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爱国精神,构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新昌制药厂保健品分厂团总支与生物药物分厂团总支在5月4日联合组织了一次登山活动。本次登山活动共有89名员工参与,以保健品分厂与生物药物分厂的青年员工为主体,同时也吸引了部分中年登山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四明山位于浙江省东部,多低山丘陵,山峰起伏,岗峦层叠,青山碧水,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被誉为天然“氧吧”。其主峰海拔1018米,位于嵊州市境内,正是本次活动的的目的地。
为严密组织好此次活动,团总支精心准备了活动方案,明确了登山路线,并购买了药品、矿泉水及简易遮阳帽等登山常用品。当天清晨,天朗气清,我们分乘四辆公交车到达山下的村庄,很快点齐人数向山顶进发。山路蜿蜒崎岖,越往后坡度越大,气温升高逐渐升高,体力消耗也越来越大,当那坡度45度的顶峰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得不说是一大挑战。不过沿途有香花盛开、山泉相伴,倒也令人心喜。我们在烈日当头之时陆续到达峰顶,欣赏这难得的风景,互相分享各自带来的食物。不过峰顶垃圾较多,蚊虫多得令人烦心,想必是以前的游客在此停留没有把带来的垃圾带走。把垃圾带走,是对自然风景的最好的保护。
峰顶炎热,我们并没有停留太久,适当休息之后就开始原路返回。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时我们虽然速度较快,却不比上山时轻松。不说腿脚酸软发抖、蚊虫烦不胜烦,单一条鞋子不合脚就让人吃尽苦头了。下午两点多我们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了新昌,心情却是难得的畅快。
本次登山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而且促进了保健品分厂与生物药物分厂青年员工之间的交流。但是此次活动中也有不足,因为路途较远,登山队伍拉得太长,以至于部分人员中途走岔了路,最后没有登上峰顶。我们要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之处,争取下次活动能做得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