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这个优雅的名字已经在五年前就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刻上去,就注定无法忘记。
那是五年前的夏天,我来到了金水区实验小学。一切那么熟悉,但是又那么的陌生。
正当我疑惑不解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拉着了我。回过头来,看到的是一张微笑的脸。张老师轻轻弯下腰来,想要和我平视。老师用手摸了摸我的偷,说:“孙嘉雯,我以后就是你的班主任了,所以要听我的话哦!”说完,就领着我向教室走去,一路上拉着我的手都没有松开。那个夏天,最难忘的事情或许就是这件了吧。
说说我们之间的事情吧。一切似乎都太久远,能依稀记起的没有几件了,可有件事情使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闷热的下午,我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对着晚上的作业发愁。这时,张老师踩着高跟鞋清脆的声音走进了教室。看到我,她似乎有些惊讶。大家都在外面玩耍,而我却在这里写家庭作业。张老师慢慢向我的位置走了过来,俯下身来看我的作业。张老师指着我正在发愁的题目,问:“遇到难题了吗?”我点点头。张老师在我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开始给我讲题。纸上写满了老师的字迹,因为她在给我讲题。
直到白纸已被老师的字迹写满,我才明白了那道题的意思。(看来一年级的时候,我也不算太聪明哈)张老师也踩着清脆的高跟鞋声离开了。走到门口时,还不忘回过头来给了我一个微笑。那天,我很快做完了作业。
虽然张老师早就已经不教我了,但是“张曼”这两个字我会永远永远的记住。
这个名字,不能忘记。
因为她是我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