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是什么?爱是关心,爱是照顾……在我眼中,爱却并不那么简单。
父母与孩子,如同蚌和沙子。蚌用自己的血肉哺育着沙子,呵护着沙子,它时时刻刻都保护着沙子,直到它成为一颗光辉夺目的珍珠。父母亦是如此。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父母的用心良苦,只是我们不懂罢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生病的时候,他们寸步不离我们的床头;下雨的时候,他们冒雨送来伞;不开心的时候,是他们在耳边劝导。他们用自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空。爱,是无私的。
几天前,我读了一篇叫《爱的姿势》的散文,里面说:外公外婆带孙女倩倩去旅游,然而在返回的途中,船舱着火了。外婆深知巨轮无法抵御汹涌的海水,她只能紧紧抱住倩倩娇小的身体。九天后,当这对婆孙的尸体被打捞上来时,人们诧异地发现两个人的身体紧紧地搂在一起,无法分开。
爱的姿势——那凝聚了外婆的无限爱意。在生死关头,两个人不离不弃、生死与共。两人的爱,把我深深的震撼了;正是那份爱,催人泪下。爱,还是永恒的、伟大的、温暖的。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更美好……”的确,奉献也是一种爱的体现。无论是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还是黄奕创办的“奕动基金”,甚至是我们捐给贫困地区的钱,都是一份爱心,都能令别人感到幸福,感到快乐。
我眼中的爱,是无私的,是永恒的是伟大的,是温暖的,同时也是最最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