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感到一种激情在胸中澎湃,我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祖国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想到千百年来那些为抵御外辱,振兴中华献出智慧,抛洒热血,英勇献身的英雄志士。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在上幼儿园时,老师就教我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但那时我还不知道祖国是什么,以为祖国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对祖国有了一些了解。上小学后,爸爸,妈妈在我的小屋里挂起了一张中国地图,那像雄鸡一样昂首挺立的中国版图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激起了我了解祖国的热情,我经常缠着爸爸,妈妈为我讲解那些五颜六色,密密麻麻的东西都是什么。
我知道了雄鸡的头部是富饶的东北,那里有景色迷人的大小兴安岭。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夏天,草木茂盛、鲜花盛开,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秋天,森林向人们献出酸甜可口的野葡萄、脆脆的榛子、鲜嫩的木耳和蘑菇,还有人参等名贵药材。冬天,大雪覆盖了整个森林,景色更是美丽迷人。那里还有我国第一个特大油田--大庆油田,它不仅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加工基地,也是世界上的大油田之一。大庆油田彻底摘掉了我国“石油落后”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