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1500字
什么是梦?什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执着,是理想。人,要有梦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如果没有梦想,那么你的人生就没有方向。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梦想是路,引领走向黎明。
古往今来,但凡成大事者必然有梦想。精卫要是没有梦想,就不能海填平了;愚公要是没有梦想,就不能把山移了;中华民族要是没有梦想,就不会在抗日的硝烟中站起来;中国人民要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的相继腾空......由此可见,梦想不仅对一个国家很重要,对每个人都一样重要。上至国家统治者下至平民百姓,无一不是拥有梦想的。正是梦想成就他们的伟大。人可无财,但不可无梦想,英雄失去理想就会蜕作庸人,而庸人失去理想则会碌碌终身。
我也是一个十分爱做梦的人。我曾经有过许许多多的梦想。这些梦想都很美。美得像那雨后的七色彩虹桥一样。但是总是稍纵即逝。她的美丽只是一瞬间的事。谁也捕捉不到她的身影。看着彩虹从出现到渐渐消失,那画面真的很美。
小时候,我的梦想换了一个又一个。但都如镜花水月般的虚幻,毫无实际,而我又不为梦想而去奋斗,致使其如梦一场。还记得最初的梦想是当个美食家。那时贪吃的我竟立誓要尝尽天下美食,真是可笑。三年级时,我曾经幻想当一个音乐家,但是因为父母的阻扰,这个梦想也就如泡沫一样不攻自破了。五年级时,我的作文经常被学校采选,竟妄想当一名作家。但最终还是因为自己没耐心而不了了之.....之后我的梦想更是多如羊毛。现在想想,真是南柯一梦啊。
那些美丽的梦想一个个在我面前消失。虽然为此感到惋惜,但并不后悔。也许这些梦想的破灭正意味着那些繁华的梦想并不是我的最终归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个适合我的梦想降临到我身上。
偶尔间,我从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冬天在一个贫困村庄小学里,许多的孩子正拿着书本如饥似渴地读着书。他们朗朗的读书声与周围的环境大相径庭。在这接近0摄氏度的冬天里,他们竟住着简陋的屋子,房子破了好几个大洞,床铺被褥也都是破破烂烂的。穿着补了又补的衣服,而且是薄薄的夏衣。还有破了几个洞的鞋子,有的竟然穿着凉鞋。凉鞋、夏衣,这些与夏天有关的词,却与山区、0摄氏度联系在一起。贫困,让这几个不相干的词语,缠绕着,纠结着。虽然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但是他们坚强,从没喊过一声冷。他们的“不怕冷”精神却没给他们增添一丝温暖,带给他们的只有无边的寒冷。这里先后“吓”走了几位大学生教师。。。
看完这则新闻我潸然泪下,为这群孩子感到伤心。事实上,在中国还有很多这样的贫困山村。因为贫穷,他们总是饿着肚子,吃不饱,穿不暖。因为贫穷,这里的学生有的没学上,即使可以上学也要翻山越岭,走很远的山路才到达学校。因为贫穷,这里的学校都破破烂烂的,教学设备不完善。师资不全,一间学校才只有那么一两个老师。
之后我就立誓我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要为这些贫苦的孩子教学,教他们知识,让他们也能在知识的海洋中跟其他人一样快乐地遨游。国家不能教师,教师在我们这个国家担当着重要的角色,正如叶圣陶先生所说的;“政治家掌握国家的今天,教育家塑造国家的明天和后天。”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教育者手中,教师责任重大啊!由此可见,教育之本在于师。若没有老师,谈何教育?人才之本在于教育,无教育又何来人才?中华之本在于人才,人才都没有了国家又怎能富饶繁荣?所以,我要当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为学生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让他们学得更多,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那么国家就会越来越繁荣富强了。我想国家繁荣富强也是所有中国人的梦吧,中国梦也是个人梦,个人梦成就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让我们为自己的梦而去奋斗!放飞我们的梦想,让梦想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