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倡议书范文
县直各单位,各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
春天是希望展翅的季节,春天是梦想飞扬的季节,春天带给了我们许多关于美好的寄托,春天也让温暖的气息悄悄流淌。然而,就在这明媚而和煦的春光里,就在我们身边,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因为无力交纳学费面临着缀学的困境,他们品学兼优怀揣拼搏奋斗、汇报社会的激情,他们人生的道路也许会因为无法继续学业而变的更加坎坷曲折。他们还太小太小,就像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朵,然而因为贫困无力交足学费,他们受教育的权利将被剥夺,他们寻求良好的发展的命运轨迹将被改写.
古语有云: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承载着改变国家民族命运的希望。当你参加这次救助贫困学生的公益活动,当你看着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你的心中被触动了吗?在物质生活已相对不再匮乏的今天,也许你认为失学是那么遥远,也许你感受不到贫困对这些孩子们求学道路的威胁。可是,他们幼小心灵的希望之光已很脆弱,已近渺茫。不要让漠然占据我们的双眼,不要让无动于衷侵蚀我们的心灵,用您深情的目光关注这群孩子吧,用您温暖的双手帮帮他们吧!不要让贫困成为他们幼小心灵沉重的负担和人生折翼的桎梏,让您的善举点亮孩子们人生起点的灯光,让博爱的种子在每一个捐助者和受助者的心田萌发,愿爱暖童心,情暖校园。
九年义务教育已经普及多年,但这里的适龄学童却依然面临辍学的可能。每当看到他们因贫困而面临失学的一双双苦涡而又无助的求学眼神时,我感到无比痛心。要知道,在那一张张质朴的笑脸背后,却承载着同龄人不一样艰辛与坎坷。
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时;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幸福、美满生活时;当我们春风得意,畅想人生理想时。您可否知道,在同仁还有很多贫困学童在求学路上苦苦挣扎着......
在此,我们真诚而热切的向大家发出倡议:让我们伸出双手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并将这种关爱持之以恒的延续下去,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救济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小爱汇大爱,用小善积大善,让我们的善行义举成为温暖春天最光彩的行动!感谢您的真诚参与热心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