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这句话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想起这简短而又能激励我信心的话。
有一天,妈妈带我去西校百联顶楼的真冰场去滑冰。我一开始很害怕,可是但我还看到比我小的人都在滑冰时,我一下子就答应了妈妈。
我换好了鞋子,心里紧张极了,妈妈看到了我这么紧张的样貌,说:“必须要放松,必须要放松!”妈妈抚摸着我得后背,我的心也慢慢静下来。
开始滑了,我一进滑冰就一跤,真惨啊!可是,我扶着墙,慢慢地爬了起来。我抓住栏杆,一点点滑了起来。滑了几圈,都很顺畅。可是,妈妈却说:“扶住栏杆算什么,除非你能不扶住栏杆滑。”“好啊!”我来势凶凶地说:“我滑给你看。”嘴上说得好听,可是心里却十分害怕。这时,我得耳朵里传来了“我能行”对,我能行,我能行!我真的没有扶,并且还没有摔跤地滑了一圈。耶!太棒了!此刻,妈妈再也不敢小瞧我了。
自信就是相信自我。自信犹如催化剂,能把你的一切潜能调动起来。在困难中,必须要相信自我,不能放弃或气馁。你看,我能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