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x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民族文化,争做美德少年》。
在这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争做“美德少年”活动,这是爷爷在给少先队的一封信中提到的争当“四个好少年”的要求。胡爷爷的号召,不仅是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关心,也是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关爱。他要求少先队员们人人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誓做合格接班人。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次我校开展争当“美德少年”主题活动,全校同学都要积极参加这项活动。争当“美德少年”应该从我做起,从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要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为了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前进;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要品德优良,尊老爱幼,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要学习雷锋精神,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亘古不变的真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挽起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登攀;我们争当文明好少年,要勤奋学习,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要知道,丰富的知识才是我们翱翔的翅膀;我们争当文明好少年,还要培养自己独立的能力,在家帮妈妈做家务,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如果大人不在家,要自己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我们争当文明好少年,更要遵守小学生守则,时时刻刻记住,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小讲文明,长大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争当祖国的好少年,要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
同学们,真正能做到文明好少年,是很难的,可又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认真做好每件事,就一定能成为文明小少年!同学们,行为成就美德,从现在起为自己订立一个目标。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荣明耻,从我做起”“美德少年”活动中,更加全面地发展。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少年。让“争做美德少年”的活动在我们的学校开花,结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