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兴国县全体公民: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若人们不懂得保护地球母亲,那人类将失去最可爱的家园,我们的子孙后代也不知道该生活到哪里去?以前地球妈妈给予我们的大森林,现在有些可恨的人们随意砍伐树木,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森林在渐渐地消失,还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
人们啊,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为了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我们有几个小建议:
1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废物;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2提倡多植树,少砍伐树木。 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如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和餐盒,减少白色污染;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自备购物口袋或提篮。
3 提倡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4 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用无铅汽油、无磷洗涤剂,减少洗涤剂中的化学物质对水、空气污染。
5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制造噪音。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倡导人们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建议全兴国县人民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保护环境、造福后代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作为地球的小主人,改善地球环境和节约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