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身影已经微微有些佝偻,头发也花白了不少,眼角长出了几条细细的鱼尾纹,像绽放的一朵饱经风霜的花。您是我们全家的顶梁柱,我们都十分依靠您。挣钱,洗衣烧饭,哪一样不是您做的,您好辛苦。妈妈,我好想为您承担。
您虽然仅有36岁,可是感觉您已经有46岁那样苍老。作为大学教授的您每一天风风雨雨,在工作时,您常常站上好几个小时。为了我,为了家庭,您不辞辛苦。您每一天早出晚归,每当我还在睡梦中时,您已经开着车消失在晨雾中;每当我吃过晚饭,看着电视哈哈大笑,您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家,关心地问我作业写完没,今日的课上得怎样。妈妈,我好想为您承担。
记得那一次,我发高烧了,爸爸不在家,您背起我就向医院奔。您的身材娇小玲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背到医院。到了医院,排队、挂号、看医生、取药、交费,每一道程序您都做得火急火燎,生怕我出什么事。从医院回到家,您已经是精疲力竭,可还坚持着给我喂药,洗漱,看到我躺在温暖的被窝中,进入了梦乡,您才安心地睡去。妈妈,我好想为您承担。
如果我是一本书,您就是放置书的书柜;如果我是一朵花,您就是栽培花的花园;如果我是一棵树,您就是种植树的森林;如果我是一滴水,您就是拥抱水的海洋……世界上有五百二十一种语言来表达“我爱你”,可我却一句也说不出口。我只想对您说一句:“妈妈,我好想为您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