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二九运动旗帜永远飘扬》
岁月的长河波涛滚滚,大浪淘沙,沉淀下弥足珍贵的黄金。
历史的云烟漫天飞舞,阴霾散尽,挺立起高高飘扬的旌旗。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并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
“129”运动告诉我们,一切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129”运动告诉我们,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便失去了自己。“位卑未敢忘国忧”,前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遗产,决不能在我们手中失去!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主人,那就让我们团结起来,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发扬不屈不挠与顽强拼搏的精神,__年前,先辈们是为了“中国崛起而读书。”他们做到了。今天,即将踏上历史舞台的我们,作为新世纪大学生,我们要为“中国腾飞而读书!”我相信,只要我们永远不忘一二九运动的精神,我们的中华民族一定会顺利到达现代化的光辉彼岸,我们注定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