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久储的梦想复活,闭上我们的双眼,让我们一起来飞翔!在这即将迎来祖国60岁生日之际,我将给大家带来最真挚的演讲——《我和我的祖国》。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21个春秋里,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谈起这些,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幸福,是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成长在幸福的年代。”每当想起母亲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1989年10月1日,祖国,那是您40岁生日,那时,我两岁,懂得躲在母亲的怀里吮吸母亲的乳汁,在母亲的怀里哭闹
1999年10月1日,祖国,那是您50岁生日,那时,我12岁,懂得为您高歌——《走向新时代》
20x年10月1日,祖国,那是您60岁生日,那时,我22岁,我将用当代青年人的活力为您高歌——祖国,东方腾飞的巨龙;不,不只是我一个人,而是所有的中华儿女,您用心哺育的每一个儿女,在坐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
前40年,我寻觅着您走过的路,后20年,我脚踏着您走过的路;前40年,我回忆着您走过的路,后20年,我感受着您走过的路;前40年,您艰难地带领着我的祖辈,而20年,您骄傲地引领着我们;前40年,您摸索着前进,后20年,您奋勇腾飞!
祖国,20x年,我为您歌唱,我为您骄傲!
祖国,当我怀着忐忑的心去寻觅你留下的足印时,站在20x年的高度上去品读您写下的历史时,我是悲凉的,我是激动的,我是无比骄傲的!
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站在高高的x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我虽然没有亲身感受过,而今天当我们再次读起时心中的感受如同当年那样火热而沸腾。伟大的中华民族经历了百年屈辱之后从那时起再次站了起来,随后,在经历了战争之后的国土上,您带领着亿万中华人民开始了家园的重建,三大改造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新中国从此走向了社会主义的道路。此后,您带领这中华民族虽然经历了一些挫折,可是谁能保证前进的道路是光明坦荡的,谁能保证自己一身无过;大跃进的失误,十年x错误虽然阻碍了前进的速度,挫伤了不少无辜的心灵,可是,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祖国能尽快走向强国之列,经历了百年屈辱的历史,谁不想尽快站在世界的高峰。所幸的是,您很快意识到了错误,从拨乱反正到具有转折性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您彻底地纠正了错误的路线方针,重新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的伟大号召。这仿佛是在漆黑的夜里迎来了黎明的光辉,一点一滴正洒向了祖国大地;从经济特区到沿海经济开放城市在到沿海经济开放区,到如今的全国性开放,祖国,您迎来了午后阳光,火热而充满激情。
1964年,随着“轰”的一声,青云蘑菇拔地而起,祖国第一颗震惊了全世界,祖国从此昂首挺胸。
1970年,祖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飞天,伴随着《东方红》在太空中嘹亮响起,祖国结束了人造卫星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能发射卫星的国家这一,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结束了帝国主义对中国长达20对年的封锁与排斥,此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同中国建立了友好关系,中国从此走向世界。
20x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傲游太空,创造了第三个能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奇迹。
20x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让全世界为中国丰富而从满魅力的民族文化而感叹。
20x年,上海世博会又将为祖国展现一场精彩的国际盛会。
一次次零的突破,都让世界折服;一次次质的飞跃,都让所有的中华儿女为之骄傲;一次次历史的改写,都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媒,中华民族在您的带领之下从屈辱走向独立,从独立走向富强,您的每一步都记录着一个新的历史,每一位领导人都创造了一个新的神话。
20年来,您哺育着我成长,我见证了您的变化,曾记得在那条泥泞的山路上,我独自走了六年,从老家到县城。而如今同样是那条路,它已经长满了青草,那是因为在它的旁边已经修起来一条宽敞的大路,从县城到老家已不足1个小时车程;记得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做为全县经济中心的县城方圆也才1.5平方公里,而如今亮丽楼城早已经洒满整个山谷,县城变得热闹而又美丽,充满着独特的民族风味儿;记得小时候我和同伴们看见一辆货车走进故乡,我们就好奇的吆喝:来车了,我们家来车了,然后我们偷偷的爬到车尾,有时候它一转弯,就把我们甩到路边的水坑儿,弄得个满身泥巴,而如今大大小小的汽车进村已经司空见惯儿了。
70年来,您的辛勤耕耘写下了一个个耐人寻味而又感人的故事,创造了一个个神奇而惊天动地的事实,改写了一个个被外人看来不可能的历史。
祖国,今天,您的辛勤耕耘给了我幸福的生活,给了我未来的希望;明天,我将用自己绵薄之力去为您贡献自己的毕生。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迎着太阳,领略着暖暖的春风,让我们站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