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作文400字
在我的学校南部校区里有两个花园,那里环境优雅,空气新鲜,同学们都喜欢去那里学习、玩耍。
从校园南门走进来,你会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条宽大的水泥路把东、西两花园隔开。西园疏而不散,东园密而不紧,两园互相呼应,确实美哉!往东走,随着一条用碎砖铺成的小路进东园,小路两旁有两块草坪,微风一吹,小草弯下了腰,仿佛是在向我们鞠躬。草坪上还种着挺拔的苍松,蓬松的紫荆,紫黑色的紫叶李,开着粉红花朵的紫薇。还不时地有几只小鸟来到这里休息,他们时而飞上于树梢,时而漫步于草坪,看!地上有几朵野花也探出头来了,它们好像是赶来凑热闹的,又好像是要与紫薇花争妍斗艳一番哩。顺着小路向前走,便看到了一个葫芦状的小池塘,碧蓝碧蓝的水,像是一个巨大的蓝宝石,踢入一颗小石子,让它激起一圈涟漪,才打破了我那美丽的梦。池塘边有八口石制龙头喷泉,那些龙头刻得栩栩如生,真是鬼斧神工,妙哉!妙哉!池塘前,垂扬拂柳,翠竹摇曳,浅草茸茸,似在宣布:精神永驻,春光常在!继续走,一座小假山便映入眼帘,假山是用许多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堆砌而成的,在假山的半山腰,也有一个龙头喷泉,它与池塘边的喷泉遥相呼应。听大人们讲,这里就是传说中的“九龙岗”,学校就是根据这个传说修建了这个景致。每当节日来临之际,这九口喷泉便喷出九道水柱,这九道水柱错落有致,多而不乱。假山的北边,有一个小亭子,那儿有石凳,可供休息,还有观鱼台,同学们可以跟鱼儿一同嬉戏。
欣赏了东园的美景,你一定不想错过欣赏西园的机会。西花园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喷水池,在霓虹灯的映照下,喷泉有如火焰一般,非常美丽。喷水池与北边的一条小路相连,从教学楼上俯视西花园,一幅美丽的图案画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绿色的草坪上有一柄火炬正在燃烧着。西花园的西边是一条绿色的长廊,在阳光下,她静谧而又安详地纵贯于西园的南北之间,“玉碧轻舒”、“巨龙横卧”、“碧带流翠”诸如此类的形容词来描绘她似乎都不恰当了,她带着文静的东方神韵,庄严的伸展着,伸展着……
我爱这校园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