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好。
近年来,随着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中小学、幼儿园的接送车辆也随着大量增加,与之有关的各类安全事故也明显增多。据报道,20xx年11月16日,甘肃正宁的校车事故导致19名学童遇难,多人受伤;20xx年12月12日下午,江苏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校车又发生侧翻事故,遇难学生人数多达15名,8人受伤,这些事故教训极其惨痛,令人担忧。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雨雪天气越来越多,安全乘车更加重要。
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特提醒同学们做好以下工作:
1、请同学们告诉家长,坚决禁止家长捎带别人的孩子;同时注意自己也只乘坐自己家长的车辆,不随便搭乘别人的车辆。
2、严禁乘坐无牌、无证、不具备接送能力的车辆和超载车辆。
3、坚决拒绝乘坐三轮车或拖拉机等上学、下学。
4、假如你家离学校不远,建议步行上学、下学。
另外,还要注意,有个别同学进校门后不注意靠右行走,不要走在路的中央;放学出校门后,仍有个别同学不靠右行,在马路上乱跑现象时有发生,请同学们以后要注意,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现在学校已经做了安排,对同学们乘坐的车辆进行检查,对于不听劝告,随便乘坐他人车辆或家长随便捎带他人的,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
最后祝愿同学们乘车安全,健康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