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每当站在国旗下,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时候,我的内心,总是充满自豪,充满神圣的庄严感和使命感。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我为自己生长在红旗下感到喜悦。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屡屡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时,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闭关锁国、思想僵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的土地时,当无数人民被封杀时,当中华民族签出不平等条约时,中国脱出了世界,世界也甩落了中国。太多太多的苦难和屈辱,太多太多的艰辛和无奈,大山一样压迫着中华民族的脊梁。
终于,中国人民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于是,中华民族崛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用无数革命者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中国”,这一让中国人民为之骄傲的名字诞生时,亿万人民欢呼雀跃!“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东方雄狮”咆哮着,前进着,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走来!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中华儿女,流金岁月,沧桑巨变。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