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一个古老的词语——安全文明。安全与文明都藏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当我们携伴肩并肩骑车到校门时;当你在楼梯上快速下冲时;当你在教室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当你在校园路上追逐打闹时,安全这个词都会突然浮现在脑海中,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朝着安全文明的道路上前进,不要另寻歧途。安全并不是侥幸和麻木,我们只能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只能够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有三个词语连环相扣,拥有生命就必然要注意安全,只有保证自己的安全才能真正拥有幸福。但生命与幸福都是安全作为支柱支撑起来的。生命在安全的庇护下才能突显活力,幸福在安全的庇护下才能够突显魄力。人与人之间都有一条安全的纽带连接在一起。我们要想维持这条纽带的正常秩序,就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让安全时时刻刻冲锋在首位。提倡安全的同时也要用真诚、坦然、绿色文明的形象去面对每一个人。
安全创造文明,文明会制造非常谐和的氛围。文明也在生活中无孔不入。文明在学校各处的荣誉宣传橱窗里,文明在教室寝室的每一个角落里,文明在我们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悠远长河中,文明就是在路上遇见互相问好,文明就是在看到别人困难时的主动帮忙,文明就是对别人说一声谢谢对不起。文明,是关爱与宽容的态度。文明,是高尚与道德的基础。文明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安全。让我们做一次安全文明传播者,互相传递安全文明的火炬。
有这样一句话:安全是火,点燃生命之灯;文明是灯,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文明是路,引领我们走向新的辉煌!“知礼仪、担道义”文明随我而行,“懂感恩、有责任”安全铭记在心,我们要用自己的双眼去发现,用双手去寻找安全文明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