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咱们学校开展了“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我光荣地成为了代表六年十一班的“文明礼仪之星”,作为一名能够代表班级的同学,我自然是十分清楚平时班里同学的文明素质,今天我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是针对同学们平时的一些文明与不文明的现象的,希望同学们遇到缺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当然,如果是优点的话,要继续发扬光大!
首先是同学们这方面的优点,不能说少,例如每当老师走进班级都会整齐的向老师问好,平时上课时大多数同学都能认真听讲,尊重老师与同学们,间餐时没有人随地乱走动,午餐进餐时很安静等等,这都是我们大家文明礼仪方面的优点,最能体现我们文明礼仪成绩的则是门外挂着的学校颁发的“出入有序”的奖章,这是我们六年十一班同学用平时良好的课间队纪律得来的。我在咱们班担任体委,可以说这里有一小部分是我的功劳,而更多的是同学们自己的自律性,大家每次课间打铃时都能按时站队,在队伍中可以做到不打闹、不讲话、不拍球等,这都是同学们文明素养的表现。
还有一点,同学们进餐时纪律维持的比较好,每个人一份,不乱赠送,不浪费,吃完后剩下的酸奶盒、香肠皮都有伙食委员会统一收起,没有人随便乱下地,然而,只是偶尔有某些同学扔垃圾扔的不及时,将他们堆积在书桌堂里,实属不应该,不过这终究是少数,多数同学都具有遵守班级纪律的意识。
然而,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咱们终究有一些做得不够周到的,例如平时上课也有一些似听非听的,下课也有在走廊逗留的,早自习也有不遵守纪律的等等。虽然这些不遵守纪律的人只占十一班同学的少数,但是这就影响了同学们平时的正常学习生活,比较严重的就是早自习这短时间,只有一部分人再读课文,还有一部分只是在当一个看客,另一部分是已经深深地“沉浸”在与同学们聊天的“乐趣”中,还有极少数同学,自从放下书包开始,就开始“唾沫横飞”、“神采奕奕”地“谈天说地”,什么三教九流,奇闻趣事,那真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谈!在早自习看不到同学们读课文,听不见从教室里传出的琅琅书声,实属十一班的一大遗憾,希望同学们每个人都能够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都要扬长避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让每一位同学都可以达到“文明礼仪之星”的标准!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