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校园行》。礼仪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可以维护公共秩序,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人最重要的素质是讲文明!一个有尊严的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他必定是一个懂礼仪,讲文明的人。回顾灿烂历史长河中我们曾拥有的骄傲,是“讲文明,懂礼仪”缔造了享誉千年的“礼仪之邦”。在这春意浓浓、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大地再次披上绿装,我们也将迎来崭新的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体现一个人的道德修养。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创造文明城市期间,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倡导“文明礼仪校园行”,这是对历史的回顾,是对文化的感悟,更是对现实的反思。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在社会转型价值观呈现多元发展的今天,在个性凸现的今天,我们没有理由将我们高贵的尊严和崇高的信念束之高阁,因为在我们的文化中,在我们的血液里,浸染着的、流敞着的是“讲文明,懂礼仪”的拥有几千年文明的民族精华。请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清洁环境,文明校园,这就是爱校爱国的表现!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就一定会遍地盛开文明的花朵,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到处洋溢礼仪的芬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