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圣人,教化为根,学生不知扰乱纪律之害,今痛定思过,悔念师恩,明晰违逆纪律之恶,必当潜心修德,以继往圣绝学。
课堂之纪律,犹如修剪草木枝叶之刀。若草木枝叶不修,必定枝叶无道,肆意舒展,长此以往,他日必定触及祸患。
学生触及课堂正律,若今日不改,他日于社会之中,必定目无章法,肆意妄为,祸患临时,恐成本家之不幸。 人皆有过,能更正着,善莫大焉。
学生自知自己天性愚鲁,内涵浅薄,今时之过,使学生明心见性,悟得本真,学生不求饶恕,只求无愧本心,违逆课堂之纪律,乃学生之过,理当一力承之。 学生某某某,心力坚决,以奉此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