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学生:
大家好!
在这个鲜花盛开、绿草如茵的初夏季节,我们聚在一起庆祝我们的儿童节——六一儿童节,对我来说是非常幸福的。我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同学们,我们处在一个新时代。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小学阶段,我们的任务是学习。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服务。我们学校始终走研究型学校、质量型强的办学道路,努力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必须在这个优秀的环境中努力学习。
我们的童年是美好的,我们的童年是幸福的,谁都想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谁都想留住童年那美好的时光,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们要尽情的放松,尽情的歌唱,绽放出我们童年的魅力,大海在召唤你扬帆远航,高山在激励你奋力攀登,人生是不平凡的,他就像坎坷不平的小路,懦弱者不敢前进,勇敢者勇往直前,让我们在新的旅程上,迎接人生中的艰辛与快乐。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将搏击长空!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奋勇前进。是金子,总会发光,是花朵,总会绽放。为我们的未来努力,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同学们,你们知道儿童节的来历吗?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这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才建立的节日。我们要珍惜这节日,我们要努力学习,以后报效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