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婷坐在船上,一手拿着红酒杯,一手轻轻摩挲着韩杰的手臂,眼神中带着深深的忧伤。她问韩杰关于他出国后的打算,言语间透露着对即将分别的无尽遗憾。然而,就在韩杰准备举起酒杯的那一刻,陈婷突然犹豫了起来,她一把从韩杰手中夺下了酒杯。这异常的举动让韩杰意识到张老板可能对他不利,他劝陈婷和他一起离开,但陈婷紧张地告诉他还不能离开,并要求他按原计划行动。她告诉他明天中午会有一艘船在公海等待他的到来。
和韩杰告别后,陈婷刚刚走出船舱,就看到高天阳和一群人朝她走来。她急忙躲到一边,催促韩杰快点开船离开。高天阳注意到游船突然离开,马上与海警合作进行拦截。
韩杰看到海警的快艇追了过来,意识到情况不妙。然而,他的游船一点都无法与海警的快艇相比。为了掩人耳目,他假装停下来,假装处理鱼。
高天阳从海警的船上下来,跳上了韩杰所在的游艇。韩杰见到高天阳,主动交代他的上级是张老板,并说这艘游艇是借来的。高天阳立刻意识到,韩杰试图与陈婷的关系割席。于是,他故意问韩杰为何要当间谍。韩杰笑着回答说,当然是为了个人利益。说到这里,他拿起酒杯,并称赞高天阳和他是棋逢对手,表示要和高天阳共饮一杯。高天阳似乎察觉到酒杯中有毒,于是迅速夺过酒杯,交给了安佑晨。然而,在高天阳上船之前,韩杰已经喝了一杯酒。毒药发作后,他当场倒地身亡,就在高天阳面前。
《特工任务》第13集分集剧情
高天阳正在和高嘉慧交谈时,突然收到了吴熙发来的消息。原来,吴熙就在店外等他。当高天阳走出店门后,吴熙问他和漂亮的老板娘聊得怎样,带着酸溜溜的口气。高天阳没有理会她的嫉妒,而是向她倾诉了自己对高嘉慧的感觉。他觉得高嘉慧应该知道他的身份,但她始终表现得很淡定。这表明她可能与间谍组织没有关系,或者她是一位高手。听完高天阳的话,吴熙有种他在布置一个大局的感觉。
吴熙告诉高天阳黄子诚可能会遇到的大麻烦。姚瑶已经承认自己是夜雾组织的间谍。吴熙上次发现姚瑶和方陆认识,于是调查了方陆。结果发现方陆的父亲是津海市副市长,而方陆与陈婷等人也有交集。因此,吴熙怀疑姚瑶身后可能还隐藏着更大的秘密。
高天阳知道吴熙的腿还没有完全康复,所以陪她去医院。但当他们到达医院门口后,他却开车去见黄子诚了。吴熙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忍不住嘟囔一句,感觉他把自己送到医院与自己来医院没有什么区别。
高天阳看到黄子诚仍然因为和姚瑶分手的事情而心情低落。于是他告诉黄子诚不要让自己陷入情感的困境。既然选择了反间谍这个职业,就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但黄子诚因为姚瑶为他挨了一刀,心里还有些过意不去。他不相信一个完整的人真的能够将感情和工作完全分割开来。
《特工任务》第14集分集讲什么故事
黄子诚正在与张老板交谈时,突然发现姚瑶的游戏状态下线了。他急忙退出游戏,去了姚瑶的家。到了姚瑶家,他看到姚瑶正躺在沙发上,带着耳机,发现她发高烧了。黄子诚把她抱到床上,给她吃了退烧药,等姚瑶吃完药后睡下,姜小花给黄子诚发了游戏解码。黄子诚看到这个机会,打开了姚瑶的手机,下载并安装了解码器。
第二天早晨,姚瑶醒来后发现黄子诚正在做早餐。等餐桌上时,姚瑶有些担忧地告诉黄子诚,张老板会对他们有所防备,不管黄子诚做出什么选择,她都会和他一起面对。然而,黄子诚满不在乎地告诉她,研究所是国企,进去并不容易,让她放心。
高天阳向老秦汇报了赵军的情况。老秦觉得赵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口,要尽快找到他。此时,陈婷正在和赵军通话,她告诉赵军等风头过去,他就可以回来了,但在回来之前,他们必须统一口径。
黄子诚安装好解码器后登录游戏,想查看姚瑶的游戏记录。但由于游戏已经注销,他找到的信息并不多。于是他再次向姜小花求助,但姜小花对此也无能为力。然而,她的一句话提醒了黄子诚,游戏记录可以删除,但现实生活的回忆是无法抹去的。
方陆回到家里,方永平见到儿子回来,起初感到高兴。但在两人的交谈中,他们开始争吵了起来。因为方陆的美术馆即将开业,方陆本想邀请父亲参加,但方永平却想带自己的情人去。方陆没好气地对父亲说,等情人过去时,他还需要夹道欢迎,为方市长欢迎与情人参观自己的美术馆。在二人争吵之际,郑秘书赶忙过来调解,但方陆转身离开了。
电视剧《特工任务》第15集分集剧情
赵秘书回到办公室后,向方永平详细汇报了她在展览馆见到姚瑶的情况。她告诉方永平,姚瑶竟然来到了津海。方永平非常担心,因此他立即找到了陈婷,并提醒她,他们曾经对方陆做出承诺,不会让他卷入这件事中去。然而,陈婷对于姚瑶为何来到津海一事毫不知情。
由于国安局追踪赵军的行踪,陈婷感到很担心,她担忧这样的调查终究会发现问题。面对此局面,方永平做出了立即解决此事的决定。
方永平给老秦打电话,由于赵军的死,他严厉地训斥了老秦,并让他立即停止调查。电话挂断后,老秦召集了高天阳和吴熙到他的办公室,并向他们转达了方永平的意思。吴熙得知方永平已经介入此事,要求他们终止调查,他们感到自己的努力可能会白费。高天阳甚至愤然地放弃了这个案子,他把自己的证件交给老秦,要老秦先调查他。吴熙也采取了和高天阳类似的行动,将自己的证件交给老秦。在两人的坚持下,老秦最终下定决心,允许他们继续调查,并决定去省厅寻求厅长的帮助。
张老板通知姚瑶上线,姚瑶登录游戏后,张老板质问她为什么要去方陆的美术馆。姚瑶向她解释说,那是黄子诚的主意。听了姚瑶的解释,张老板开始怀疑,认为这一切都是黄子诚安排的。她提醒姚瑶,黄子诚并不是一个听话的人,希望她一定要小心。
高天阳和吴熙前往车祸现场,在赵军的车里,高天阳发现了一块熏香,还有一个雾化器。由于赵军一直患有哮喘,这两样东西会导致他的哮喘加重,甚至引发窒息甚至死亡。基于这一发现,他们断定赵军是被人谋杀的。他们进一步调查停车场的监控录像,果然发现有人曾接近赵军的车辆,并在车上进行了操作。由于对方在操作之前损坏了监控录像,因此无法获知对方的相貌。拿到这些证据后,高天阳立即前往省厅,为老秦在说服厅长方面提供帮助。
电视剧《特工任务》第16集分集
高天阳及时提醒陈婷,告诉她郑秘书早已准备好了托辞,并且应对得毫无破绽。老秦听到这个情况也非常生气,如果郑秘书坚持说所有的事情都是他的做的,那么他们就无法对陈婷和方永平采取行动了。因为陈婷和方永平之间有过多次接触,老秦决定让高天阳将突破口放在陈婷身上。在他看来,方陆在美国发生的事情很有可能是用来撬动方永平的杠杆。
为了弄清楚方陆在美国发生的事情,吴熙找到了黄子诚,让他去找方陆了解情况。她还问黄子诚,如果他是方陆的话,在发现那个游戏有问题后会采取何种行动。黄子诚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他肯定会调查清楚。吴熙笑着告诉他,如果方陆没有问题,她的想法也会和黄子诚一样,肯定会调查此事。听完吴熙的话,黄子诚立刻猜到了她要利用他来对付别人。
黄子诚找到了方陆,听到他对自己在美国的事情感兴趣,方陆敏感地反问他为什么对自己的事情这么感兴趣。黄子诚实话实说,告诉方陆那个游戏很可能涉及间谍组织。为了引起方陆的共鸣,黄子诚还告诉他自己的父亲是津海生物研究所的领导,他现在也遇到了和方陆一样的情况。
方陆觉得黄子诚话里有话,于是给郑秘书打电话。因为郑秘书没有接电话,他找到郑秘书的家,结果得知郑秘书已经被国安局的人带走。郑太太还哭着求方陆帮忙疏通关系。回到家里,方陆告诉父亲郑秘书的事情,并指责父亲不讲人情。方永平气得打了方陆一个耳光,说他没有资格质问自己,要不是他父亲,方陆现在可能还在监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