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体育节的落幕,我们的好书推荐也随之开始了,刚刚收到这个消息,我们就买来了书,津津有味的看着。
我们这个小组选中的司马光的《资治通鉴》,一开始,我对历史书籍一点都不感兴趣,甚至非常头疼,可是为了顺利完成这次的推荐,我还是耐着性子读完了这本书,虽然刚开始不知所云,但在请教了妈妈、外公和百度后,我终于有所领悟了,在了解历史的同时不得不赞叹古人的智慧。从熟悉的《毛遂自荐》、《负荆请罪》到不熟悉的《武帝托孤》、《龚遂劝农》,让我看到了历史的奇妙,资治通鉴这个名字是宋神宗起的,意于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也让我看出了司马光的博学多才。
看完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叫上我们的组员一起做ppt,刚做的时候,我们就遇上一个很大的问题——分工,刚开始我们都是各做各的,却没有想过一起做一个东西,直到讲演的前一天,我们还都没有把所有人做的内容融合在一起,这时,我们意识一了事情的严重性,开始慌了起来,脑海里也开始想着不好的结果……于是,我们在学校很快的就把作业做完,放弃了下课的课余时间,争分夺秒的做着讲演的准备工作,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的稿子似乎出了问题,内容过长,严重超时,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重新审视之前的内容。就这样,小组成员们约定好晚上7点在线沟通,我们一遍一遍的读稿计时,一次一次的更改删除,时间如流水般逝过,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终于,我们把稿子内容修改确定了下来,定完稿后已经到了九点。我们一阵惊呼,从来没有感觉时间这么快过,大家赶紧打起精神,把最后的PPT修改完成,可是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已经没办法再完整的排练了,我心里一直担心讲演时我们小组会有一些磕巴,就这样我们在忐忑不安中完成了讲演。
虽然完成了演讲,可是效果并不理想,看着别的小组演讲如此流利,我们不禁叹了口气。下课后,大家一起安慰组长:“没关系,这次我们没有经验,下一次一定会发挥的更好。“这些话不仅仅是对组长说的,也对我们自己。这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共同完成一件事,更多的是协作和交流,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我们也从失败中学到了教训,”失败乃成功之母“,相信下次我们一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