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
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五岳:华山、泰山、恒山、衡山、嵩山;再比如说五湖:洞庭湖、鄱阳湖、巢湖、洪泽湖、太湖。五岳配五湖,真可谓是山清水秀、风光秀丽。还有我们中国著名的万里长城,气势雄伟、蜿蜒盘旋,可谓世界一绝。 祖国有这么好的秀丽风光,也需要我们来珍惜、爱护。现在,有许多人都在长城、古城墙等地方在砖块上刻字,甚至还有人拿长城上的砖块搭房子。无论如何我们也不能这么做,而且我们看到有人这样做还要劝阻、制止他们。
我们的祖国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历史也很悠久。五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已经有了非常先进的文明。比如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个个都在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的祖先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遗产,比如秦兵马俑、长城、故宫、龙门石窟、龙亭等,这何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啊,我们何不为有这样一个伟大、壮丽、富饶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