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烈士们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的时候,伟大领袖毛主席爷爷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这一时刻,对于一个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呀!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让世界震撼的名字,让华夏儿女骄傲的名字,从此就诞生了。这激动的日子,对于华夏儿女为之雀跃。这是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的壮丽山河;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文化;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敢;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的民族魂!我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爱我的祖国,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
祖国这片土地千百年来造就了民族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她!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想。站在时代的今天,我们回望:“神 舟” 人航天飞船使天地宽广。未来属于我们,让我们好好学习、顽强拼搏吧!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们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