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后的总结300字
期末考试成绩发表了,我的成绩还是不理想,问题主要在数学上,只打了82.5分,仔细地浏览了一遍试卷,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马虎,做题不认真。这使我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细节决定成败”,我要改掉做题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就看题目的前半段,就开始解答题目了,结果是答非所问,甚至在书写时丢三落四等等,以后一定会在做题的过程中认真审题,细心读题,把题目看准、看清楚。做完题目后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相似的错误。
“态度决定一切”,我要改掉学习态度不认真的坏习惯。平时对一些简单的数学运算题不认真去计算,对语文和英语的一些记忆性知识马马虎虎,总认为考试时认真做就可以了,可一到考试时还是答不对,从而导致在考试中基础性、记忆性知识的题目失分过多。在今后,我要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从基础的知识学起,注重一点一滴的积累,并加强训练,确保在基础知识方面不丢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自己。虽然这次没有考好,但我不会灰心丧气,不会气馁,我要从现在开始,充分利用这个假期,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确立新的学习目标,并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