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环保局局长:
您好!
近年来,荆门城市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很多家庭购置了小轿车。它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悄悄地污染着大气层,造成我们的生存状况越来越差。这一切,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
就拿我的生活经历来说吧。前些日子,爸爸说要带着我骑摩托车周游荆门市区。我们到了新一佳旁边的十字路口,看见不下于30辆汽车排成两列等红灯。有的车还要等两次红灯!在等红灯的过程中,车是不关发动机的,排出了大量的废气,让坐在摩托车上的我感到十分不舒服。到了月亮湖路,看见两条黑色的“巨龙”矗立在炼油厂的上空,并且还在不断地“长高”“变胖”。我和爸爸想一探究竟,驶向炼油厂。刚进厂区,一阵“灰尘暴”便扑面而来,让我喘不过气来,于是不敢往前走了。爸爸提议到山上去玩,也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立刻同意了。当我们登上山顶,回头看荆门时,发现城区由大量灰尘组成的薄雾笼罩着。
说起这些污染物的受害者是谁?肯定是它的创造者——人类。近年来,周围患上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人逐年增多,人们的健康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基于此,我向您提出几条建议:
1、 汽车实行单双号上路。制定奖惩措施:奖励购买小排量轿车的家庭,大排量车提高收费。
2、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在市区多设立自行车租赁点。
3、 加大工厂的污物排放处理力度。
4、 鼓励人们多植树种草。定期组织单位或集体值树种草。
希望您能采纳我的建议,让我们一起荆门建设成一个大花园。
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