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是三年级3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
听过一句话吗?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由此可见,养成一个好习惯是多么重要啊!
我已经10岁了,我认为:“在克服恶习上,迟做总比不做强。”所以,我也改掉了许多坏习惯,比如不认真写作业、上课爱做小动作等。当然,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养成了阅读课外书籍的好习惯。
我是如何养成这个好习惯的呢?那,还有一段经历呢!我的作文水平并不高,妈妈发现了这个情况后,为我定购了大量的书籍,并规定我每天要读3篇美文佳作。唉,母命难违,我只好囫囵吞枣地开始读,结果妈妈却说不认真读的不算,我没办法,又气急败坏读了起来……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迷上了阅读,没有书的日子简直像世界末日一样。
阅读,可以使人增长见闻,每天一篇好文章已令你的学问增添不少。
阅读,更可以帮你解闷,当你十分郁闷的时候,可以读书,看看文章,就可以助你陶养性情。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找不同种类的书来阅读,例如:惊险刺激的侦探小说、有关历史的四大名著等。阅读科幻小说,可以把自己当作其中的主角,进入书中的情节,让思维插上想象的翅膀飞翔。阅读一些有关旅游的书籍犹如身临其境,到了世界各地……
阅读不但可以怡静、博采,而且还能增加知识,所以大家应该每天抽点时间阅读。不过,马克。吐温说过:“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楼。”习惯是慢慢养成的,大家可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