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大课间,我们进行地震安全演练。“你们先到楼上等老师一吹哨,就迅速地跑出教室,站在操场上。听明白了吗?”老师说。“听明白了。”我们了异口同声地说。
我们走进教室,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安静地坐在位子上,准备听哨声就跑。我的心像球一样“砰砰”地跳,似乎真的要地震了。“呼——呼”声,我们鱼贯而出,我们在楼上,我把着门,说:“大家快走。”同学都跑出教室,我以子弹的速度奔到操场,之所以我们到操场上最慢,是因为我们先让一年级走。寂静的操场顿时喧闹起来,一阵阵脚步声“沙沙”地响。每班都以快、静、齐这三点都做得很棒。我们是“立交桥”,都走不同的路。我们绕个弯,低年级顺着铺在地上的彩砖走,六年级是斜着走,这样,大家不用四处乱跑,没有秩序走了。校长夸我们班是个爱心班,先让低年级走,大家听了,脸上露出了笑容。
安全演练,给生命添了一个“保护罩”,所以,我们每天都要演练,让生命不会消失,不会被灾难吞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