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孝顺的媳妇在忙碌了一天后,还为婆婆打好洗脚水,为婆婆洗脚,当年幼的孩子看见妈妈正在为奶奶洗脚时,自己也打好了洗脚水,一簸一簸的端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也为你洗脚!”这一场景令人感动,也让人深省,我们长这么大到底为父母都做过些什么?我们有几个人能记住父母的生日?父母最喜欢吃的东西?父母穿多大的鞋?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事,却表现了我们是否对父母有一份孝心。
细心的同学会发现,新砌的墙壁上多了不少弘扬道德理念的宣传画,可以说,画上的人物就是我们的道德模范。妈妈告诉我,他们都是南京市的道德模范,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社会,善待他人的普通人。这些叔叔阿姨们对身边不熟悉的人甚至是陌生人,都能这么热情周到,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能做些什么呢?有人可能会说,我们还是中学生,怎么能够成为孝老爱亲的模范呢?其实,我们只要从小事做起,哪怕是为我们的父母垂垂肩,洗洗碗,陪他们逛逛街,散散步;也算是尽到了一份孝心。在父母疲劳时,为他们洗洗脚,捶捶背;在父母生日时,为他们送上自己亲手做的贺卡;当父母生病时,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孝敬父母,并不难做到。
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用心学习,不让他们为我们操心;我抢着洗碗拣菜,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尽我所能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美好时光,让他们开心,让他们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天天的长大懂事,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吧!感恩父母,希望天下父母一切都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