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是温柔而又拥有标准身高的身材,允许他有点近视,鼻子上面加一副眼睛,很有学问的样子。他的眼睛很亮,小一点儿也没关系,但是要会说话,能读懂我们的心思,像齐天大圣的“火眼金睛”。最重要的是:笑容必须阳光,既温暖又美丽。
他知识渊博,读过许多书,博古通今。无论问题有多难,他都能分析的简单明了。只要一听他的课,便能在欢乐的气氛中掌握知识。
他还会讲一口漂亮的普通话,级别最起码是一级甲等,可以跟中央的播音员比一比;他会写一手漂亮的字,还是绘画高手,当我们在课堂上不懂红梅为何物时,他能在黑板上三笔两笔就画出栩栩如生的图画;他还会说英语,也会教我们上网,最好还懂一些医学知识,当我们因贪玩不小心弄伤手指头时,能及时为我们包扎。
他是我们的朋友,肯倾听我们的心声,并严守秘密,不像个大嘴巴到处嚷嚷;在我们孤独彷徨时,会来到我们身边给以鼓励;对学生一律平等,不认为好的同学就没有缺点,差的同学就样样不行;对贫困或外表有缺陷的学生,不会表面对他好,暗地里却排斥;尤其是他应无性别歧视,不重女轻男,整天只夸奖女生,批评男生;他还要肯陪我们一起做各种游戏,活动课不布置作业,让我们尽情地玩;我们不会做的,但却是很容易的事,他不会说:“你真笨!”“买块豆腐撞晕算了!”的话,顺便提一句,他绝对不是一个趁着各种节日,大收学生礼物、家长红包的“势利鬼”。
嗨!你喜欢我心目中的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