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雍容华贵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发明、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使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时间的指针急速倒转,指向了1840年。那时,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这美丽女子的所有珍宝。他们使她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