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领导和矿业的朋友们:
大家好!
我叫,来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教训,用责任筑起安全的墙!
人们常说,人生就像一朵花,在阳光和雨水的培育下总是那么鲜艳、明亮。生命是美丽的,世界因为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生命,才会丰富多彩;生命是坚强的,是一种的奇迹又带着神秘。而我想说,生命是脆弱的。
生命只有一次!如果生命是一种资源,它绝对是不可再生的。一旦失去,就不可能再重新开始。那么,作为煤矿工人,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生命的价值呢?在这里我提议:珍惜生命,牢记教训,用责任筑一道安全的墙!
自然灾害,也许我们没有人能抵御,但对于人为灾害,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预防,再预防!
前段时间和队上的一位老师傅聊起了矿难事故,当被问及为何记忆如此深刻时,他意味深长地回答说:“我经历过一次,但我很幸运能活下来。”从他的脸上我看不出作为一个“幸运的人”应该拥有的快乐。相反,我只看到一层永远抹不掉的悲伤。是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人愿意经历这种从生到死带来的分离!
通常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因为这是每个职工应该承担的责任,是每个家庭幸福的保障。我们肩膀上抗的是企业的繁荣,然而一个完整的背后,是可怕的安全隐患和无数人的心血。
事故是一面镜子,教训是一盏灯。
作为一个煤矿人,我们要仔细想想,我们是不是将安全检查做得彻底了?为什么事故总是发生呢?隐患没有消除吗?安全措施是否到位?这是安全监管程序吗?还是自己幸运?为什么我们每天生活在恐惧中?
当有一天灾难降临到你头上时,你又有什么感觉呢?我想你可能是这里的一名矿工,你可能是一名采矿的亲属,你可能是一名煤炭行业的经理、建设者。我们都应该清楚地知道安全对一个人的生命意味着什么。如果你忽视了它的存在,它就会夺走你的生命。
过去的镜子是未来的老师。在这里,我想说,一小步安全,成就一辈子的幸福。
各位亲爱的矿工们,从现在起,遵守规章制度,纪律严明,杜绝安全隐患。毕竟你还有一个家庭,有一个好妻子,有一个好儿子。从现在起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拒绝冒险,安全生产,对得起天地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