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好!
择善从之,不善改之,习气的养成往往是由于自己喜爱这么做。人喜爱习气,由于造它的就是自己。那何尝不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气完美自己?
好习气和坏习气都具有很强壮的力气,好的习气让人立于不败之地,坏的习气则让人从成功的宝座上跌下来。在生命的路途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些人徜徉于岔道的干扰,停在原地,手足无措。而那些具有良好习气的人,在困难面前从容不迫,应付自如,所以他们锋芒毕露。英国闻名哲学家培根就曾说过:“习气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气,它能够操纵人生。”是的,没有人天生就具有超人的才智,成功的捷径恰恰在于形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气。
有人说:“良好的习气乃是人在其神经系统中存放的品德资本,这个资本在不断地增值,而在人整个终身中就享受着它的利息。”因此,许多教育家都把少年儿童的习气养成当成教育的榜首要务,不少有经历的教师也把习气培育当成工作重点,抓住不放,直至习气养成,由于他们体验习气养成能起到一劳永逸的效果。
在我看来,好习气的养成无非就那么几个重要的点阶段,开始时,最难煎熬时。开始是你要确定明确的培育习气的目标,假如这个习气对你来说不是那么重要的话,你压根会从心里松懈,而抛弃习气的培育,这是习气的培育。在一重要的阶段就是你在培育习气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分,这是你习气要成胜败之秋!头脑清醒时就告诉自己这习气的重要性,鼓励自己坚持下去,迷糊时就抱定一要坚持下去的信念。再看看周围,有人勤勉,有人懒惰;有人仔细,有人大意;有人勤俭节约,有人铺张浪费;有人明日的工作今日做,有人今日的工作明日做……勤勉节约的人收成美好,铺张浪费的人收成痛苦;今日的工作明日做,一切的愿望皆成空,明日的工作今日做,一切的愿望皆成真……有怎样的行为习气,就会有怎样的人生!
谢谢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