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有个问题问一下,你们爱国吗?爱国这个词好像离我们真的很遥远,爱国只表现在我们的言语里而离自己的现实却很遥远,你觉得对吗?我觉得不对,爱国其实边现在我们生活的的点点滴滴里,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有一次我在去玩的路上,看见地上有几片香蕉皮,我就想又是谁这么缺德,把香蕉皮扔在这儿,正要走过去捡时,一位老爷爷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里,或许别人会觉得这件事是小事,但在我眼里却是一件能体现老爷爷爱国的事,现在地球上已经很受污染了,所以我们不能乱扔垃圾,应该把它们扔进垃圾箱,只有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更好,才能让我们一直住在这。
现在我们都应该好好的学习,只要好好的学习我们才能为国家做奉献,只有好好学习我们才能有可能成为有用的人,更好地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爱国的变现呀!
有一次,我看见无数的清洁工人用自己的汗水清洗着环境卫生,让我不禁羞愧了,我也有过乱扔垃圾的行为,在看见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爱心去关爱每一位病人,使我心里很温暖;无数的教师用自己的生命哺育着祖国的未来,我想和老师们说
辛苦了老师们,不是你们的勤劳也没有我们的成功。
我曾在一篇文章上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在一条大街上,有一团纸屑在那垃圾箱旁边过往的人就从那跨过去,就这样子,纸屑在那好久都没有人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知道有一个人从乡下来的少年来到这条街上,看见了一团纸屑,就立马把这团纸屑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里,这样一个简单的事也能体现出爱国,有人会想,这么点小时谁都会做,但我不这么认为,有些人为了以示自己的好而不想想整个地区的环境会损失地球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像这个少年学习这一点。
这么多人为我们树立了爱国的榜样,我们也要成为这样的人,我们作为校园的学生,我们应该怎么样的建起爱过的精神呢?我认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学习中做起。有人说只有做大事的人才才叫爱国,而我却比这么认为,我觉得只要为家园奉献一点,就是爱国,只要一件件小事做好,间来就会把大事做好。
爱国是实实在在的,不是摸不着的东西,只要你为它付出它就会发出光芒,爱国需要点点滴滴,而不是一夕之间,让我们为爱国坚持到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力量创造我们的幸福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