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自从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穿上了人类的第一件衣服,人类文明就开始了。从此,文明以它不可扼制的脚步,规范着人类的进步与发展。一个民族进步与否,要看其文明进步与否;一个国家发展与否要看其文明发展与否;一所学校规范与否,要看其文明制度规范与否;一个人得体与否,要看其文明行为养成与否……所以,应该说是文明推动了大至国家小至我们个人的每一步发展。
为了让全体同学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积极伸出自己的小手,牵动家庭、带动社会,体验共同成长的快乐、感悟共同奉献的责任,为我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三亚市教育局的号召下,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 主题宣誓活动。
下面我宣布:三亚市金鸡岭小学“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宣誓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项,奏国歌。
第二项,校长做动员讲话。
议程进行第三项,请黄玲老师宣读《“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倡议书。
议程进行第四项,请学生代表熊允茜同学宣读《“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倡议书。
第五项,有请廖远贞教导带领同学们宣誓。
同学们,社会和学校文明之风的形成,需要你们的一双小手。老师们,社会和学校文明之风的形成,同样需要我们的一双大手。让文明礼仪在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和心灵上互相传递,文明之风的种子才能在社会,在学校,在家庭找到它扎根的地方。
下面议程进行最后一项,请我校领导、老师及各班的学生代表,到“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宣传展板上签名。
言行举止文明能使人与人之间少一份苦恼,多一份快乐!少一份冷漠,多一份温情!少一份庸俗,多一份高尚!让我们在这个美好而光明的季节里,撒下文明之种,栽下礼仪之花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做一个文雅,和气,谦逊的人让校园因我们更青春,让社会因我们更温暖!让文明之花在我们校园、在我们身边处处盛开!
最后我宣布,本次“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主题宣誓活动到此结束,感谢您们的参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