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遇见她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这份奉献的价值,这份精神的真谛,这份难以言喻的坚持!她如春蚕,吐尽珍丝,她如蜡炬,燃尽年华。她为了教育,奉献了艳丽的容貌,奉献了似水的流年,奉献了矢志不移的决心,奉献了一切啊!她是个好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她的梦想,一定会有御长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一天!
六年的学习生活以来,一共有六位班主任栽培过我。六位班主任都各有千秋,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现在的张老师。
“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话用来说张老师,真是千真万确啊。就是因为张老师大度,班上的调皮蛋都得寸进尺啦。同学们犯了小小的错误,张老师总是不计较。把那个同学请过来好好指导,让他反省自己错在哪儿,然后放回去。哎,照我说,应该臭骂一顿再写500字检讨。张老师太菩萨心肠啦·····
张老师是个领头做榜样的班主任。这不,才刚几天不在,班里就乱了套。排队扣一分、卫生扣一分,刚回来得张老师忙的焦头烂额。唉,接受了我们这个顽皮猴子组成的班!“怎么又有废纸啊?”刚进班的张老师见到一张飘飘悠悠的白纸,心里十分不爽。“捡起来,扔垃圾桶。”“最近我们班的那个队怎么就排不齐啊?”张老师问我们。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真是一群皮猴子。“好。从现在开始。凡是并排行走的人,排在后面的那个人抄课文。”张老师宣布。“那如果是前面的人和后面的人并排的呢?”某同学问。“前面的人抄课文。后面的人往前走,不要和那个人并排,明白了吗?”老师问。“明白了!”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张老师也是一个公平公正的班主任。快六一儿童节了,六张奖状。老师根据奖章的内容即意思,在班上寻找合适的人选。并没有因为谁成绩好而把奖状给谁,就就是公平。记得好像有一张强身健体的奖状,张老师把人选定在了参加校运会的八个人身上,谁拿的名次多,谁拿奖状,公平竞争。就连选班干的时候,老师也是给足了我们机会,想当的就举手。因此我还当上语文课代表。张老师喜欢征求别人的意见,这一点是我以前的班主任所没有的哦。开学的时候,学习委员还空缺着。张老师找人喊我,我走到了讲台前。张老师问我“想当学习委员吗?”我想了想,答道:“想的。”“那就要看你的成绩了哦。语文期末考试多少?”“优。”“数学?”“优。”“英语?”“优。”“好,你就当学习委员了。”张老师不假思索的说道。呵呵,就这么简单?我笑~~~~
张老师更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好班主任。每周二、四我们班都会到后面的乒乓桌打乒乓球。每次张老师都会和男生们一起打乒乓球,羡慕死啦!平时课间的时候,老师也会上班转转。看看哪些人题目不会做,然后一一教会他们。我有时碰上拦路虎,眉头皱的老高,老师就会出现。微笑的帮我理解题意,找线索,把题目一一理顺。老师就这样不厌其烦的讲给我们听,一直等我们理解后,才走开。张老师一遍一遍的讲着那令人头痛的短文,直到我们能够透彻理解。
辛勤的园丁哺育着含苞待放的花蕾,用自己毕生所学的知识浇灌这渴求
知识的我们。您的精心培育,让我们的人生开出来灿烂的花,时间如水,冲淡了我们对一些往事的记忆,可是我相信阳光依旧和煦,星星依旧明亮,月光依旧柔和,就如我们对老师永远不变的感恩之心。“张老师,谢谢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