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我说:“我能行!”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教师点名发言,突然,老实点到了我,我我让愣了一下,立刻站了起来,教师问:“《游子吟》这首诗是谁写的?”我犹豫了一下,心想;好像是游子,又好像是孟郊。但我不敢说,生怕说错,一旦说错,同学们会取笑我,教师会批评我。可是,我不发言,同学们也会取笑我,教师也会批评我呀。这时,我在心里说:“我能行!”又对教师说:“是孟郊。”只听教师说一声:“对了。”我当时高兴极了,从此以后,每次发言我都会说:“我能行!”
还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门,大概半小时后回来,叫我帮她拖地,要把整个房子都拖干净,可是,我们家这么大,哪拖得完呀。可是我还是要拖呀,不拖要挨骂,拖了没拖完也会挨骂,可是拖了总比没拖好。我又在心里说:“我能行!”没想到,我二十分钟就拖完了。
同学们,如果你遇到了什么困难,说一说''我能行''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