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我们怀揣着美好的理想在校园里演绎着自己美丽的成长故事的时候,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强勇敢、勤奋好学,对未来充满希望,但来自生活方面的压力使他们的求学之路走得比一般人更显艰辛。为了能改变命运,实现梦想,他们省吃俭用,正身着单衣与瑟瑟的寒风抗争,与难耐的饥饿对战……
老师们、同学们,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们一样轻松享受灿烂的阳光、演绎美丽的故事,在我们的身边还有那么多企盼和无助的眼神。生而不可选择的家庭使他们有的没有了可依靠的父母,有的遭受了天灾人祸,有的甚至每天都要为一日三餐而发愁。为了读书,他们攒下了所有能攒下的每一分钱,他们用尽了所有能用到的每一分力,但他们依然不知道自己能否顺利将学业完成……
关心、帮助别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团委、少先队、学生会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为贫困生献爱心捐款倡议:
我们手中的一点零花钱,或许能够为困难的同学解决很多实际问题。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孩子能够重新走进课堂,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不在青少年时期留有遗憾,为了让更多的父母不再因贫穷而觉得愧对子女,为了让社会多一些心存感恩报效祖国的栋梁,让我们再一次献出爱心,再一次点燃希望的火种吧!让我们用爱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晴空!让我们用心给贫困学生的行途点上一盏明灯!让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所有孩子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