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住在神秘东方的巨人;是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是住在亚洲的一条巨龙。
我们有着世界闻名的宝藏,像万里长城,丝绸之路,广东从化北回归标志塔……而且涌现了许多爱国人士,像顾炎武,林则徐,司马迁等。
可是,我们的祖国还有许多屈辱地历史和太多太多的苦难,像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 南京条约》 ,《北京条约 》,《马关条约》 …… 太多太多的苦难和枷锁,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你为什么不怒吼?“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啦!屈辱地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奔来。
“祖国在我心中”这简简单单六个大字道尽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是因为有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状态激昂。
因为新中国成立了,祖国日新月异,香港,澳门的回归,使我们兴奋;神六升空,使我们自豪;奥运会,世博会,又使我们激动……
祖国啊!您有辽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三山五岳,美丽的风光。我思想的野马在奔驰,用心描绘着祖国母亲。您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河流,您硬朗而峻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您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