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事的发生会出乎我们的意料,但却给我们思考和启迪。而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能行。
我曾经是一个不爱运动的人,下课也是坐在位子上,不是看书就是写作业。那天,老师拿来毽子,走进教室,说:“现在是大课间,外面下雨,我们在教室里踢毽,每个人都要踢。”天啊,这不是要为难我吧,看来轮到我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一开始同学们一个一个的轮着踢,有的只会踢一个,有的一个也没踢到……轮到我了,我紧张的两腿发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自己听的是清清楚楚。我拿起毽子,往上一抛,唉,没想到踢了两个。我很高兴,心想,平时不爱运动的我还行。踢完毽子老师便把我拉到一旁,对我说:“你的平衡性不错嘛,平时不爱动拿到毽子居然踢了2个,出乎我的意料。看来你是有踢毽的天赋,今后认真练吧,争取进校踢毽队。”
我听了老师的话后,我便开始努力的练习。我早上练,下课练,晚上回家练……我的努力与付出没有白费,我没想到还真进了校踢毽队。
在校踢毽队,我练的更辛苦了。每一次,我都穿着棉鞋练得满头大汗,踢了掉,掉了再捡起来踢。队友还劝我休息一会儿,我只是笑笑。回到家,我还让妈妈为我计时,踢少了,便自我反省,踢多了,便继续这样踢。渐渐地,我开始讲究速度,讲究方法。我照着老师的话,无时不在刻苦练习。在一次次的测试中,我的成绩也在不断上升,我也从一开始只能踢两三个,到现在的九十多个。我在不断进步。终于,我的汗水与努力也没有白费,我在校踢毽比赛中居然踢了101个,而且还是年级第一名呢。后来我又参加了区比赛,得了第七名。但这一次是真没想到。
可见,成功不是靠运气,而是需要努力与付出。没想到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