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三月的春风吹暖了神州大地,新学年的学雷锋活动又在祖国各地轰轰烈烈地进行着。昨晚我们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雷锋电影,雷锋感人的事迹深深的感染着我们。在区宣传部、区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已经历经50个春秋,一代传承一代。可是,当今社会上却存在着一些与此不协调的现象,有的人说“雷锋是三月来四月走”,学雷锋成了一种短期的形式;也有的人认为“学雷锋已经过时了”。甚至有些同学只是在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中才会敷衍一下,平时在家从没想过要帮父母做一点点家务事,更有些同学在看到别人帮助他人的时候不仅不帮忙,反而叽笑别人难道新时代的青少年竟然这样来学雷锋了吗?难道新时代的青少年就不应该学雷锋吗?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又该怎样学习雷锋精神呢?
有那么一句话这样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车子”。“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要做一辈子好事,却很难。”雷锋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对待同志,他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学习和工作,他像夏天般热情,对待自己的缺点,他像秋风扫落叶,对待人民的敌人,他却像冬天般的无情。他心中时刻装着祖国,装着他人,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正是这样,用年轻的生命践行自己的诺言。
学习雷锋,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这就是树立正确“三观”,努力做到“三热爱”。
学习雷锋,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学校的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道上有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小同学提水上楼,上前帮他一把;同学生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声;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等等。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
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勤俭朴素,热爱学习、的好习惯;学习雷锋还得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他人;老师、同学们,乘着三月的春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把地板上的纸屑捡起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放射光芒,让我们的春天更加灿烂,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