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语文,不知怎么地,这次语文才考了69分,差一分70了。可是我上初中以来,语文还从没低过80分呢,这次怎么才六十多分啊?
语文,文言文,上课做得笔记最重要,做了笔记,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才知道这篇文章大概讲了些什么。因此,上古文课时,必须要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可是我上古文课时,就在那里趴的,以为这些全会,就不听老师讲课。最后,古文的一些字词,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而因为不想让老师知道我上课是不听讲,走 神,下课便没有问老师那些不会的词的意思,而同学也有的记得不全或不对的,所以,考出来了,就不会这个词的意思。
语文的阅读,一直是段老师这的重点,可是,老师把方法告给了我,我也没有去记,只是当那些阅读技法是没有用的,可是真真考出来题时,才知道段老师的阅读技法全都能套用上,可是我没有背,因此,就没有完整的按阅读技法的步骤来,只能是想起哪些写哪些了,导致了我的阅读拉分。
语文的作文,段老师一直让准备,总是说“好作文是提前准备的,不能考场上现场发挥。”可我就是不听,总是不以为然,以为我现场发挥可以发挥的很好,所以导致了我没有准备一篇作文来应对这次考试。
总的来说,就是上课没有仔细听老师讲,课后没有认真的完成段老师的作业,以为无所谓,才导致了我现在的这个成绩。
我觉得,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教训,是一次非常深刻的教训,也是一次代价非常大的教训。因此,我吸取这次教训,来让下次做得更好,考上一个理想的分数
写后小记:这次的分数非常不好,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