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死有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甘做勤劳的蜜蜂。这样的人尽管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会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会一直传承下去;留在我们心中,自此成为一个国家乃至一个民族的精神底蕴。不可磨灭!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就有这样一种精神-“雷锋精神”
五十一年前,我们祖国伟大的开国领袖毛爷爷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掀起了一股袭卷全国的学习浪潮,一直到改革开放的今天都经久不衰!
作为一名当代革命军人,我们更应该带头去实践学习雷锋前辈的这种甘于为祖国和人民燃烧自己,不求回报。默默奉献一生的精神品质。时刻牢记革命军人的历史使命;时刻践行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祖国,献身使命,崇尚荣誉。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实肯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抛弃年轻军人的浮躁,学会成熟稳重。不和组织讲价钱,发扬“一块砖”的精神,把自己当成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去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战友。在他人遇到危机和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去温暖他人心灵。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在练兵场上刻苦训练,跟战友摸爬滚打,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遇到难题和困难跟战友一起手拉手同面对。不抛弃,不放弃。
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做个不给单位带来麻烦,不给他人添麻烦,不给自己惹麻烦,让领导和同志放心。
雷锋精神就是平常的日常生活,就是平时的作风养成,就是干好每个细微之处。
同志们,让我们一起学习来学习雷锋精神吧。让它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更加耀眼,更加光芒四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