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村民朋友:
_村是我们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园,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维护。为进一步建设“道路畅通、池水清澈、宅旁绿化、房屋整洁”的美好家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促进村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我们倡议:
一、要保持道路干净、整洁。不在村内道路周边及公共场所乱扔、乱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自觉爱护道路的整洁卫生,维护村庄环境,切实有效降低和减少病害传播,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后再倒入垃圾池,对病死禽畜严格进行深埋,煤灰、菜叶采取再利用、建筑垃圾自觉进行填埋等方式进行处理。
二、要保持房前屋后清洁整齐。对房前屋后的沟渠及卫生死角定期进行清理,自觉搞好“门前三包”(包环境卫生、包无乱堆乱放、包绿化),做到垃圾入桶(池)、家禽家畜围栏圈养,净化、美化环境,杜绝垃圾二次污染。
三、要增强卫生争优意识。各家庭住户间卫生环境要相互进行对比,争当卫生先进,共同激励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村委也将组织专家、干部及村民委员会小组成员专题成立卫生督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村内公共场所、各组卫生责任区域及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交叉卫生评比。
四、要敢于制止并举报各种破坏卫生环境的行为。各党员干部及广大村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维护_村村居环境的实际行动中来,对各种随意丢弃、倾倒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和卫生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及时进行制止、举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
村民朋友们,环境整治靠大家。广大群众是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建设主体。_村环境的维护和保持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大家要以构建和谐家园为己任。我们坚信,只要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和谐稳定的新_村,一定会展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