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的老师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一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三尺讲台铸师魂》。
三尺讲台是老师的天地,我们每天都目睹着老师在这里不辍耕耘。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仇老师。
在平凡的岗位上,仇老师28年如一日,凭着对学生们的挚爱,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无怨无悔,默默耕耘,实践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的信念。三尺讲台迎冬夏,一盒粉笔绘春秋。为了备好每一次课,为了给同学们解疑答惑,为了同学们的每一次进步,他从春走到秋,从寒走到暖,不知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课堂上,仇老师一丝不苟,顿挫铿锵,谆谆善诱。讲《观潮》,他能把课堂变成了波涛滚涌的钱塘江;诵《题西林壁》,他能让雄奇险秀的庐山展露出真面目。亦喜亦悲,亦庄亦谐,听仇老师上课,总能把我们带入一种别样的意境……
仇老师,严于律己,勤恳敬业。有一次,仇老师感冒了,嗓子哑得说不出话来。医生告诫他,如果再不停课休息就有可能失声。但仇老师却置之不顾。每一次,他嘶哑着嗓音出现在课堂上,同学们都默默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病情最严重的时候,仇老师不得不在电脑上打字,用无声的语言坚持给我们上课。这无私奉献,就是师者的风范!
仇老师,宽厚仁爱,言传身教,威严中而又不乏幽默诙谐。一次《论语诵读》课,一位同学或许活动课太累了,竟伏在课桌上睡着了。仇老师示意同桌喊醒他诵读刚才学的内容。那位同学慌张地站了起来,睡眼朦胧地看了一眼屏幕,就读了起来。正好,那条论语是写孔子梦周公的内容,等他读完,仇老师微笑着问:"你梦见周公了?还是梦见孔子了?"那位同学虽然没有受到批评,却红着脸知错地低下了头,而我们大家早已笑得前仰后合了。这宽严相济,就是师者的厚爱!
仇老师就像是花园里的园丁,他那渊博的学识,像雨露,似琼酿,滋润着我们茁壮成长。看着一批批的学生走上了人生更宽广的征途,更坚定了他心中的那一份信念。仇老师在用他几十年不懈的追求和努力,诠释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魂。
一尺教鞭启心智,三尺讲台铸师魂!尊敬的仇老师,您是我们永远的老师!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