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保护倡议书
各位居民朋友:
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向往,然而,日益增多的工厂随意排放废气、露天烧烤、燃烧秸秆、垃圾等行为,正在蚕食着我们清洁的空气,严重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身心健康,改善空气质量已迫在眉睫。为了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捍卫绿色家园在此,南山社区向全体居民发出倡议:
一、要争做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的实践者。我们要自觉坚持健康文明的绿色生活方式,争当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空气污染的践行者。在生活和工作中尽量选择步行、骑行、公共汽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身体力行或督促家人减少私家车使用频率;使用清洁能源,自觉抵制烟煤和劣质煤;不焚烧秸秆和乱扔生活垃圾;拒绝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拒绝露天烧烤,合理健康饮食,自觉承担环保社会责任。
二、要争做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全体居民要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大气污染的危害性,利用口口相传的宣传手段和现代媒介,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家人、朋友的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三、要争做大气环境的捍卫者。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全体居民要争当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的推动者和监督者,争做绿色环境的捍卫者,绝不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受到影响。敢于制止污染行为,并与之作斗争,努力争当保护大气环境的忠诚卫士。要积极主动参与辖区环境整治等防治大气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白云多一缕亮色、让家乡多一份美丽。
各位居民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在日常生活的每个小节上为减轻空气污染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