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行为习惯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良好行为习惯的风范——成就辉煌人生》。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人生中的巨大作用,良好的习惯就是人生成功的阶梯,是我们飞向辉煌的翅膀,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日常行为习惯是引导大家培养好习惯,做现代文明人,为幸福人生奠定基础,为成功的人生铺设台阶。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保证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最基本的就是应该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纪、校规,对于我们今后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甚至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
做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趁着这大好时光,借着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月的东风,以常规为律己之道,从生活中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远离不良习惯,注意细节,遵守常规,保持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个人素质,不忘反思自己的行为,纠正自己的过失,听从老师的教导,服从学校的管理。
我们有不少同学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他们尊敬师长、关爱同学、语言文明、举止得体、爱护环境、做事踏实。然而,我们还有不少同学身上还有不少令人生厌的恶习、陋习,主要表现在:不懂得爱护环境,好吃零食,又随手乱扔包装袋,随地吐痰。这种行为其实是自欺欺人,不懂得爱护公物,以为反正不是自家的东西,损坏起来一点也不心疼,砸坏开关,坏课桌等等。不懂得洁身自好,盲目模仿成年人,抽烟打牌,青春之朝气,青春之纯洁全被糟蹋了。不懂得努力学习,上课随便说话,作业马马虎虎,长此以往,性情浮躁,心神不定,必定误了今日,毁了明日!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我们努力去做应该做的事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会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懂得什么是正确的,什么事错误的,提高非辨是非,区分善恶的能力,才能有正确的道德选择和正确的道德能力,才能用我们的理智和意志去克服种种陋习,做一个无愧社会,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自己的文明中学生。因此,我们从今天做起,学规范、学纪律、勤学习,为自己设计一个文明中学生的形象。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征程已悄然开启,社会在加速向前,春天在召唤我们做春的使者,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和谐安宁、积极向上、文明规范、繁荣昌盛的校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