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最看不惯的一种现象》。
在班里,经常有一些同学仗势欺人。别人做什么不顺他的意的事情了,这可不得了,马上就跟人大喊大叫。还拍桌子,嘴里说出一串串脏话。旁边的同学都敢怒不敢言。为什么,一个字,怕呗!
同学们是一个班集体,为什么要采取武力解决呢?心平气和地谈话不好吗,为什么要大动干戈呢?弄得别人不好受,自己心里也不舒坦,一举两失,使不得啊!同学们,你说对吗?
有一些同学,遇到这些事,立刻拍桌子,砸板凳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何必要这样呢,一是把别人打伤了,自己也不好过。二是还得让老师教育。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要懂得宽容,懂得谦让。要“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化干戈为玉帛,化荑气为祥和。”这样人人都高兴。
班级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不要使这些事影响了班级的宁静祥和;破坏了同学们的友谊;损坏了班级的荣誉。当宁静的学习环境淹没在一浪高过一浪的争吵和打架中,那该是多么可怕呀!
在这里,我奉劝那些同学,请你们正视自己的错误,换个角度想一想别人这样做是为什么,不要只想自己的利益。要是别人错了,要心平气和地跟他说,不要用武力,脏话了。请不要破坏教室里宁静的学习环境;请不要再让老师头上多添一道皱纹;请不要再破坏自己的形象;请不要毁坏班级的纪律!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营造一个团结、友爱、宽容、努力、上进的班集体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