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在举国上下共建和谐社会的形势下,让我们共同创建和谐的E中校园。E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让我们做个“文明的E中人”,以自己是一个“E中人”而骄傲而自豪。为此,我校团总支、学生会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人人行动起来,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文明养成从我做起,“小”是起点,是源头。每个同学都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点滴文明习惯养起,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校园内追逐打闹,不在校园内大声喧哗。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尤其注意尊重校内的其他服务人员,让校园内多一些欢笑,少一些争吵;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分歧。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自己带来愉悦,给别人送去温馨,使校园增添亮色。
二、人人行动起来,争做建设美好校园的参与者
把“共建美好校园”的行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生命安全。古有名训: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所以我们首先要切实注意个人卫生,注重仪表,维护环境责任区、教室的环境,及时清理身边的垃圾,多为自己的同学着想;尊重校园内别人的劳动果实,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涂乱画,不乱扔纸屑,不乱丢果皮、食品包装袋等。尤其是不把零食带进校园。爱惜学校公共设施。管好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管好自己的嘴,不乱吃。近几年,中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希望同学们也能积极到食堂等正规场所就餐,不吃不健康的垃圾食品。摒弃不卫生的路边摊,不要贪图一时之快,为自己的健康埋下隐患。
三、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校园卫生环境的监督者
我们生活学习在E中,是E中的一分子,周边环境的好坏、校园氛围的和谐与否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对损害美好校园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坚决制止,发现不合理的现象,积极向学校提出建议,为建设美好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E中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每个人虽然只是集体中小小的一员,但是我们的一言一行折射着我们这一代人的文明程度,我们的一举一动流露着的是E中的形象风采,所以共建美好校园,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为了E中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共建共护的强大合力,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把我们的校园装扮的更整洁、更亮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