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我见到蜿蜒的长城,当我见到滚滚的长江,当我见到雄伟的泰山,当我见到庄严的天安门,心中总会出现一个词——中国。
祖国的历史悠久,在古代,就出现了许多发明创造: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对外国影响深刻;地动仪又准确预报地震;《九章算术》成为当时最先进的算术方法。可见,中国当时已多么先进!唐诗宋词表现了我国的文化,从一句句诗中,领悟诗人的浓感深情;从一句句词中,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当时是多么伟大啊!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她承受的千灾百难。八国联军像恶狼一般侵略中华,分割了中国所有能分割的土地,痛苦的声音充斥着整个中华大地,南京大屠杀使多少中华儿女惨死刀下?一个一个被发现的“万人坑”惨不忍睹!中华儿女奋起抗争,付出了无数鲜血和生命,打倒了在中华大地上耀武扬威的侵略者。一九四九年新中国终于成立了!
中国迅速发展,科技发达起来了!一九六四年十月六日,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一九六七年六月十七日,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成功;一九七零年四月二十四日,“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日,“神舟一号”升天;20xx年十月十五日九时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将第一名宇航员送上太空!
中国洗清了所有的屈辱: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回归祖国;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门回归了!中华巨龙再次腾飞起来了!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一定会将祖国装点得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