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演讲600字
我,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在同学看来,似乎对任何事都不担心,永远都是一副云淡风情的样子。但,有一次,也是我第一次,胆怯了。
五年级的一天,童玮滢对我说:“吴怡君,陈老师要你和周高静一起演讲‘国旗下的讲话’。”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般,狠狠地打在我的身上。“不可能吧?”我疑惑道。“是真的!不信的话你去问老师!”她的话再一次狠狠地打在了我的身上。过了一会儿,我终于缓过神来,我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大不了就是出一次丑而已!只要把稿子背好了就行了。”我在心里自慰着。
可,到了升旗的日子,我再一次胆怯了。“如果我一不小心不记得了怎么办?如果我一不小心背错了怎么办?如果我舌头突然打结,背得很结巴怎么办!如果••••••”刹那间,无数个如果在我的心里漫延开来,这几日来的坚强一瞬间被摧毁。这时,一旁的周高静好像感觉到了我的害怕,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看着我,那眼神仿佛在说:“没事的!别害怕!一会儿就完了!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我的心平静下来了,但还是有点儿不安。
终于到我们上台,我的心再一次小鹿直撞,脚也在微微颤抖,握着话筒的手冒出了许多汗,全身像经过剧烈运动后一样,流了许多汗,不过这些都是冷汗。看着台下近三千多名学生,我讲话时的声音再也忍不住颤抖起来了,我努力把他们都看成萝卜,尽量使我的声音不再颤抖,可是,这没有用。最后,我干脆不去看他们,望着远处的树。“谢谢大家!”当最后一句话结束时,我松了一口气。下台后,陈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到后,一洗之前的紧张,开心地笑了。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是一名七年级的学生了。这件事,虽然时隔三年,但我仍忘不了,因为,它已化作勇敢与坚强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