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子里,我们的意志得到磨练,毅力得到挑战。的确,军训使我长大了许多,我变得更为坚强了。
“每天六点多就起床,睡眠不足,训练紧张,胃口不好。不过,我倒是越来越健康了,你看我这脸”一个同学苦笑着说。的确,脸是晒黑了,人也瘦了一圈,这七天来的军训不是玩虚的。不过虽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在军训场上的却是一张张丝毫没有倦怠的笑脸,依旧神采飞扬
在教官的鼓动下,同学们“放肆”地拉起歌来。“来一个!来一个!”“冬瓜皮,西瓜皮,不唱就是耍赖皮!”于是,《团结就是力量》从这边拔地而起,那边《打靶归来》赢得阵阵掌声,“周杰伦”才唱罢,“林妹妹”又登场各地风味,经典流行,齐聚一堂,歌声、笑声,此起彼伏。短暂的军训休息时间成了赛歌会,好不热闹!而此时教官也一改往日的一脸严肃,和同学们一起“疯狂”起来:一会儿担当指挥,一会儿客串主持。同学们自然也不放过教官,“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们大大方方露一手,雷鸣般的掌声又再次回荡在训练场上。
当数十个方队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面带自信的微笑,高喊着嘹亮的口号,从检阅台走过时,看台这边迎接他们的是校领导和老师们殷切的目光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位新生的家长,站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队列中,步伐整齐地走过,欣慰地说:“明天我可以放心的回家了。孩子刚放松了一个暑假,真不放心他会不会适应军训的生活。不过看他今天的表现,确实有很大的进步,教官们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孩子也坚持下来了,我放心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军训了。大家都在感慨,时间飞逝,不即遮挡。虽然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老爱抱怨,但到了要和军训暂别与教官说再见时,大家真还有些依依惜别之情。心底的文字堵住出口,我已失去表达,字字生涩。
军训,就是这么一段难以忘怀的经历,一份值得永远珍藏的回忆。军训,让我体验了这非同寻常的生活,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这一份真情。这时我才真正想到,就是这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使生活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