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时,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祖国;当我们身处异国他乡时,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祖国;当我们嘴里唱着国歌时,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祖国!
改革开放的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充满生机,但是,当我们再回首起一个多世纪前的往事,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愤怒与悲痛: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祖国变得十分苍老。但是,她并没有选择沉默,她选择了反抗。侵略者震惊了,被她打的得节节败退&&祖国,就这样变了!
虽然现在富裕了,但我们也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我们要奋发图强,努力读书,在祖国61周岁生日之际,我心中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