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校园里,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些同学见到地上有纸屑,就弯下腰,随手捡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学校的主人。我要对这些同学说:“你们是可爱的,是好样的!”
但是,我们也发现校园里还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言行:下课后的走廊里,总有同学在你追我赶,还不时传出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上下楼梯时拥挤而没有次序;教室、走廊的墙壁上留下了许多不知名的脚印;走廊上偶尔还有些零星的纸屑、食品袋;甚至有个别同学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同学们,我们作为学校的小主人,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地上有废纸时能够弯腰捡起的举措;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校园文明行,人人争四好”。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会文明用语,做文明之事,共同创建一个文明的校园。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