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这段时间,我们学校开展了“28天,我们一起来见_”这项活动,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改正我很多的坏习惯,养成了_、自主的好习惯。
no.1生活习惯
以前,我的生活习惯不够自主,总是依靠着妈妈,被子让妈妈叠,衣服让妈妈帮我洗,屋子让妈妈帮我收拾,我却整天不管不顾,动一动这儿,弄一弄那儿,就是不帮妈妈去干活。
自从开展了这项活动后,我就负起了责任。我的被子不让妈妈叠了,我的小件衣物都是我自己洗,有时,我还帮妈妈洗小件衣物呢!看到妈妈拖地时,我不再无动于衷,而是会快速跑上前,夺过妈妈手中的拖把,帮妈妈把地拖完。我的房间里再也不用妈妈收拾,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把东西摆放整齐,把屋子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28天,我坚持着,生活习惯变得自主了!
no.2道德习惯
道德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我是一个性格活泼的女孩,以前,我总是喜欢在一些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和朋友追逐嬉戏,这既扰乱了别人,又让自己丢掉了一份道德。而现在,一到公共场合,我就会把我的脚步放轻,把我的动作放小,把我的声音放弱。当我再想大声喧哗时,我便想到了道德,想到了这次活动,想到了别人听到我大声喧哗时的感受,便会闭紧嘴巴,用手捂住,以防自己放声大叫出来。
以前,我在马路上走的时候,如果找不到垃圾桶,就会把垃圾随手扔在马路上,给干净的马路添上一丝肮脏,给清洁工添上了一丝麻烦。而现在,我知道了环保,理解了清洁工的疲劳,懂得了“扔一片垃圾,扔出的是道德”的道理,就再也不把垃圾随地乱扔了!
28天,我坚持着,道德习惯进步了!
no.3学习习惯
对于学习,我一丝不苟,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笔记认真记录,可是我也有不足之处:课文学完后,总是不复习,每篇课文都是“学得快,忘得更快。”所以,在期末复习时,我总是要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背课文上,既浪费时间,又容易忘记。自从活动开展以来,我每学完一篇课文,晚上回家后都会巩固一下,复习我还掌握不熟练的地方,这样一来,复习的时候就容易多了。
我的字一直也不太理想,写得慢的时候能写得美观、端正一些,而一写快了,那叫一个乱呀!东一个西一个,一个个龙飞凤舞,让人都有点儿看不懂。现在,我写字美观多了,无论快还是慢,我都争取写到最好。
28天,我坚持着,学习习惯变得良好了!
28天,我一直在努力着,有想偷懒的时候,我就暗暗地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加油!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我的生活习惯、道德习惯、学习习惯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后,我一定要把好习惯继续坚持下去,让好习惯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