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 中华民族_900字
不屈的民族,中华民族向来是不屈的民族,她的子孙向来以爱国著称。每当五星红旗在蓝天飘扬,国歌声在晴空回荡,民族自尊的血液就会在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血管中沸腾。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诚甘胆憾卫自己不屈的民族。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的每一页,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辉的名子:
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再到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还有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唤醒东方经济飞龙腾飞的邓小平,每个名子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是啊,正是中华民族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曾经有过世纪狂飙过,一切都曾倒下,面对着世界列强的瓜分,不屈的民族精神又一次唤醒人们,为了自己的光明而战,终于,狂飙的日子不再到来,中国迎来了它新的生机。
长江、黄河是中华搏动的动脉,巍巍昆仑是她不弯的脊梁。中华民族的脊梁从来都是不弯的。青年知识分子尧茂书,只身首漂长江,因为他怀着“长江在中国,中国人应该首飘”的信念。自信、自尊、自强才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脊梁,是每个炎黄子孙的精神支柱。
历史从未停留过它勿勿的脚步,转瞬之间,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二十余年了,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五星红旗一次次飘扬在世界各地——奥运赛场,联合国总部,以及那片洁白的圣域——南极。在科技领域,我们也有了飞速的发展,巨型计算机的试制成功,卫星发射手段在世界上是领先的。1998年的“阿尔法”磁谱仪,其核心部分是由我们中国的科学家研制的,从此中华儿女的脊梁挺得更直。
1999年,本世纪最后一年,澳门回归祖国,中国将结束有殖民地存在的历史,八十年前,“五四”的脚步迈进新的门槛。共和国五十周年华旦之际,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会议顺利召开,指明了中国今后的发展方向。1999年将是中国腾飞的起点。
我们是杰出的一代,进行的是前无古人的拼搏,历史的书面仍在不倦的翻动,它将载入这样一句话:未来的21世纪中国崛起于世界东方。“复兴中国文明”的历史呼唤在古老版图上回荡不息,那搏大的力量在召唤着每一个弄潮儿,那雄浑的声音使每颗灼热的中国心为之震憾。让挑战的狂潮来的更猛烈些吧!因为我们有一个信念:龙的子孙是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