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结束了,其中有很多坎坷,也有很多惊喜,当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那坚定的目光足以震慑一切,一路走来,这是我们成长的轨迹,也是我们收获的果实,
军训这个崭新的课堂,军训这个火热的熔炉,我们领略了兵营的氛围,感受了军人的风采,拥有了军人的情怀。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通过军训,我们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勾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在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训练中,骄阳烈日,受不了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队伍集合,动作敏捷;站军姿,满身大汗,文丝不动;队列操练,停止间、行进间,动作、步伐规范;各班会操,队伍雄壮,声震校场。这无不表明这次军训的极大成功。
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曾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
在军训中,我们还进行了内务整理、安全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 “军训生活心得”是每一位同学七天生活的真实写照,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得到了全面锻炼并了解了高中学习的诸多特点,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军训结束了,但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关心集体。我们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习、生活、做人,刻苦锻炼,遵纪守信,培养创造性学习能力,力争在高中新的起跑线上大家整齐步伐,一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