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末考试总结700字
语数英期末试卷发了,我感觉我的成绩比较差。
数学考了虽然成绩不错,可是因为粗心,把小数加法看成了小数乘法,点错了小数点,扣了0.5分;英语考了83分,这是我英语考得最低的一次了,不是忘了加“s”就是忘了标标点符号,分数就这样毫不留情面地被扣去了。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试卷题型比较难,很多题型都是第一次接触。还有句式没有记好;语文考了分,作文扣了5分,基础题又被扣了5分,其中有两分是因为粗心漏写被扣的。看来我的基础知识还是掌握的不够好,还有作文写得很笼统,不够详细。
经过这次考试,我总结出了一些方法。一,在考完试后,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会显现出来,这时就应该把自己错了的题目改正好,并且要知道正确的方法,做到下一次考试时不会再做错。二,每次上新课前都要预习,看看哪些是懂的,是学过的知识;哪些是不懂的,需要老师讲解才能明白。并且每天晚上都把这一天学到的知识在脑海中复习一遍,还要定时做阶段性复习。三,考试时要认真审题,不能粗心。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一遍,确保没有漏题、审错题等错误。
虽然这一次考差了,但是我并不灰心。我相信,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并且认真执行,下学期我的成绩一定可以迎头赶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