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明白了团的意义,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团员应有的光荣。记得在我上初中时,老师就动员大家入团。当时的我们对团并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很迷茫。上了这次团课才我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知道了当时共青团在党的革命历程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怀着对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是啊,100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0年共青团的诞生,从1922年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到1949年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的团一直都肩负起了历史使命,坚决的完成了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并积极的发挥自己作用建设祖国。到现在中国共青团以经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共青团员应该肩负自己的时代使命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次,团课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是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我们始终要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努力学习思想,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认识到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像我们现在的在校大学生团员应该努力团结大家,创造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