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后的总结300字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去不返。从军训的点滴时光,到现在临近假期,高一上班学期已经临近尾声。无数的无规则的散点,会构成丰富美丽的图案,我们的高中生活便是这样,点点滴滴的记忆,构成了那难以忘怀的时光。
还记得我们第一天来到育才园,懵懂茫然,看着未知的环境,未知的教学楼,未知的生活,心中也曾忐忑不安。高中生活,似乎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梦,一个未曾谋面的感动。
半年的学习生活,让我懂得了许多,收获了许多。高中看似“三点一线”的生活,其实也蕴藏许多快乐。在慢慢地适应中,我们同样懂得了点滴的时光也是很珍贵。我们开学时,总是被生活的节奏所压制,所牵动,似乎成为了被时间操纵的木偶,总是感叹高中的紧张。每一个课堂,都有很多知识要学,初中的欠缺,也暴露无遗。晚上,还有摸底考试,许多的作业,都让我们紧张而烦躁。我们都有过焦躁不安,怀疑自己的时候。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逐渐适应了。“懂得适应生活,是珍贵的能力。”我们也渐渐懂得了这句话。
社团活动,学科竞赛,体育竞技……多种多样的活动充斥了我们的课余时间,我们在繁忙的学习中体验多姿多彩的生活,其中有常有不可多得的珍贵的财富。我们在老师和同学的口中也听到了这些的种种益处,许多有能力的同学,也在竭尽全力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期末考试,末尾的钟声一样,敲响了我们学期的铃,欢喜的同时,我们也在回想,这学期的点点滴滴。
我们还会不会记得,那时我们都缠着父母帮助整理内务,而我们现在,成长了,变得自立,能离开父母的翅膀,自己探索更广袤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