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凝聚爱心,为农村孩子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为农村的孩子,建立起爱心书社。让我们用爱心传出一份情,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
我们协会每年都会在寒暑假期间组织下乡支农、支教活动。我们发现在偏远的乡村,没有线电视,没有移动通讯设备,更没有因特网……,孩子们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就是书籍。相比而言,农村的孩子比城市孩子就少了一些同知识“亲密接触”的渠道。农村师资一般较弱,学校不可能为学生提供许多课外读物。
我们真情地呼唤,伸出您温暖的手,捧出您善良的心,用我们的真情与爱,清理自己的书架,将您闲置的书籍捐赠到贫困中小学校孩子们的手中,加入到捐书献爱心活动中来吧!
也许,只需要我们将平时搁置在箱底的那些健康读物翻出来;
也许,只需要我们将案头堆放的部分有益读物轻轻掸去尘土;
也许,只需要我们将求学时曾经用过的教辅书籍整理归类…….
这些,于我们而言,都仅仅是举手之劳!但是,对于那些农村的孩子而言,无疑于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求知的窗!这样,他们就可以在课余饭后,欣喜地选看自己喜爱的书籍,他们就会有更多对外面世界的憧憬。对于他们而言,书籍就是改变自身命运的一个有力武器。
有了书籍,他们就能汲取知识的营养。
有了书籍,他们就能脱离贫困的枷锁
爱心不是施舍,是一种神圣的责任。也许这些孩子的生活并不至于困窘,学业并不至于无法完成,而我们所做的不过是尽我们的一些心力给他们提供一些方便。小时候,我们有多少尘封的故事书,名著;每年,我们有多少参考资料闲置着,现在,我们可以为这些书找到它们最佳的价值。
我们帮助的对象主要是小学生和初中生,我们拟通过一对一写信交流,即每个捐书者写下一些想对农村儿童的话,或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和那些淳朴的农村孩子进行心灵的沟通,和他们建立起伟大的友谊。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您的捐赠也许有限,但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一生,捐一份书香,留一份真情。
捐赠书籍要求及范围:
一、捐书要求:1、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或学习辅导书。
2、有助于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娱乐性、健康,向上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