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静静地走在校园里,当你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当你和朋友高高兴兴玩乐的时候,你是否想起了远方亲爱的母亲,是否映出了她正在为你而操劳的背影。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
母亲节即将到来,母亲的影子不知道触动了多少人的心灵。5月12日中午11点,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06级机械二班和九班团委承办的“让母爱在心中飞扬”母亲节活动在二,四食堂同时展开。活动现场挤满了同学,他们给亲爱的母亲写下自己想说的心里话,有的还是站着写的,同学们的反映强烈。我们大多数同学都是远离母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也许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他们的母亲。面对千千万万个日子以来母亲与你的点点滴滴,在这个母亲节里,除了感触,你是否想为她做写什么?活动的承办方为大家准备了许多节日贺卡和信封,让同学们写上自己最想对母亲说的话和心里的祝愿,让同学们对母亲的爱一起随着贺卡寄给远方的亲爱母亲。
同时让同学们在贺卡写上祝福母亲的话语,并贴在展板上让大家读到我们心灵深处对母亲的祝福与谢意。千言万语也许也不能表达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情,“二十年的漫长历程,母亲,是你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妈妈!谢谢你!祝你一生快乐平安”,“妈妈,你辛苦了,祝你节日快乐”,“妈妈,真想你给送一枝康乃馨,让快乐一直陪伴你”,“妈妈,我永远爱您”……这是内心的话语,深沉的爱。母爱是无私的,此时此刻,也许一张贺卡,一个电话,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都会给伟大的母亲以最好的安慰。
也许你正烦恼于她饭桌上的喋喋不休;也许你正茫然于她眼中对你无尽的期望;也许你因学习太忙无法很好照料日渐衰弱的她;也许你正忙于谈情说爱而忽视了为你日夜操劳的她;也许你早习惯她的付出她的劳累……
在活动中,有一个同学说道:“最爱你的人,最牵挂你的人,永远是你的母亲,她可以为你付出一切。”最感人的语言莫过是最真实的心底之语,另一位同学也向我们说:“我有一个简单的愿望,就是希望我的母亲身体健康,陪伴我走过人生中美好的时光。” 你的成长见证母亲青春的流逝,母亲的光阴犹如渐短的影子映衬你的未来,你在拥抱辉煌母亲却在积累沧桑。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是值得我们为母亲订送一个节日贺卡,给母亲一份甜甜的心意。
整个活动持续进行了才一个小时,承办方的信封与贺卡都已写上了同学们家里的地址与内心的真心话语。也许有许多母亲是第一次收到孩子的家书,我们可以想象当母亲看到家书那已刻的感动与欣慰。
母爱是人间一种永恒的情感归宿,它可以超越一切。整个活动是成功的,但不仅仅是母亲节这一天,你是否你想起了你的母亲,想起母亲曾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母亲节,让我们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快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