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人说老师像园丁;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而我却觉得他更像一支粉笔。他缩短了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在黑板上耕耘着,为我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他就是我的班主任——靳老师。
靳老师也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他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勤勤恳恳。正因如此,才有了这么优秀的班集体。
七年级的时候,靳老师对我们的课间操要求非常严格。所以,一有闲暇的时间就组织同学观看广播操视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调整规范,做到了整齐划一。为此,靳老师还采用了车轮战的方式,评选出优胜小组,这样还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效果也非常好。可见,靳老师的确下了一番苦心。
在冬季长跑中,靳老师为了让我们做到最好,每天跑步都为同学们调整动作。看着靳老师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的样子,我心里真是十分的敬佩。
还有一次,靳老师生病了。休息了几天也不见好。颗他却带着病来为我们讲课,他的嗓子讲起话来是沙哑的,脸上也带着一丝憔悴,可他还是坚持着教我们知识。
每次我进入办公室的时候,都能看见靳老师忙碌的身影。我们每次的默写与检测,他都一个字一个字的批改,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标点都不放过。有时靳老师为我们准备课件,竟忙碌到凌晨的两三点钟,为的就是让我们更快更好的理解知识点。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甘甜的泉水浇灌着我们幼小的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呵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而靳老师,虽然平凡,但却用自己的行动完美地诠释了“责任”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