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利院活动总结
为了充分锻炼自己,磨练意志,更重要的是用志愿者行动传播爱心,让志愿者精神永放光芒,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我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xx年4月18日举办了一次以“助残”为文题的公益活动:去看望和帮助石马坪福利院的老人和小孩.
早晨9:50协会各成员都准时在旧图书馆门前集合,按原定计划十分钟点完名出发在行进途中, 所有成员都遵守规则排成一列,像一条长龙,在青协红旗的带领下向福利院前进。由于时间关系,大家以小跑前进,尽管很累,但大家都很有精神。因为,他们都牵挂着那里的每一个孩子和每一位老人。
来到福利院,经工作人员的同意,我们进入了院内。福利院一座三层高的楼房进入眼帘,楼前有一块场地,供老人休息孩子们玩耍。同时也看到了让我们震撼的情景:有十几个孤残儿童,他们有的痴呆;有的患有精神病症;有的肢体残缺等等。他们绝大多数都是让他们所谓的“父母”遗弃的孤残儿童。这一幕让每一位成员揪心,令人沉重!我们在院方的允许下,我们将人员分成两队,一队负责打扫楼上的卫生,一队领着孩子们来到院子里玩耍,同时把我们带来的一小吃分发给孩子们。孩子拿着吃的,一个劲的在哪里蹦蹦跳跳,高兴极了虽说他们有的不会说话,但是,那种激动、充满感激的眼神,让我们不能不为他们做点什么!整个活动杂乱却有序的进行着,大家都有干得很起劲,有的擦玻璃,有的拖地。在此同时,文艺部的也一直在忙着拍照,把这感人的一幕幕留成美好的回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会儿工夫,整个楼焕然一新。 之后,我们为孩子老人们献上了一个小游戏。这既增强了我们活动的丰富性,又给他们带去了又一份快乐。 十一点半,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告别孩子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更加关心这些孩子,会经常来看望他们,给他们更多的爱,更多的帮助,让他们都与其他孩子一样能快乐、健康地成长! 这是一次重要的活动,为今后的再次活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同时也能扩大协会在学院中的影响力,能够较好地促进协会的发展以及日后志愿者规模的扩大。这次活动将增进我们学生和社团(协会)之间的联系,也将增强社团对于公益事业的了解和行动的落实,最重要的是给老人和小朋友带去欢乐,来增进我们协会与福利院的交流和联系。
尽管活动圆满的完成了,但活动安排还是存在着不足。比如说活动进行前的准备工作(该带的工具、用品等),时间的安排等等。但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及时总结和一次次活动经验的累积,以后的活动我们将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