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有这么一件事:一位记者在一个诺贝尔颁奖典礼上,问一位诺贝尔得奖者:“你认为你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得到了你最为重要的收获?”那些诺贝尔得奖者却说“在幼儿园,我学的了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事要道歉,对人要有礼,懂得分享所有"。这些为将来他登上诺贝尔领奖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者一番真挚的话,是我认识到:好习惯终身收益。
当在今天的现实生活中却又很多人不重视这点。报纸上曾经有报道过有一位学习成绩很好的青少年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后不久却被勒令退学,原因是因为他不懂得如何自理生活。现在的学生们为了考上重点学校,整天拼命学习,家长为了让孩子早日成龙,包办了所有的家务活。使得他们在离开父母后无法_生活。才会发生被勒令退学这样的事情。
然而历史上的成功人士无一不是养成良好的习惯,让他们收益终身。
美国的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每天早晨默读墙上的好词,佳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促成了他幽默,诙谐的写作风格,成为了著名的讽刺小说家。前苏联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一生热衷于体育事业,坚持锻炼,持之以恒,使他以充沛的精力写处了不朽的巨著《复活》,《战争与和平》。他们都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且坚持不懈,也正是这一点成就了他们日后的辉煌。
由此观之,那位获诺贝尔奖的老者和马克吐温,列夫托尔斯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良好的习惯。这也是他们获得成功的必要保_。
我们青少年虽然不一定都能做到他们那样伟大,但也要养成好习惯,以准备为自己美好的为了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