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的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一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有个"严"老师》。
身材魁梧,目光睿智。他,就是我们威严的仇老师。同学们站在他面前,都会情不自禁地心生敬意,抬头仰望。
仇老师的严,严于课堂。一堂语文课上,仇老师津津有味地讲,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两个同学却窃窃耳语。仇老师没有点名批评他们,而是一边讲课,一边用严厉的眼神告诉他们:"好好听课!"那两个同学看到仇老师的威严的目光,马上坐好认真听课了。别的课堂,仇老师也经常站在窗外留心观察学生听课情况,私下与课堂上表现"不自觉"的孩子促膝谈心。他那语重心长的教诲更让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
仇老师的严,严于习惯。有一段时间,我为了追赶速度,写字有些潦草。仇老师看到我的作业严肃又不失亲切地对我说:"字如其人,见字如面呀!想给别人留一个好印象,就要好好写字。更何况你是一班之长,再写!"从那以后,我牢牢记住仇老师的教诲,逐渐养成认真书写的习惯。不仅如此,班里有些同学课堂作业不能及时完成,仇老师就牺牲下午放学后的休息时间,手把手辅导、讲解,等到全部结束时,窗外已经是灯火阑珊。
仇老师的严,严于律己。与我们一起走过的一千一百多个日子,不论刮风下雨,不论严寒酷暑,他每天七点二十准时来到教室指导我们读课文、背课文;每一课都制作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课件;每一节课都旁征博引、生动有趣;每一项作业都精批细改。直到有一天,一向身体强健的仇老师腰椎间盘突出不能站立,嗓子也嘶哑地发不出声音。仇老师病得不轻呀!医生建议卧床静养,至少一周。躺在床上的仇老师,仍旧发短信叮嘱同学们的学习。可他放不下我们,仅仅休息两天,就又吃力地站上了讲台……
金杯银杯,不如别人的口碑!每当从别人不经意的谈话中听到对仇老师交口称赞时,我们想说;"仇老师,您是我们的‘严’老师,做您的学生我们无比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