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8月23日,我们结束了为期六天里的艰苦训练。坚守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原则。终于训练成了一名有着顽强毅力和忍耐力的高中生。至此能从基地里完好的走出来我表示由衷的高兴与庆幸。
短短六天的时光是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是自尊与自信的绝对打击。我很高兴我没在途中倒下,我更高兴我没有萎靡不振。
正因为教官的严格体罚,在烈日下练就出一身健康的体格,在黄沙下练就出强大的免疫系统。我们从以前的“一分倒到永不倒”这可能是军人的一小步,但这无疑是高一新生的一大步。我们准备好了用顽强的身体应对知识的大炮。最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像金刚一样自豪的拍着胸脯对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乃至高考说放马过来吧!我乃永不倒下的勇士!
在严格的肉体训练上没倒下不算什么。真正能摧毁一个人的不是肉体上的折磨,而是精神上的重创。
不论是语言上的打击还是行为上的打击在六天里我全都经历过一遍。从一开始的沮丧到愤怒到漠然最后到感激。我有一种深刻的无以言喻的感受,我认为我被净化了。知道《野性的呼唤》里的大棒法则吗?那是一个人教给一只狗的,告诉他只有绝对服从才能生存的法则,凡是在他的狗舍里必须遵从的法则。如今基地就如同狗舍,而我就是那只唯一活下来的狗。正因为我对绝对服从理解的深刻我才能最终获得生存的机会。
同时我之所以对此感到感激,正因为教官毫不客气的精神打击,才能炼就一颗宽广的心包容一切,也是一颗坚韧的心不泄气始终积极向上。正因为教官毫不客气的精神打击,我才能看清等级的分明,认识到以下犯上的严重错误。
六天里五星红旗时刻围绕身边,梦里都畅游着长江水,祖国的大好河山如同电影一般在眼前放映。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祖国。
最后我不禁望着右斜前方45度的位置手握拳心放置胸口,大喊祖国万岁,主席万岁,毛校长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