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午时,我写完作业,想简便一下,便打算和爸爸下盘五子棋,爸爸欣然同意。经过猜先,我执白子,黑白对阵,一场大战即将展开。
刚开始,爸爸就给了我个下马威,他的锛偹牧氛箫紓把我打了个措手不及,我咬着牙,挺过了这一关。随后,我也用“三角阵”杀的黑子疲于招架。可是,毕竟姜是老的辣,爸爸稳住阵角后,仗着执黑的优势,在我的阵地里打穴挖井,我同样不甘示弱,奋起反击,黑白子杀的天昏地暗。
正当两军处于胶着状态时——啪,一枚黑子落了下来。哈哈,黑棋赢定了!爸爸得意洋洋地说:四子相连,两边没的挡!我定睛一看,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哎,真像爸爸说的那样,白棋命悬一线!我仔细的在棋盘上寻找着,期望能看到白字的四连珠,可是黑白交错的盘面上,没有看到我想找的结果:别看了,大局已定,你就是看到天黑也没用,这局棋我赢定了!爸爸在一旁泼着冷水,棋盘上的黑白子仿佛也在嘲笑着我。
“我肯定本事挽狂澜的,我能行!”我大声的嚷道。时间在一点一点的过去。我有点沉不住气了,但脑海里的“我能行”一向在帮忙我,最终奇迹发生了!“哈哈,五连珠,白棋赢了!”随着我兴奋的叫声,一枚白子重重落在了棋盘不起眼的一个角落。什么,什么?这怎样可能!爸爸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一盘棋结束了。试想,如果当时我灰心丧气,投子认输,如果没有“我能行”这三字的激励,那么,胜利从何而来呢!这盘五子棋,让我获得了胜利,更让我收获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