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行为习惯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良好的习惯可以成就未来》。
我国古代的伟大教育家孔子曾经说过:”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人从小养成的习惯会和他的天性一样自然,这个时期养成的习惯是坚不可摧的。
在这里,我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鲁迅先生从少年时代起就养成了爱护图书的好习惯。每次看书,他总是先洗手,一旦发现书脏了,就小心地把它擦干净;他还学会了钉书、补书的本领,备有一套工具,如发现书有破损,便及时细心整理、修补,使之面貌一新。正因为鲁迅先生爱书、爱读书,才成为伟大的文学家。
那还有什么好习惯呢?我们应该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形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习惯于在一定的情况下说”谢谢“、”你好“、”对不起“之类的话,形成以礼待人的好习惯;习惯于每天坚持锻炼,形成健美的体魄;习惯于在同学之间的交往中懂得理解与宽容,形成在矛盾时能化干戈为玉帛;习惯于用心观察,形成好的观察能力;习惯于提前预习、课后复习,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有人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
我也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第一句是:”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第二句话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第三句话是:”扔一次垃圾,拂去心灵上一块灰尘;捡一次垃圾,心灵就像添上一块净土。“
同学们,好习惯不是天生的,而是靠一点点养成的,是一天天努力的结果。
”注意卫生、注意礼貌、注意待人……“这些都是要我们时时、处处、事事都要注意的,而且要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同学们,昨天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的习惯决定着明天的我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持之以恒,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愿每一个从松山湖中心小学走出去的学生都能成为真正的好公民和社会栋梁。
请大家跟我读: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请大家再跟我读: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请大家齐读: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