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点亮人生。
作家列夫·托尔斯泰以往说过:“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的确,梦想催人奋进,指引着我们为之努力、拼搏,我们的人生,因为有梦想而变得绚丽多彩,我们的生命之花也因梦想的存在而绽放。
梦想是十分完美的,它充满着每个人对未来的期望,同时也是每个人对自我人生的规划。
梦想之所以称为梦想,是因为它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设想,而并非现实,梦想与现实之间是有着必须差距的,可是它又与现实有着必须的联系,它基于现实之上,需要人们去实现。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我的梦想,也许它距离我们很遥远,可是我们却能够经过努力来实现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我们的梦想,从而改变我们的人生。
然而,实现梦想是一个拼搏的过程,它绝非易事,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梦想也会为人所征服。
梦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实现梦想的过程就是我们爬山的过程,最终爬上了山顶,我们也就实现了梦想,同样也是到达了人生的顶峰,此时,我们就是胜利者。
可是实现梦想的过程是艰苦的,要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仅有经得住命运的考验,我们才能够实现梦想,古语有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说的也正是这个道理。
梦想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
囊萤夜读的车胤若是没有梦想,最终也就不会成为一代思想家;被元军俘虏的文天祥若是没有梦想,也就不会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样的千古名句流传至今;越王勾践若是没有梦想,就不会有“卧薪尝胆灭吴国”的传奇……可见,一代伟人们的成就,源自于他们的梦想,他们用梦想谱写了人生的辉煌,用梦想点亮了他们的人生!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所处的正是如花般的年纪,正是树立远大梦想的时候。
让我们给自我点上一盏梦想之灯吧,当我们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当我们为失败而痛苦的时候,当我们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进的时候,就想一想这盏梦想之灯吧,它会驱走眼前的黑暗,点亮我们的人生!