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茫茫大海中的指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生活就没有目标!我要为理想而活,为理想而快乐,为理想而奋斗!
有人活着却没有理想,就犹如在地狱,有人活着却满怀理想,就犹如在天堂,没有理想的人就像行尸走肉,对生活的而感到不精彩,无味,而我是一个对生命充满希望,永不放弃,为理想而奋斗的人。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因为它,我才快乐,因为它,我的生活才精彩。小时候,我的身体弱,不到一个星期,我就会生一次病,妈妈常常都会带我去村里的那间诊所去看病,那里的地方充满了快乐,因为那里有一个白衣天使,尽管来那里的人都是病人,他们一样地快乐,我很喜欢这个白衣天使阿姨,她是如此地善良,如此地慈爱,他对每一病人都犹如自己的亲宝贝一样地对待,她对我比我妈妈还要好,每当我去她那里看病时,她都会少不得用她那天下最甜美的声音来问候我那里不舒服。在长期下,我的身体慢慢地给她治好了。她每天都会很快乐,不管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她还是依旧那样。我曾经问过她一句话:为什么你每天都那么快乐她却说:因为你,因为你们的存在,还有我身上的那件白衣。听完后,我很迷惑,我再问她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她没有解释,却微笑地说道:当你长大后,有了理想,你就会明白了!
当我随着年、的增大和知识的增多,我终于明白了她的那句话。我决定我长大后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医生,因为这是我的理想,因为我从她身上感到有理想的快乐,这是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我感到为理想而奋斗的精彩。我要为理想而活,为理想而快乐,为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