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我就会热血沸腾;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我就会思潮起伏;当我耳边响起国歌的歌声,我心中就充满了自豪!
但我们为之自豪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过去的耻辱!
圆明园是郊外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而且还收藏着奇珍异宝,可好景不长,1860年这一座皇家园林就轻而易举的被英国联军给毁了! 更可恨的是:他们竟然把我们中国的宝物抢走,过了好多年后,英国侵略者竟然把中国的国宝拿去拍卖场高价拍卖,此刻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咬牙切齿愤愤不平!这就 是我们中国的耻辱啊!
圆明园是我们中国人的耻辱,但南京大屠杀更是让中国人身上划了一道道血淋的伤痕!
1937年12月13日,日本占功南京,日本人开始疯狂地杀死中国人,近统计,那场浩劫中,我们中国人被日本人杀死了近三十万余人,幸存者极为少数。那些 日本侵略者根本不把我们中国人放在眼里。他们把中国人一个个活生生地抓起来,连一个新生婴儿都不放过,他们把我们强壮的男士当靶子;还用锋利的尖刀刺进一 个个活生生的孩子和婴儿的心脏;还把一个个妇女扔进冰凉的湖里淹死;还把一个个青年女子活埋!
我看到我们历史的耻辱!但现在,中国变得很强大了!这片土地是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抢回来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毛泽东冒着枪林弹雨,渡过波涛汹涌的 大渡河;为了填饱肚子,吃草根,啃树叶;忍着严寒,翻过了雪山;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走过了茫茫草地……中国人一定是坚持不懈的,我们一步又一步地走向 了成功!
终于,1949年10月1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毛主席站在司令台上,按下电动旗杆按钮,红星红旗冉冉升起,毛主席正式宣布:“新中国成立了!”后来,随着专业领导的指导,中国渐渐走向了繁荣、富强。
我们从耻辱一步步走向光明,走向辉煌!只要我们认真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吧!让今后的祖国走向繁荣、富强!为明天的中国努力吧!让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