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爱国运动学生演讲稿
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华北事变发生后,民族危机日益严重,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12月9日,北平学生率先行动起来,他们冲出校园,走上街头,高呼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反对华北五省自治“等口号游行示威,勇敢地肩负起了”抗日图存、挽中华民族于危亡“的历史使命。随后运动波及全国各大城市,得到全国民众的有力支持,形成了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这就是著名的一二·九爱国运动。
这些与我们同龄的爱国青年,高喊着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口号,在共产党人的领导为民族危亡而奋勇抗争。
七十二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当代青年翻阅那段历史时,依旧忍不住热血沸腾。
国人们,觉醒吧!伟大运动依然在头脑中萦绕,激情澎湃的口号依然在耳中回响!现代青年肩负着与当年几乎相同的历史使命,那就是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让这条东方巨龙腾空而起傲视天下,让这头东方雄狮不再为蝼蚁所欺!新时代的到来并不意味着由互相制约而带来的和平会形成定式,居安思危的观念也不是人们口中的杞人忧天!认清国际形势将会是我们理应学会的首要知识,热情自信将会是我们手中对外最强有力的武器!
让我们铭记那段历史,高唱着”和平“与”发展“,在这七十二周年的纪念日,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走向辉煌的明天!
年轻就是力量,年轻就是散发不完的活力,年轻就是往前一步,海阔天空!!!!!
趁我们还年轻,努力过后,未来就是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