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
自从有了人类,劳动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们。我们的祖先正是通过不断的劳动才进化成了今天的我们。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
然而,社会上还有很多的人不热爱劳动。就拿我们小学来说吧。就有许多同学厌恶劳动,认为劳动是很低贱的事情。有的同学当值日生不负责任,下课了黑板也懒得檫,扫地也是敷衍了事;有的同学大扫除上耍滑头,别人忙的满头大汗,他却躲在一旁;还有的同学在家更是以小皇帝自称,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惰生活。如果父母给他分配一点劳动,他就马上一脸的不高兴,找借口推脱,甚至以跑了之。
同学们,你们要知道,劳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对我们很有好处。劳动可以活动我们的筋骨,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劳动能磨砺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劳动能给我们带来丰盛的食品,劳动能为我们提供优美的环境。总之,劳动能为我们创造一切。
作为正在学习阶段的青少年,要继承前辈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从身边小事做起,自己的事自己做,协助家长处理简单的家务在学校保持学习环境的整洁,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品德。为走上社会,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做好准备。 劳动最光荣!我劳动我快乐,我劳动我幸福。
同学们,就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吧。
最后预祝辛勤工作在三尺讲台的同志们节日快乐。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