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什么?
失败说:挫折是我的好朋友,他与我一起阻拦成功,我们同甘共苦。
困难说:挫折是我的好朋友,他与我一起远离成功,我们患难与共。
成功说:挫折是我的垫脚石,他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失败。
而我说:挫折是与我同心协力的好姐妹,没有她,我的生活就乏味了。
每个人都有一条人生道路可以选择。当你选择了路,实际上就是选择了挫折。一条路上有千万条挫折。它们像一阵阵雾,看得清,摸不透;它们像一阵阵风,来无影,去无踪。所以,人生道路上难免会有挫折,只是看你如何去挖掘它,开发它,让它成为你脚下的垫脚石,手中的成功花。
冰心曾写过“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天地便小了”。这朵墙角的花,一定是被挫折战胜后而败退下来的。是挫折让这朵花“凌寒独自开”,从此不脱离梅花枝,孤立无援。
其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经受了许许多多的挫折。
贝多芬,他在面对音乐的关键时刻而耳聋了。耳聋如磐石一般锁住了他的心扉,而他却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再他的后半生创作了音乐。
奥蒂,一名奥运会员。她在每届的奥运会中都失败了。但她没有气馁,她甘愿被人们称为“永远的伴娘”,但她还要去挑战失败,实现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是什么让他们经受了如此大的考验?是挫折。如果没有挫折,如果没有他们的挑战,世界上会有这两位举世瞩目的焦点人物吗?
如果挫折逼近,你放弃了成功,那么你就堕落了。事实可以证明一切!]
诸如中考的前夕,有许多人承受不住心理考验而断送了自己;也有人拿来分数后,自杀了,给家人留下永远的“回忆”。
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悲剧?!是挫折!是挫折!
可见,生活中的挫折是双重性的。关键在于你如何去冲破它。所以我说,挫折是无处不在的。
记住:没有挫折的生活是不充实的;有挫折的生活是充实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