路学习,受益匪浅。
而今,小杨大四归来,甘民院池苑依旧,人间太平时节,一个人,趴在屏幕前,写下这三两行实习总结,向这一段精彩的生活挥手说再见。
是的,小杨的大四生活开始了。我愿意向过去一样,不慌不忙,安安静静,茁壮生长。
新学年,愿浮生安好,愿心想事成,一切如意!
20xx年9月初,甘南人文鼎盛,气温却着实不敢恭维,就像一个被五花大绑的俘虏,俘虏的心情,可想而知,低迷而清冷。不过,小杨还行,还好,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