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回首过去,一幅幅血腥的画面让我悲痛;仰望未来,我为您的明天感到自豪骄傲。过去,未来,在这两者之间,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泪水,洒下了多少热血和汗水,祖国,我为您感到骄傲!
尊敬的老师,尊敬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您骄傲》。
自1949年10月1日,到20xx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62周年,这62年来,走过了多少风雨,多少坎坷,从“一穷二白”到“桃李天下”,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强国”,经历了多少困难,只有您知道。
多少仁人志士为您做贡献,邓稼先、钱学森、鲁迅、李四光……数不胜数。他们在干什么呢?是在回报您呀!
原子弹发射成功,世博会、世园会成功举办,“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发射成功。这一切的一切,只是您为我们付出的亿分之一,这62年来,经历的太多太多了……
鲁迅的文章传扬海外,批评社会黑暗,讴歌美好未来,深切同情劳动人民。邓稼先的事迹鲜为人知,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在荒漠中工作,制造了原子弹,成为“中国原子弹之父”,从此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20xx年在上海举办世博会,20xx年在西安举办“世园会”,诗意长安,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共生,让世界各国人民频频点头。
62年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创造了多少奇迹。九州大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祖国,我为您骄傲!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