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中州大学经济贸易学院20xx级物流管理1班的甘道祥,今天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庄严的国旗下发言。上周四,也就是10月31日,是由联合国确定的“世界勤俭日”。该节日的确立旨在号召人们勤俭节约以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进而促进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勤俭”之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了,中华民族自古就是勤劳节俭的民族,无论是“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的古训,还是“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如影随形,无不说明勤俭需要时时刻刻铭记,更需要点点滴滴做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至今仍被人们吟唱,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中华民族从未忘记“勤俭”的千古美德,然而时至今日,我们是否仍然秉承着先辈们的训诫呢?我们是否跟从了别人的车轮而忘记了自己原来也可以走的路?
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家庭条件越来越好的现在,追求时尚和潮流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但,盲目追求时尚会使同学们在人生之路中迷失方向而不思进
取,不分轻重。一味追求潮流,却往往把自我丢掉了。我们是学生,俭朴大方就是学生该有的美,让我们在潮流生活的杂乱中返璞归真吧!勤俭是一种品德的修养,你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无形的记录下来。在物资匮乏的年代理应勤俭,在物资富足的时候同样不能忘记“勤俭”,看似关乎物资,其实关乎精神,勤俭也不仅关乎空间,更关乎时间,当你有条理的做事时,你的生命在延续,正如俭以养德的古训和当下流行的“低碳生活”每一点的节俭都是地球生命的延续,我们的生命也因此而精彩。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勤奋踏实使自己尽善尽美,以俭朴节约培养自己的高尚品质。让我们铭记这句话,“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努力做一名勤俭节约、品质高尚,勤奋踏实,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