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爱老敬老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又怎能在生活中不做到敬老爱老呢?对于尊老爱老是我国传统优良品德相信大家都心有体会,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实施下去才能够得到验证,否则的话仅仅是在书本上进行学习又怎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呢?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做到这一点才算是学以致用。
我们平时在家里就能够很好地做到尊老敬老,毕竟对大家来说自己的爷爷奶奶才是最容易接触到的老年人,因此我们应该多关心他们才算是尊老敬老的行为,毕竟只有在照顾到亲人的基础上才能够逐渐打开尊老敬老的局面,否则的话即便口号喊得再响亮也无法更改自己忽视家人感受的事实。其实平时在家中的时候爷爷奶奶都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是否舒心,对他们来说只要我们能够得到成长便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因此我们可不能够只懂得一味索取而不去回报老人的期待,只有将尊老敬老的行为落实下去才能够让他们对自己的成长感到高兴。
即便是在校园之中我们也能够做到尊老敬老的行为,正如生活中的小事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修养究竟如何一般,对我们来说师长也是值得自己去尊敬和爱护的人,年复一年的教导与知识的传授才是值得大家进行感恩的,否则的话又怎么能够在尊老敬老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感动呢?因此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并关心平时教导大家的老师才对得起一生所学,只有做到尊敬师长才能够在不断的学习中懂得更多关于尊老敬老的知识,因此我们在尊老敬老中也不能够忘记对老师的尊敬。
为了号召更多的人行动起来还应该努力投入学习之中才行,毕竟从实际出发可以明白身为小学生的我们想要提倡尊老敬老行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因此我们要在不断的学习之中加强自身的积累从而获得他人的认可,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进而影响到其他人的感官,或许我们想要其他人做到尊老敬老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不懈地贯彻下去就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通过长时间的积累绝对可以让尊老敬老的美德发扬到社会中的每一个角落。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想要完成尊老敬老其实很简单,只要身为学生的我们行动起来并坚持下去绝对可以将这种美德发扬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