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末考试总结700字
期末考试的成绩终于下来了,我这次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语文86。5,数学98,英语96。虽然平均分能够90分以上,但语文单科低于90分,看来这次无缘三好学生了。
总结这次考试,语文最值得回味。首先,因为我写字速度很慢,所以最后的作文写得虎头蛇尾,草草结尾,被扣掉了3分。平日里爸爸妈妈说我握笔的姿势的不对,所以写字速度快不了,我还不以为然,这次的考试让我认识到了,把字写的又快又好有多么的重要。看来以后我一定要改掉握笔姿势不对这个坏习惯了。另外就是如果错的题是不会做的难题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但这次语文之所以考的这么差,很多错题都是送分题。其中有一道题是“我们应该向抗日英雄学习什么样的精神?”这道2分的题我居然空着,妈妈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回想一下也搞不懂当时是怎么想的,这道题居然没有答,你说气人不气人。还有一道阅读理解题问用了什么样的说明方法,明明是举例子,我却图省事,写成了举例,一下子又被扣掉了2分。哎,现在想想都觉的冤。
数学和英语虽然考的还不错,但仔细回想一下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数学中有一道题问“是什么的思想方法”,因为大家都不太理解数学中的思想方法是什么,所以我们全班人绝大多数填的都是“商不变”,结果没有一个人是对的。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应该是“转化”时,大家都嘘嘘不已。英语试卷有一道题我当时苦思冥想也想不出来应该怎么写,结果下来一翻书发现居然是课本上的原句。……
仔细回想这次的考试,细细体味,认真总结才发现,虽然错的很多题都是平日里自己认为很简单的、送分的题目,但就像妈妈平日里说我的,这反应的不只是马虎,而是有些基础的东西没用掌握扎实,只有把“地基”打稳、扎牢,才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另外就是学习一定要把课本上的知识全部掌握,这些都是基础,以后坚决不能让它再出现课本上的原题都失分的现象了;再就是学习又不能只限于课本上的知识,要拓宽自己的知识范围,只有这样,出现超纲题时才不会空着。……
当然,目前对我来说最最重要的就是以后尽量做到不让会做的题失分,不把送分题做错,保证做到“会做的做对,做完认真检查”。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下次考取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