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当广袤的北方大地,嗅着她春意微微的气息时,开始了它生机盎然的变化。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同学们定会有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那么把今天当作一个起点吧,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思想有些玩劣,让老师头疼,让、家长伤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学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夸赞,让家长宽心的人;或许你在学习方面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获得进步,在一些活动中,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促进学习的进步;或许你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知识无穷尽,志当存高远。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同学们,在你们求学的旅程中,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教书育人是我们神圣的天职,学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我们要把整个身心奉献给可亲可爱的学生们,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三尺讲台,传播文明薪火;用人格影响人格,用爱心唤起信心,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意志砥砺意志,这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希望同学们做到对社会有责任心,对父母有孝心,对同学有爱心,对学习有恒心,对前途有信心。
我还希望你们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大胆而不大意,敢说而不空说,谦让而不迁就,虚心而不虚荣,天真而不幼稚,活泼而守纪律,倔强而不固执,热情而不冲动,乐观而不盲目。
在这里,送给同学们四句诗,与同学们共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大显身手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入。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每一个文字。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这四句诗会伴随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在新学期里,祝同学们,象雄鹰一样在希望的天空展翅翱翔,汲取知识的真谛,立鸿鹄之志,拼搏进取,再创佳绩!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和谐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