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检讨书
亲爱的老婆大人:
认识你一直是我自认为最骄傲的事情,但是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实在有些不敢面对你,每次看见你拖着疲惫的身体照顾一家老小,而我却因为工作,不能做到一名丈夫应尽的责任,都叫我内心很难受,今天我鼓起勇气写下这封检讨书,向你检讨我在20xx年里犯过的错误,并保证在20xx这新的一年里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以下是我要检讨的内容:
一、夏天里的一天,你笑着对我说:你换镇流器的时候居然忘记了拉电闸,对于这件事情我要深刻向你检讨,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让你一个人更换带电电器的,我不知道你这个连零线、火线都分不清楚的“小笨蛋”是如何更换的镇流器,从前家里灯坏了,你只需要告诉我一声,我马上就会把新灯管换上了,我现在想想还觉得后怕,当时你怀孕八个月了,万一被电到,从椅子上摔下来,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其实你知道,当天我们是夜战的,全所的弟兄们都在岗位上坚守,我不能拖后腿的,我很高兴你能理解我,体谅我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把这当成借口,我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我错了!我保证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按时检修好电气设备,让它们在我不在家的时候保持完好有效,绝不会再让你变身“女汉子”。
二、咱们家二宝还没满月的时候,我没能像大宝一样一直侍候你月子,有人说如果一个女人为你生过一个孩子,那么你会欠这个女人一辈子,可是你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我是不是欠了你两辈子了?感谢你的宽容,对我工作的理解,你也知道我五天值一次班,在我休产假侍候月子的一个星期里,我应该值的那两个班都是所领导替值的,接处警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断,在二宝出生以后,你从来没因为我时常的加班有过一句埋怨的话,最难能可贵的是,每天早晨在我准备上班的时候,你都会温柔的对我说:“老公你小心点”,我知道你话语里深处的担心,对于这份工作的未知危险,你深深的感觉到恐惧,但是老婆大人,你应该放心的,在我身后是所里的弟兄们,在每一次行动进行抓捕的时候,在每一次执行安保任务的时候,我的后背都有其他警察弟兄们的保护,我很安心把我的视野盲区交给我信任的弟兄们,他们守护我的安全就如同我守护他们的安全一样尽心尽责,我很高兴你能理解我,体谅我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把这当成借口,我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我错了!我保证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定不和你诉说工作的危险和艰苦,只把开心和快乐的事情与你分享。
四、每次值班后的早上八点,你都会准时为我做好早饭并送到派出所,你说:“你经常不按时吃饭,本来身体就不好,每天一杯热牛奶是必需品”,并且你每次都会看着我喝掉牛奶才算数,你每次带饭都会带上四五个人的量,因为你发现派出所虽说是两个人值班,但是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经常会有三四个,甚至是四五个值班民警住在派出所,我告诉过你这是因为有时候夜战或者加班太晚,离家远的,还有实在太累的民警就直接在单位住下了,你是担心他们本来就睡得不够,再吃得不好,所以你默默的就多带了几个人的饭,为的是能让大伙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餐,我却知道这样做需要多忙活一个小时的,本来你哺乳就一直严重缺乏睡眠,却还这么辛苦的送饭,是因为怕我不吃饭就去工作,累坏了身体,我每次喝下去的不只是牛奶,还有满满的幸福啊!我很高兴你能理解我,体谅我的工作,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把这当成借口,我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我错了!我保证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按时吃饭,如果实在错过了饭时,我也会偷偷吃点巧克力、饼干之类的东西(现在就放在我的包里),我会让我的身体棒棒的,不让你担心。
我突然觉得,需要检讨的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老婆大人你辛苦了,每一次你看着我的眼神我都深深的感觉到幸福,你对我说:“既然你当警察了,就好好处理案子,一定要不偏不倚,一碗水端平”,这些我都记得,并且我已经把你所说的话付诸到实际工作当中了,百姓对我工作的认可就是最好的证明,作为你的老公我可能不合格,但是作为警察,在百姓眼里我是合格的!这应该有你的一半!
每个家庭里,妻子都是不容易的,但是警嫂这一特殊岗位需要付出的更多,你说你当了一年的警嫂,才知道警嫂真的不容易,在华丽的外表下,更多的是心酸,其实千千万万个警嫂都像你一样,在背后默默支持着警察丈夫的工作,如果说是警察维护了百姓的平安,那么应该说,是警嫂维护了警察家庭的幸福,能够让警察更好的为百姓服务,你们才是警察坚实的后盾,是每个警察恪尽职守的原动力。
像这样的检讨书,每个警察的心里都有,有的比我还深刻,只不过是我写在了纸面上。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有你这么善解人意的妻子,我坚信我会做好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