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烈的呼声
我从小就在家乡这条小河边玩耍,记得我五六岁时爸爸经常带我到河边玩水。每到夏季,沟里的水涨得满满的,水中的鱼儿成群接队,追逐嬉戏,窃窃私语。河的两边是茂密的杂草,花儿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小草随着风婀娜着身子,鸭子喜欢在草丛中穿来穿去,仿佛在捉迷藏,每天一早,当杂草上闪烁着露珠,鸭子就歌唱起来了。清澈的沟水哗哗地向东流去,似乎也在欢乐地合唱着,每天下午,这里简直成了我们小朋友的乐园。
现在,在不知不觉中,沟水变的又脏又臭,连一条小鱼也看不见了,各色的塑料袋,树叶禾杆,饮料罐……原来,近几年,太沙工业园区新建的厂子越来越多,各个厂子的废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进这条水沟,人们也随便往沟里倒垃圾,丢砖头……现在,沟两边茂密的芦苇被一些人割去喂羊,剩下的红柳树也寥寥无几,鸟儿不在这里搭巢,鸭子不在这里歌唱,柳树也失去了昔日的生机。
如今,愚昧无知的人类却无止镜地把工厂的废气、废液和烟尘大量地排放到地球妈妈的皮肤上、血液里,排放到地球妈妈哺养人类的乳汁中,那一团团废气、烟尘,那一股股废液、污水,像群群癌细胞张牙舞爪地向地球扑来,侵袭着地球的身体健康,甚至还把保护地球妈妈和我们的臭氧层面纱撕了两个打洞,使紫外线无情地灼伤了地球妈妈的皮肤,严重危害着我们的生存。你看,我们常把天空比喻是蔚蓝的海洋、白云比喻是洁白的棉花,草地比喻成绿色的地毯,而实际却一切都变成灰色的,这些环境的变化,令我伤心,让我落泪。于是我提出了一些建议;
1;提醒周围的人们买菜时不用塑料方便袋,以减少白色垃圾.
2;照顾好自己身边的一草一木、爱护花草。让我们同小树一起茁壮成长.
3;印一些传单,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4;在公共场合贴一些保护环境的口号和标语。
5第六,要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城市绿化,并且积极参加绿化植树活动。
6、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如果见到有人随地乱扔果皮纸屑,或随地吐痰的话,我们要加以阻止和劝告。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不能仅仅是我们挂在嘴边的一句空话,应该成为我们新一代青少年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只有保护了环境,才能保护美丽的家园。使中国永远绽放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