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
你好!
寒冬岁末,是规律性的安全事故多发期。为了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学校将有关冬季安全教育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您和我们一起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
建议您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若您的孩子坐公交车,上学时,要准时在上车点等候,放学下车后直接回家;若您的孩子步行上学,上学时,要定时从家里出发,不要提前到校,教育学生途中遵守交通法规;过交叉路口,要靠右行走(走人行道),到了路口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如果是您亲自送孩子上学,您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建议您也要提醒自己的孩子:不能让孩子乘坐报废车、无牌无证车、等“黑车”“病车”和超载的车辆,不让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自行车;如果您的孩子在家骑自行车,要经常检查车况,保证车辆本身的安全,特别是车铃和刹车……您的安全措施,是孩子平安的重要的保证。
善意提醒您,如遇到大雾、下雨等天气,请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出行安全。
2、重视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预防冬季传染病侵袭。
冬季干燥寒冷,是流感、流行性脑炎、麻疹等多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我们要重视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醒孩子多饮水,注意保暖,远离传染病源;家长要为孩子合理搭配膳食,平衡营养,重视早餐;不暴饮暴食,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物,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早睡早起,加强锻炼。孩子如果生病,请及时就医,为了您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的健康与安全,我们不提倡孩子带病上学。
3、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请您教育孩子不玩火。教给孩子防火、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安全知识与自救方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免炸伤、烧伤。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力求做到:
发生火灾做到会打“119”电话报警;
4、教育孩子上学、放学路上不贪玩,提醒、监督孩子按时上学,按时回家。教育孩子不要到危险和人员、地形复杂的地方玩耍,防止意外事故发生。避免让孩子私自或结伴外出。
5、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对孩子进行防冻、防滑、防坠落、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玩冰雪,禁止孩子到江河、水库或山塘等地玩耍,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6、教育孩子要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不偷窃,不赌博,不参加迷信x活动等。要爱护公物,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7、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教育您的孩子不宜过早到校。请家长们按时接送孩子放学。
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是学校与家长共同的心声,让我们携手共同为孩子创造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
最后祝您:
全家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