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挫折,是一种特殊的彩色的美,经历过挫折并运用上其中道理的人都拥有一种无言的“幸福”,是巨大的人生阶梯。刘翔曾经说过;我不怕挫折,我只怕配不上挫折。张海迪曾经说过: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在每一处挫折的转角都有考验,那层层考验的最上方,永远闪耀着钻石般的光芒,只有坚持不懈,笑着面对,终究有一天会到达心中的那个塔顶,会真正明白挫折是宝贵的秘籍。
记得小时候,一次小小的跳绳比赛。我花了许多时间去练习,可那天比赛结束,我最后的成绩很不理想。我闷闷不乐的回到家里,妈妈走到我身边,静静对我说: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我那时年幼,并没有清楚的明白妈妈的意思,却只是记下了那段意味深长的话语。
如今长大了,渐渐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不断经历挫折,失败,并克服他们,才能坚强起来,面对今后的生活。
如语文书中的那个王子,总是害怕苦难,可当他经历了苦难,才真正变得坚强起来;猛然想起生活在温州,那些被称为世界犹太人的温州商人,尽管经历这么多次金融风暴,依然挺到了今天;林肯22岁经商失败,27岁精神崩溃,34岁争取国会提名失败,46岁竞选副总统失败。这一次次的失败过后,最后他还是成为了美国的总统;贝多芬20多岁失聪,其中家庭的变更这都成为他人生中的挫折。可是,他并没有被挫折打倒,而是在音乐方面更加努力,创作出许多经典的歌曲,并被称为乐圣。
这一个个经历挫折的例子不都告诉我们挫折的另一面也是美丽的么?
挫折如动力,不断推着我们向理想前进;挫折如一片乌云,打开它便是晴空无限。挫折看似是痛苦的,可只有深深明白其中道理的人,才会发现挫折也是美丽的。拥有挫折并把它变为前进的垫脚石,吸取经验,增长智慧,定能发现经历挫折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