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后的总结300字
成功,难道真的那么容易么?真的不容易。
经过这次的期末考试,我明白了人生的重要道理:那就是怎样成功?怎样抓住成功。其实,不是成功离你远,而是它在你面前,你装作若无其事。回忆自己上课时,老师讲完重点后,自己就不好好认真地听讲,经常发呆,走神,甚至都不知道老师讲哪了,这次有道非常简单的题也错,这让我陷入尴尬的局面。也在反思我自己,也很后悔,很无助。
在外面报的培训班,每天去,可是自己不努力,又有什么用了?所以我觉得应该从我的自身来寻找缺点。其实,我以前接二连三的失败,是因为没有正确对学习反复有过总结和没有争取地把心态端正,老是觉得这道题自己会了,可是第三,四天的时候,忘得就应该差不多了,还是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假如我这道题不会了,我就不会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去问老师或者同学。通过这次的成绩,我严重地反思了自己,为什么自己就要比别人差,为什么别人可以考好,而我却不能,心中有成千上万的疑问想问自己。
暑假来临了,我要努力抓住着一个月的时间,我坚信,别人玩的时候我学习,别人睡觉的时候我学习,我敢肯定,我一定要付出别人努力的二倍或三倍,这样,我才有成功的希望,这样,我才能超过别人,这样,才能让我彻底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让我在下一个暑假得到我想要的结果,那时才是成功的又一个起点。
这次我考的非常不好,我会好好利用这个暑假,我这些缺点不要带到初三去,还要认真的预习各个门功课,开了学才不会有太多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