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三班的徐楠。枫叶似火,硕果累累,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想起了祖国。
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祖国,这片风光秀丽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中华民族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发出夺目的光芒。“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斗志激昂。
我们虽然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样保卫祖国,不能像奥运健儿那样为国争光,但我们能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中向国旗敬礼、高唱国歌,唱出心中的雄伟斗志!
我不仅爱祖国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更爱她那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那活泼可爱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华民族的兴衰成败。阅读那一篇篇古代故事,吟诵那一首首优美诗篇,就仿若是在和历代先贤对话,是在用手指触摸中华民族的文化脉搏。
生长在祖国温暖的怀抱里,我感到幸福,感到自豪!可是,谁能想到,如此美丽的妈妈,却曾饱受了风霜,历尽了磨难呢?
那一年,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闯入了圆明园,掠走了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一把大火将这个皇家园林毁于一旦;可恨的日本侵略者残忍地制造了南京大屠杀,对中国人民进行非人的折磨……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壮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被激怒了,被唤醒了,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