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2400字
正如诗句提到的那样,莫曼就是这么一个孤独的人。
莫曼脾气古怪,喜怒无常,用变色龙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任何人都不愿接近她,她看你的眼神是那么的轻蔑,她张口随便吐出一句话就能把你气个半死半天缓不过劲来。
莫曼早已习惯了当独行侠,独来独往。她从不羡慕其他女生组建起来的什么“友谊城堡”,在她的心目中,“友谊”这个词便如同虚无一般,那么遥远,不可触及。
莫曼没有朋友。她无人值得可情愫,唯一陪伴她的,只有笔和本子。她只有靠文章中塑造出来的虚拟人物来充分发泄自己的情绪,为他们哭,为他们笑,为他们痴狂……
“作品是我唯一的世界。”她在日记本上写道。
由于在文学方面造诣较高,又在这方面极具天赋,莫曼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才女
。老师格外的青睐她,一心想要把她打造成一名文坛巨匠;同学们也十分羡慕她,但这些都是为了虚荣,只能让她感到无聊与烦躁。曾有许多仰慕她的人给她写信,里面夸她怎么怎么有才华看了她的作品真是如雷贯耳阿神清气爽阿云云,但类似这样的信只要一寄出去便如同石沉大海般渺无音信。莫曼从不吃这一套。
莫曼感觉她就像一匹孤独的狼,任由同伴们撕咬争抢着那些血淋淋的腐肉,她只站在山坡上眺望远方。
要不是梅蕊的信,莫曼或许就会一直这么与世隔绝下去。
星期六的一个下午,天气热的将沥青路变成了烤蛋炉,莫曼一边在家里吹着空调一边一个人百无聊赖的看电视。电视台演的那些垃圾电视剧被一个一个的淘汰掉,遥控器都快被莫曼从青年正茂按成鲐背之年。
就在这时,门铃英雄救美般的转变了遥控器的命运。莫曼起身去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门外站着一个邮差,手里拿着四封信。
莫曼签收以后,转手便想把它们丢进垃圾桶。
突然,她停住了。
眼前的这个信封上,用稚嫩的笔迹写着“莫曼姐姐收”,旁边还画着一个圆嘟嘟的小女孩的笑脸。
谁会叫我姐姐呢?莫曼这样想着,把命运不济另外三封的丢进了垃圾桶,坐到沙发上看了起来。
电视里,一个什么著名歌星在歇斯底里的狂吼“死了都不爱”,还伴随着一帮恐龙花痴特有的追星时的尖叫声。莫曼听着心烦,抬手关掉了它。遥控器按键几乎成了一次性的。
莫曼认真的读着,她从来都没有这么认真过。
信大体是这样的: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名叫梅蕊。她非常喜欢读书,渴望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无奈父母没钱供她上学,她只好自己到处捡保制度。有一次偶然看见报纸上发表的莫曼的作品,十分喜欢,便写信给了莫曼。
“我也很爱好写作,可我毕竟读的书太少,以后还请姐姐教教我呢!呵呵,真是个可爱的小丫头!”莫曼读着读者,忍不住笑出声来。
读完梅蕊写的信后,一向不与人通信的莫曼竟鬼使神差地拿起笔来,给梅蕊写了封回信。
信寄出去了,莫曼却有点忐忑不安。梅蕊,这个可爱的小丫头,还会不会给我来信呢?莫曼不知道。
三天后,梅蕊的第二封信来了。莫曼感受到了这个小丫头的乐观与开朗,还有她对自己的真诚。她的眼前浮现出一张小女孩的脸,在对她天真烂漫的笑着。莫曼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提笔又给梅蕊写了一封信。
就这样,原本两个素不相识的女孩通过信件认识了。信件为她们打起沟通的桥梁,使她们彼此之间的心灵正在互相贴近。梅蕊很善解人意,每当莫曼向她倾诉时,她总能静静地听着,然后在回信安慰她。她的话总能说到自己的心坎上,有时,莫曼甚至有种错觉,梅蕊,就是自己的亲妹妹。
光阴似风,转眼间,她们通信已一年了。
梅蕊已经一个月没来信了,急得莫曼几乎天天往邮局跑,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这天,莫曼在家里整理翻看着他和梅蕊以前通过的信,信封上的地址给了她灵感:我何不去那里直接找她?
根据地址,莫曼连瞎蒙带打听,总算找到了梅蕊的居住地:XX建筑工地。
“哎请问,韩梅蕊是住在这里吗?”莫曼拦住了一个下工的工人。
“哦,你说蕊蕊啊?唉,这孩子可真是可怜,这么好的孩子,老天真是瞎了眼,竟让那么大的一块水泥板子忽的一下就砸在她的身上了,至今还在医院昏迷不醒哪,也不知道这条小命保得住保不住了……”
莫曼呆住了。她拼命的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的泪水不争气的涌出来:“那……她现在在那家医院?”
“大概是在市人民二院吧……”
莫曼没等他说完,飞快的跨上车子,用自己平生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
到处都是冰冷空洞的白色,莫曼不禁一阵颤栗。她问完护士,马上跑向病房。护士面无表情地看了她一眼。
当莫曼气喘吁吁的赶到病房时,梅蕊的父母正在梅蕊的床边黯然泪下。床上的梅蕊,面容清秀,全身上下透着一股灵气,如果她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一定是一个很伶俐的小姑娘。
“梅蕊……梅蕊她怎么样了?”
“是莫姑娘吧?”韩妈妈说着又抹起泪来,“我们没钱再给梅蕊治病了,医院又不肯发发慈悲给我们供药,梅蕊她小小年纪的,就要,就要……”韩妈妈号啕大哭起来。
“莫曼姐姐,”梅蕊微弱的声音从氧气面罩里传出,“谢谢你……你……真想梅花……梅花高洁……素雅……你也……一样的……”
“你等着,我一定要给你凑足钱治病!”莫曼忍着眼泪冲出门外,梅蕊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三天后,莫曼带着四处筹集来的钱款来到医院,病床上空荡荡的,唯独床单上面已洗褪了色的红十字,格外醒目。
“对不起,请帮我查一下23号床的韩梅蕊。”
“她已经出院了。”
“为什么?病愈了吗?”
“交不起医药费,走了。”
莫曼失落的转身要走,护士叫住了她。
“那小姑娘临走前托我教给你样东西。”护士拿出张纸递给莫曼。
那是一张硬纸卡片,上面零零散散的沾满了白色红色的梅花瓣,正如梅蕊说的那样,高洁,素雅。
莫曼把那笔钱捐给了希望小学。
莫曼长大如愿当了一名义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