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也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是人类历史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礼仪之邦。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代代传承了许许多多的传统和美德。从孔融让梨到张良拜师,从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他们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每一位小学生应该学习的楷模!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必须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但是,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呢?我们首先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遇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在与同学的交往中,能和睦相处,共同学习。做到得理让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家里来了客人,热情、大方、有礼貌地招待;在外面,遵守交通法规,不乱扔果皮纸屑,保护环境卫生;尊老爱幼,帮助别人,做到处处为别人着想。
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名穿戴整齐、懂礼貌、不乱扔垃圾的小学生。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