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坐在饭桌前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当你穿著名牌服装,手里拿着ipad,用着苹果7时……你可曾想到从婴儿长大到现在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你理解吗?你,懂得吗?
我国汉代有一个叫黄香的孩子,在他九岁的时候,母亲去世了,他与父亲相依为命。在寒冷的冬天里,父亲在外头给人打工,辛苦劳作。晚上,为了让父亲能好好休息,黄香就为父亲暖好被窝,然后再爬出来点灯看书。在别人熟睡时,他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书,目的就是长大后能有出息,不让父亲在外面受苦。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感恩,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表现!
记得前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才放学,乌云密布,雷声隆隆,倾刻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用书包顶着头飞快地跑到公交车站,此时,身边有一位同学,他焦急地向四周张望着。不一会,只见雨中出现了一位阿姨的身影,手里拿着伞,不时的四周张望,一瘸一拐地走来。那位同学紧跟上去,冲着阿姨大喊:“为什么不早点送来?看,下雨了!”雨水打湿了阿姨的衣服,我无法看清她的脸,但是我能想象到阿姨眼中的失望。这时,我的老妈来了,我本也是心里有怨气,想冲她发火,因为我的鞋也湿透了,这时老妈说:“对不起儿子,老妈工作忙,来晚了。你肚子饿吗,想吃什么就说,老妈给你做。”看着老妈疲惫的双眼,被雨淋湿的身体,我竟不知说什么,嘴唇一动,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声:“妈,您辛苦了!”妈妈一怔,撑着伞的手竟哆嗦起来,顿了一下,说;我儿子,懂事了。此时,我看到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从妈妈眼里流出来......而我,更是心潮澎湃……
有时,感恩,只需要我们一句理解的话语……
同学们,我们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呢?羊跪乳,鸦反哺,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对父母的牵挂又有多少?我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是否给父母送过一个礼物?民间有则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献上一声祝福呢?而对父母来说,一声祝福,一句理解的话,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每年国庆,老爸总要把一面崭新的国旗挂到窗外,说,这样才像过节。这时,我和老妈便会笑话他,这里又不是北京,挂个国旗谁能看到?他笑而不语。直到我听到一个路人用手指着高高飘扬的国旗惊喜地叫道,哇,国旗!随后说道,这家主人真爱国!我恍然感到我一直寻找的答案就在眼前!是啊,我们的父辈们经历了生活物资不太丰富的年代。如今生活好了,人却老了,但却更珍惜如今的幸福。说到底,他们爱国是因为有一颗感恩的心啊!没有国哪有家?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共同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感恩一切,感恩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