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反思对于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很重要,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要对自我的学习进行反思,在反思的基础上总结,然后制定计划,付诸实际行动,我们的学习才能有巨大的提高。
短短三天的期中考试结束了,随之而来的翘首企盼的成绩也揭晓了。我很幸运的夺得了数学的第一。下头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学习方法。
一。我认为上课听讲是最重要的,课上认真听讲的效果可能比下课付出双倍的时间还要好,要听重点,尤其是教师反复强调的要点、难点。上课必须要记好笔记,这是回家复习的基础,必须不要把细节弄混。
二。因为我的家离学校很远,所以我经常在公交车上复习一些要点。回家后要认真复习,尤其是平时小测、考试时的错题。
三。上头这些方法可能大家都明白,下头我要介绍一个很独特的习惯:每一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把今日学过的所有的知识过一遍,早上醒后也要复习一遍。
下头是考试中我的一些方法。[由整理]  一。要把简单题做对,前面的一些填空选择并不是很难,所以我们应抓住这些得分点,给后面难题留出必须的空间。
二。考后的心态也很重要,必须不要和其它同学对答案,和同学对答案是考试结束后的大忌,只会造成下一科考试更加的慌乱、怀疑、沮丧。所以,我们走出考场后应做到两点:一是越糊涂越好。不要去回想考试资料,不要回忆自我的答案,更不要翻书去验证。只要出了考场,就要坚决“忘掉一切”。二是尽量避免与同学同行。因为同学在一齐,总免不了要议论考试资料,这势必引起自我对考试的回想和怀疑,从而引起情绪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