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热爱祖国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日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今年的10月是伟大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我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礼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同学们,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首先从爱我们的家乡开始。看!我们身边,一条条道路更加宽阔,一幢幢住宅拔地而起,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今日,爸爸妈妈们辛苦劳动,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出力流汗。明天我们这些家乡的孩子,将接过父辈肩上的担子,去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当然,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做到爱学校,学校是孕育和传承人类礼貌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平时的谈吐与行为,哪怕是微不足道的细节都能反映出自身的素质,也更能折射出学校的礼貌。此刻我想问同学们:你们爱我们丰裕中心小学吗?我想同学们都会回答:爱!那么怎样做才是爱学校呢?
我们的每一位学生,目前虽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爱班级,那就是一种奉献。爱学校、爱班级,体此刻日常的细微之处;体此刻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上;体此刻尊敬师长、维护团体荣誉上;体此刻使用礼貌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进学校,向教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你可知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你可知这并不是一般的节俭;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你可知这并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然后扔进垃圾桶,你可知这不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仅仅培养你良好的素质,健全你完美的人格,并且是一种最直接最有效的爱国。
如果说爱国、爱家乡是一个空泛的话题,那么爱校就最现实可是了,诚实,刻苦学习,为学校赢得声誉是爱校的一种重要方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我们图一时之快,逞一时之勇,而去故意毁坏公物,那它损坏的是国家的财产,贬低的是你的声誉,破坏的是学校的形象。
同学们,谁是学校的主人?是我们!我们是学校的主人!
是呀,当我们走进我们学校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那里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家,我相信同学们必须会用高度的职责心去爱护自我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我的双手维护着那里的一切。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