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挥间,沧桑巨变。七十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是谁领导黎民百姓冲破黑暗,迎来光明?是谁带领广大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是谁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是他们,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人!
犹记得,曾经华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在帝国主义的铁蹄下,在法西斯的炮声中惨遭蹂躏。《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一个个不平等条约,使中国完全陷入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深渊,成为了任人宰割的羔羊。中国人民要反抗,要斗争,绝不能向侵略者低头。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利益的真正代表,在国家和人民最危难的日子里,为了祖国的光明和富强,他们以傲然之气担当天下大义,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篇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战斗,让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把希望的种子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撑起了一片和平的蓝天,使祖国挣脱压迫的铁链,从民不聊生的封建社会,走向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使中华民族的希望重现,使新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新中国的诞生历程郑重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亦是如此。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一穷二白、百废待举、百业待兴的基础上开始描绘崭新而美丽的画卷。一五计划、三大改造、十年探索、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华大地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国上下旧貌换新颜,正在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经济文化日益繁荣,科学技术快速发展。一五计划完成,汽车动了,飞机上天了,社会主义工业化初具规模,中国人民从此告别了洋货,粮食产量跃居世界之首,“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宣告了西方人在海上架几架大炮,就可以欺凌中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九七八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开创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四大经济特区,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浦东开发,多层次、全方位、点线面结合的对外开放,领跑起了中国经济的新时代,打开了国门,引进了外资,“中国制造”、“中国模式”、“中国发展”,震惊了世界,“863”计划的实施,中国有了自己的高科技发展研究计划,港澳的顺利回归,成功举办奥运会,免除了农业税,结束了几千年的皇粮国税,嫦娥奔月、神州上天、南水北调、西电东送,合作医疗,抗洪抢险......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再次证明是中国共产党铸起了中国的脊骨,挺起了中国的脊梁,带领我们开创了新的辉煌伟业!
中国的发展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