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试前老师就已经提前通知我们要准备好考试,但是我总觉得时间还长,并不着急,课我没有考虑到我需要复习的课程并不是只有一个,所以最终复习的时候非常仓促,很多知识点也只是过来一遍,并没有记下来,导致自己忘记了很多,在考试的时候返现很多考试题目都是自己熟悉的题目,但是就是忘记证明解题或者忘记了复习内容,自己都感到非常懊恼。
在考试的时候我也返现我做题不够细心有几个题目原本不该犯错的,却因为自己没有重视,粗心大意之下忘记了修改,这是自己犯的错,考试时内心过于紧张,让自己的大脑有些急促原本已经掌握的知识到了考试的时候完全忘记改怎样做了非常的后悔。虽然这知识考试过程汇总出现的问题,但同样也证明了我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
我学习还不够认真,在平时学习的时候对于课程的温习也没有做到位,经常是学完就抛到一边,不闻不问,除非做题需要时才会在把题目找出来温习一遍,这样的学习方式就本来存在了很大问题,对我自己也并没有多少好处,这是我自己的问题也是我自己做的不够好。
很多时候开始考的不理想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自己付出的努力不够,做的不够,成绩比我好的同学他们的学习比我更刻苦,花的时间更多,我对于学习没有太重视,更多的是被老师推着走,不主动学习学习的提升虽然也有但是相比那些愿意自学的我的提升还是差了不少。
对于学习的态度上来说,我属于那种老师严厉我就学习认真,老师不够严厉我学习就稀松平常学习的成绩也就没有多好,这是自己做的不够,是我没有好好学习,把学习的任务当成了压力。没有对比就不知道自己原来与其他同学的差距,经过了这次考试让我知道了一点,那就是学习不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而是一个需要付出的过程。
今后的学习我需要改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主动去学习,而不是被动学习,积极的把自己存在的问题结局,遇到不懂的事情要及时向领导请假询问这些问题的处处而不是置之不理,学习提升需要解决学习中的困难,以后在学习中我遇到自己不会的知识点和不会的题目会积极主动去向老师寻求解决方法而不是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