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荣幸地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伟大,让我们能快乐生活的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璀璨辉煌历史的文明古国,同时也是一个科技,军事等正在快速发展的强盛大国。祖国从五千年前诞生,一直到现在已经不知出现了多少影响力远大的伟人了,有:周游列国,宣传儒家学说,对后来的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被后人尊称为“千古圣人”。还有灭六国,完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统一了全中国的秦始皇嬴政;三国时期,硝烟蔓延,群雄四起,一代枭雄刘备,曹操,孙权,袁绍就此诞生,黄巾起义,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火烧赤壁,多少故事由此诞生。
你可曾知道,岳飞,辛弃疾,的精忠报国?你可曾知道诗惊鬼神的李白?你可曾知道被后人尊称为“诗圣”的杜甫?你可曾知道将中国的金戈铁马踏遍了欧,亚两洲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你可知道出身微寒崛起江淮的大明皇帝?你可曾知道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的包青天?……
前人的伟业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完,但是同时,我们还要铭记着我们祖国所受到的耻辱:火烧圆明园,在大火焚烧之后,昔日光彩耀眼的圆明园如今只剩下了几根残存的石柱,和一片废墟;当签订那些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时,每个中国人都显得那么无奈。
但是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正式成立了!”的时候,我们中国就已经彻底站了起来,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是一条腾飞在亚洲上空的神龙,是屹立在东方之巅的巨人,让我们一起高喊:“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